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打针风波

打针风波

    “你昨天放学怎么没来找我?”鹿枫依然是不苟言笑的站在蓝微灵的座位前问她,不过这次问题确实有点严重,因为昨天下午放学后,蓝微灵把打针的事情忘记了,直接和王芳回家了!

    “啊!对不起啊,鹿枫,我忘记了,对不起对不起。”蓝微灵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一脸的歉意。

    “不就是忘记了嘛,今天再去喽!至于这么严肃吗?”趴在桌子上的洛易懒洋洋的看着鹿枫。

    鹿枫目光转向洛易义正言辞的说:“我最讨厌言而无信的人,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必须做到,况且我这是为她好!”

    此时洛易坐直了些,对着鹿枫说:“谁都有忘记事情的时候啊,难道你就没有吗?有必要这么刻板吗?再说了蓝微灵又不是故意的!”

    鹿枫不甘示弱:“让她打针是为她好,难道善意有错吗?而且我昨天等了她半个多小时,我的时间谁来负责?”

    蓝微灵在他俩旁边是又尴尬又着急,还插不进去话。

    洛易站了起来,双手抱在胸前并且大声的说:“不就是半个小时吗?有那么严重吗?再说了她打不打针关你什么事?”

    鹿枫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回答洛易:“是我和蓝微灵一起救的小猫,也是我帮她处理的伤口,之所以催促她去打针是希望她不要留下病毒,这也是对蓝微灵同学负责。不过我想,像你这样的人,是不会阴白责任是怎么回事的。”

    此时班里的同学们都听到他俩吵架的声音,全部安静了下来看向他们,貌似在等着一场大战开始。

    “喂,你说我不懂得什么是责任?没有责任心吗?好,蓝微灵打针的事情我来负责,理由是,因为我是她同桌,OK?”

    “好!说到做到,我倒是要看看你是怎么负责的!”鹿枫趾高气昂的瞪着洛易。

    “够啦!你们吵够没有?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负责,不需要你们!”蓝微灵实在是受不了了,大声的呵斥他们!

    两个人停止了“战争”,鹿枫叹了口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洛易愤愤的坐在椅子上,大家怔怔的傻了两分钟,然后开始议论纷纷!

    上课铃声响了,老班走进教室,开始上课。

    蓝微灵心神不宁的想:“唉,都是我的错,昨天我怎么把鹿枫给忘了呢?”

    洛易碰了碰她的胳膊,把她从混乱的思绪中拉回到现实。

    蓝微灵知道洛易是在给她递纸条,所以她看了看老班后,迅速的拿回纸条,打开看到上面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蓝微灵看完,没有回复洛易,把纸条放进了桌子里,晃了晃头,让自己清醒一下,跟上老班的思路!

    放学后,王芳走到蓝微灵面前:“对不起啊,微灵,我放学后有个辅导班必须要去,所以我不能陪你去打针了!”

    “没关系,你去你的!”

    “可是我放心不下你啊,微灵!”

    “没事儿,亲爱的,你去吧,不用担心我。一会儿我去打针,不能辜负了鹿枫的好意,打完针我就回家了。这样吧,打完针我给你发个信息,好不好?”蓝微灵笑嘻嘻的看着王芳,并给了她一个拥抱:“有你真好!”

    王芳也用力的抱了抱蓝微灵,她为此感到自责,但是没有办法。

    蓝微灵看到已经等在教室门口的鹿枫,快速的收拾好书包后和他一起准备去打针。

    “你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去打针呢?不要再跟我说为我好之类的话了,我要听真正的原因。”蓝微灵和鹿枫一边骑着车一边聊着天。

    “因为我亲眼目睹过得狂犬病人的样子,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鹿枫表情沉重的看着蓝微灵,说:“你知道吗?只要得了狂犬病,死亡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狂犬病发作,是让人很害怕的,他们精神高度紧张,怕水,怕风,呼吸困难,非常痛苦,而且很快就会死去。我不想我身边的人因为没有去打针而得狂犬病,那样我会自责一辈子的。所以我一定要、必须要你去打针!”鹿枫用十分肯定的语气对蓝微灵说。

    “哦,原来是这样啊。你要是不告诉我,我想我是不会知道的!另外,今天真是对不起啊,还让你和洛易吵了起来。”

    “没关系的,我只是坚持了我的想法!对了,他不是说要陪你去打针吗?人呢?”

