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说我喜欢你

说我喜欢你

    秋天渐渐的过去了,树上的叶子已经所剩无几,操场上的枯草也没的差不多了。每到这时候,蓝微灵总是有些许的怨恨秋风,怨它太无情,不懂得怜悯。在她心里,秋天不像春天那么羞涩懵懂,也不像夏天那么热情火辣,更不像冬天那么雪白单纯,而是无情决绝,有时就像人的心!

    教室里的自习课上,大家都在忙着准备还有两天的月考。蓝微灵和于童洋讨论着课本上的数学题。不和洛易做同桌的这段时间,果然清净了许多,她那里再也不是八卦的集散中心,可以让她安静的学习。于童洋是数学课代表,所以蓝微灵总是向他请教数学题。

    蓝微灵偶尔也会把目光落在洛易的座位上,他被老班调到了第四排,在蓝微灵后面那排。貌似自从上次楼道见面以后,他们就再也没说过话。在她看来,洛易这段时间安静了许多,沐小冉也很少来找他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和那个短发的女生在交往。

    “走,吃饭去啊,饿啦!”王芳在放学铃响后马上跑到蓝微灵面前催促着她去食堂:“鹿枫不在座位上呢?算了,咱们先走吧,我快饿死了。”

    “走走走,就你最积极!”蓝微灵戳了一下王芳的鼻子。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啊,下个月就要住校了,只有到了六日才能回家,还是蛮期待的,你呢,微灵。”王芳和蓝微灵走在去食堂的小路上,聊着天。

    “谁让咱们的家离学校比较远呢?不过我也蛮期待的,毕竟还没离开过爸爸妈妈那么长时间。”

    聊着聊着就到了食堂:“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啊?整个食堂都快坐满了!”王芳被眼前的黑压压一片惊讶到了。

    “别愣着了,快去排队吧!”蓝微灵推着王芳赶快去排队打饭。

    “哎,打个饭真是不容易啊。看来是天冷了,大家都不愿意回家吃饭!”她俩找个椅子赶快坐下,否则连空位也没有了。

    “你们竟然不等我?不够意思!”她俩刚坐下不久,鹿枫端着餐盘在她俩对面坐下了。

    “不是不等你,是我俩看你不在座位上,你说,你干嘛去了?”王芳反驳着鹿枫。

    “哦,不好意思,误会你们了,我去了趟厕所。”鹿枫现在说话越来越不像之前那么一板一眼了,偶尔还多了一些废话。

    “快点,洛易,这里有空位!”

    蓝微灵听着这耳熟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但是并没有抬头看,而是继续低头吃着饭。

    “来,坐这里吧,怎么这么多人,真是讨厌!”沐小冉把餐盘放下,示意洛易坐她对面,等洛易漫不经心的坐下后,她说:“来,吃个鸡腿,下午的体育课好有力气踢球!”她从自己盘子里夹个鸡腿放到洛易的餐盘里。

    洛易面无表情的低头吃着饭,也没有回应她。

    “你好,蓝同学,对不起啊,我忘记你叫什么名字了!”沐小冉环顾一下四周,看到旁边的蓝微灵,微笑着跟她打招呼。

    蓝微灵听到沐小冉叫自己的名字后,抬起头给了她一个礼貌性的微笑,然后继续低下头吃饭。

    洛易听到蓝微灵坐在自己的斜对面后,抬起头看着她,若有所思的看着她。

    沐小冉用手在洛易的眼前晃了晃,打断了正在看着蓝微灵的洛易,他快速的吃了几口饭,就离开了座位。

    沐小冉诧异的看着远去的洛易,又看了看继续吃饭的蓝微灵,然后端着洛易和自己的餐盘也离开了。

    “这是什么嘛,明明是故意不记得你的名字,这个女生怎么这个腹黑啊!还总是对洛易阴魂不散的,切!”王芳撇着嘴朝已经离开的沐小冉瞪了一眼。

    “对了,鹿枫,下午的体育课,我能不能不跑步,我……”蓝微灵有些尴尬的看着鹿枫,思考着怎么说能让他懂但又不会令他尴尬。

    “她肚子疼,不方便,你懂得不?”王芳在一旁快速的补充道。

    蓝微灵用手稍稍用力的拍了一下她的脑袋,故作生气的说:“哪都有你,哼!”

    “明白,明白。我去和老师说,吃饭吧!”鹿枫表情略显尴尬,说完就低头吃饭。

    王芳在一旁捂着嘴偷笑。

    下午的体育课上,在惯例跑步前,鹿枫跟体育老师说了什么之后,让蓝微灵出列了。

    “跑步走!121 121”鹿枫喊着口号带着其他人开始跑步。

    蓝微灵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看着大家跑步。不一会儿,她看到远处整齐的列队突然乱了,大家都停了下来,再一细看,原来是有人摔倒了,但很快又恢复回原来整齐的队伍继续跑步。摔倒的人慢慢向她走来,慢慢的,她看清了,摔倒的人是洛易。

    洛易在她旁边坐下,看着她,问:“你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不理我了?这段时间我没去打扰你,就是想让你自己想清楚你到底是因为什么生气?”

    “跟你没关系!”蓝微灵瞥了一眼正在看着自己的洛易。

    “那你是在生你自己的气喽?”

    “我……我没有生气。”蓝微灵低下头拿个树枝在地上乱画。其实蓝微灵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最近总是精神涣散的。

    “好吧好吧,你没生气。不过,上次我真的去了医院,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你。第二天买了早点是想给你吃的,结果你却没有理我,哎,当时我那个失落啊!”洛易说到这里用手捂了捂心脏,装作心脏疼的样子。

    “少装了吧,你还失落?你那个短发女朋友呢?”蓝微灵看到洛易浮夸的表演不禁笑了。

    “分手了啊,就在我去医院找你的那天,我跟你说放学后去处理事情,其实就是去处理她了才耽误的时间。”洛易轻描淡写的说着自己的这次失恋。

    “你……你怎么能这么的玩世不恭呢?在我看来,恋爱应该是一件让人觉得特别幸福、美好、快乐的事情,可是你……”蓝微灵对他的恋爱观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在初中的时候,有身边的同学喜欢蓝微灵,给她写信,可是她总觉得恋爱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能草率作出决定,所以她拒绝了所有人。

    “可是我不认真对吧?其实我也认真过一次……那个女孩没能考上咱们这所高中,去了其他高中,就是离这里不远的那个学校,我们是在这个暑假分开的。”说到这里,洛易朝蓝微灵苦笑了一下:“她也是唯一一个让沐小冉放在眼里的女生!”

    “那你现在还喜欢她吗?距离不是问题啊,而且离这里又不远。”

    “我们分开的原因不是因为距离,而是总吵架,她不像你,她脾气很大,很厉害,所以沐小冉也有些怕她。奇怪了,我怎么跟你说这些?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愿意跟你聊聊天。”说到这里,洛易对着蓝微灵傻呵呵的笑着。

    蓝微灵看着眼前这个笑容干净、明朗的大男孩,心情瞬间好了好多。她继续追问着:“那你为什么要和那个短发的女生在一起?你喜欢她吗?”

    “当然不喜欢,答应她是为了气沐小冉,给沐小冉找点事情做,免得她总是闲得慌来烦我。”

    “哦,怪不得这段时间没有看到她来找你,原来是处理别人去啦,哈哈……你们的事情比看小说可有意思多了!”蓝微灵虽然没有看过小说,但是她听王芳说过,小说里面的内容特别有意思。

    “开心啦?那我还能给你写纸条吗?”洛易看到蓝微灵终于笑了,乘胜追击的问道。

    “给我写纸条干嘛?跟我说什么?”蓝微灵笑完了睁着大眼睛看着洛易。

    洛易看着蓝微灵清澈明亮的眼睛瞬间定格住了,她那双大大的、单纯的眼睛,瞬间让他觉得这个世界都是干净的、通透的,目光不想离去,就想这么一直看着。

    他轻轻的说:“说我喜欢你!”

    蓝微灵听到洛易的这句话后,愕然的看了洛易几秒钟,然后连忙站了起来,两只手互相搓着,眼睛不知所措的看着马上跑完圈的同学们。洛易的话让她诧异,大脑在快速的运转后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他。

    洛易回过神来,见蓝微灵如此紧张模样,便大笑起来:“哈哈,看来你当真了啊?瞧把你吓的,我逗你玩呢,真是单纯好骗,哈哈……”洛易用手捂着肚子边笑边说:“笑的我肚子疼了,哈哈……”

    “你怎么这么讨厌?真是讨厌鬼!哼!”蓝微灵是又气又有些不好意思,用手捶了洛易肩膀一下,发泄自己的不满。

    “走啊,洛易,踢球去!”赵凯从远处跑来,召唤着洛易。

    “来啦,我踢球去了啊!”洛易一副坏笑的样子跟蓝微灵说拜拜,然后跑去操场。

    蓝微灵看着已经跑远的洛易,惊讶的指着他说:“你……你不是脚受伤了不能跑步的吗?哼,原来是骗人的!你这个骗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