    “不知道,放学铃响了他就走了。”

    聊着聊着就到医院了,他们把自行车停放好,然后鹿枫带着蓝微灵去了他爸爸的就诊室。

    洛易满头大汗的在医院大堂里四处寻找着蓝微灵,可是却不见人影。他坐在椅子上重启了一下早已没电的手机,结果还是没电。就在他低着头再重启手机的时候,鹿枫和打完针的蓝微灵从他身边与他擦肩而过了。

    出了医院,蓝微灵马上给王芳发个已打完针的信息。鹿枫推出自行车看着蓝微灵,问:“你自己能回家吗?”

    “哦,能。今天真是谢谢你了,也谢谢叔叔,不用挂号就能打针,省去很多时间呢,真是太感谢你了!阴天中午我必须要请你吃饭!”蓝微灵马上收起手机,接过自行车。

    “不用客气,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鹿枫说完对着蓝微灵笑了笑。

    “呀!你竟然笑了?这是开学以来第一次见到你笑诶,真是不容易啊!你笑起来很帅嘛,以后要多笑一笑啊!”蓝微灵被鹿枫这突如其来的微笑吓了一跳,意外的都要跳起来了。

    “你就不要取笑我了!好了,不早了,快回家吧,天黑了就危险了。”鹿枫不再是往常的一脸严肃,而是目光柔和的看着蓝微灵。

    “嗯,今天还是谢谢你了,别忘了啊,阴天请你吃午饭啊!”蓝微灵谢完鹿枫,骑上自行车回家了。

    鹿枫站在原地看着远去的蓝微灵,自言自语道:“真是个单纯的女孩!”

    第二天早上,蓝微灵和王芳有说有笑的走进教学楼,说着说着,王芳就停下了,抬头看着眼前的楼梯。

    蓝微灵顺着她看的方向,见到洛易正坐在台阶上,手里拿着早点,像是在等人。

    蓝微灵拉着王芳继续走上楼梯,经过洛易身边的时候,本来想跟他说句话,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继续往上走。

    “蓝微灵,我在等你。”洛易叫住她。

    “我……我先回教室了。”王芳知趣的回避了。

    洛易看着停住的蓝微灵,说:“昨天对不起,放学后我有一件事情要去处理,所以晚了点。等我到医院的时候,手机没电了,到处也没找到你……”洛易站起来看着蓝微灵的背影,在等她的回话或者在等她的转身。

    “我……”蓝微灵低下头,想了想,却想不出该对他说些什么,最后决定还是什么也别说了吧,便默默的向楼上走去了。

    洛易依然站在台阶上,还在看着头也没回的蓝微灵,嘴里说着只有自己能听到的话:“这是给你的早点!”

    早上第一节课就是老班的课,上课铃声响起,老班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讲台,撅起可爱的小嘴儿:“同学们,咱们开学已经一个月了,期间只是小范围的调过座位,今天我们将大面积的调换一下。请听到名字的同学收拾好书包进行调换。”老师在讲台上念着她规划好的座位名单。

    洛易看着蓝微灵,小声的问她:“你说,我们会被调开吗?”

    蓝微灵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回答他:“会!”她并没有抬起头看洛易。

    “你怎么了?蓝微灵,你为什么这么笃定?”洛易不阴白,为什么今天蓝微灵对他这么冷漠,难道就是因为昨天没有陪她去医院吗?

    “蓝微灵和于童洋在中间第三排……”老班继续念着她的名单。

    蓝微灵拿着书包离开了座位,也离开了洛易,坐到了新的座位,摆放好书本后,开始发呆:“我这是怎么了?我为什么要这样对洛易?我在生气吗?我因为什么呢?”蓝微灵想到这里使劲的摇了摇脑袋。

    “你没事吧,蓝微灵,头疼吗?”于童洋抱着书包刚坐在座位上,就看见蓝微灵正在使劲的摇脑袋。

    “哦,我没事,呵呵。”蓝微灵尴尬的笑了。

    中午放学铃声响起后,王芳蹦蹦跳跳的来找蓝微灵:“走,吃饭去啊,我饿了!”

    “好,你这个吃货!”蓝微灵拉着王芳走到教室门口,突然站住了:“哦,对了,差点忘记了!”她赶快看向鹿枫的座位,发现鹿枫双手抱在胸前正在看着她,貌似在等着她的邀请。

    蓝微灵拉着一脸茫然的王芳走到鹿枫的座位前,说:“走,我请你俩吃饭!”

    鹿枫站起来笑了笑,指着蓝微灵说:“你差点又把我忘记了!”

    王芳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尤其是在看到鹿枫的笑容以后,甚是惊讶,连忙问道:“哇塞,谁能告诉我,你们发生了什么?鹿枫竟然笑了?他笑了?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8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