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300虽败犹荣

300虽败犹荣

    众人看着台上坦坦荡荡的江怀玉心里升起敬佩之情。

    输给温仪在所有人的预料当中。

    温仪的尊重和江怀玉坦荡的态度引得所有人的掌声和尊敬。

    “七长老!!!”

    “七长老不愧是七长老,胸襟宽如大海,是吾辈修仙的楷模。”

    “翎羽君虽败犹荣!”

    “修仙界有这两位强者,是我等的荣幸!”

    台下掌声如雷。

    青云剑宗宗主松了口气,他看向谢谦行了一礼,“多谢贵宗高抬贵手。”

    江怀玉和温仪对战的时候他都要吓死了,生怕小师弟就那么没了!

    台上,温仪看了江怀玉一眼便回到缥缈幻府长老的席位上。

    江怀玉定定的看了温仪许久,直到剑宗弟子上来迎接他才缓慢的,痛苦的走下擂台。

    “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剑宗宗主忙不迭的迎上去,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见小师弟手脚俱全,没断胳膊没断腿,脸也没有被毁容,悬在喉咙的心顿时放回肚子里,“幸好七长老手下留情,否则师兄都不知道怎么给你报仇。”

    并不是剑宗宗主不愿意帮小师弟出头,而是温仪实在太强悍,他根本打不过,就算他一百个加起来,也达不到大乘境的修为。

    合体境是一个坎儿,每一层境界都有千难万险。

    像温仪这样三年就成为大乘境高手的人,整个中州独一无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七长老留步,我有些话想和你说。”江怀玉没有理会师兄的关心,而是叫住了即将离开的温仪。

    他冷漠的脸上因为重伤而惨白得像一层白纸,“非常重要。”

    他要用林意浓和柳新辞的消息和温仪合作。

    既然选择了剑宗,江怀玉就会和抱月隐宗做分割。

    温仪转过身。

    江怀玉此时叫住她想来是有事情要告诉自己,他又是抱月隐宗的人,想必所说的事情很有可能与抱月隐宗有关。

    “翎羽君有什么话可以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嘛。”谢谦笑眯眯道:“你们抱月隐宗是大宗门,数月前我路过贵派上空之时感受到一股雄浑的灵力,那灵力的修为至少在大乘境啊,对就是小师妹现在的修为。”

    “敢问贵派老祖宗扶风是否已经成为大乘境高手?”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

    在座众人都知道修仙界有隐世大宗门,其中江怀玉就来自抱月隐宗。

    抱月隐宗的开山祖师爷就是扶风。

    这位老祖宗相传千年前已经羽化了,没曾想他还活着!

    今日从谢谦嘴里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一震。

    所有人都知道抱月隐宗家底雄厚,可从没想过里边竟然还有一个大乘境老祖宗。

    要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中州第三个大乘境老祖宗啊。

    不过,按照渡劫的先后顺序来说,他应该是第一个,紧接着才是沈遇和温仪。

    “抱月隐宗竟然还有这么一位老祖宗,天哪,我们中洲是要重新崛起了吗?”

    “只有我觉得抱月隐宗非常奇怪吗,明明有大乘境老祖宗却如此低调,就好像暗中在操控什么一样,据我所知,青云剑宗有半数的弟子都来自抱月隐宗,由此看来是否可以判断剑宗其实是抱月隐宗的傀儡?”

    “那位抱月隐宗的老祖宗,应该有一千多岁了,和太子殿下是同时代的人,那两人是否认识?”

    “三个大乘境老祖宗!天佑我中洲,我终究式微的修仙界终于要抬头挺胸,可以走向其他九州,与他们一争高下了。”

    “翎羽君当真是好运,他生来就是抱月隐宗的小公子,而且还是新一代天骄,现在的修为也在分神境巅峰,想必里边有不少家族的支持吧。”

    “我猜七长老之所以没有杀了江怀玉,必定是知道抱月隐宗有这么一位大乘境高手,因为忌惮,没有下杀手。”

    “......”

    一时间,众说纷云。

    温仪和江怀玉齐齐看向谢谦,两人都没想到他竟然将这个秘密公之于众。

    “五师兄你到底想说什么?”温仪觉得这位对自己友善和蔼的师兄似乎藏着什么秘密。

    “小师妹莫慌,我将这件事说出来只是想告诉所有修仙界的人,抱月隐宗也有一位很有可能在百年之内飞升的老祖宗,让他们对抱月隐宗多一份敬畏而已。”

    谢谦的声音温柔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不知不觉中安抚了有些焦躁的弟子们,他慢条斯理的说:

    “江公子怕是不知道,那日小师妹渡劫之时曾有人阻止小师妹渡劫,其中有青云剑宗的人,还有其他宗门之人,我就不一一细数了。”

    “但是有一个宗门我要郑重的提点一下,那便是抱月隐宗。”

    谢谦有备而来,他朝空中一挥,几面水镜顿时出现在众人眼中。

    那水镜从擂台这边横跨内台外面,足足有四面。

    前来观三年之约比拼的人齐齐望向半空中抱月隐宗偷袭温仪的画面,画面被一遍又一遍的放大,一遍一遍重复的播放。

    江怀玉也愕然,他和师兄对视一眼,外表冷静内心实则乱如麻,“五长老到底想说什么?不必藏着掖着。”

    “要青云剑宗道歉,要抱月隐宗道歉。”谢谦虽然是笑着说,可他的眼神却冰冷得仿佛如万年寒冰:

    “我们缥缈幻府没有秋后算账的习惯,倒不是我们不想在当日立即清算,而是因为我们缥缈幻府的府主以及二长老被抱月隐宗之人掳走了。

    我今日将此事公之于众便是想问问你这位抱月隐宗的小公子,可知晓他们在何处。

    当然你也可以不必告知于我。

    但是我只给你这一次机会。

    倘若你失去了这个机会,缥缈幻府必定要兵临剑宗,紧接着便是抱月隐宗。”

    这就是江怀玉叫住温仪想说的事情。

    他想告诉温仪,林意浓和柳新辞在抱月隐宗的地牢里。

    他想和温仪联手。

    他想要救出那些被老祖宗变成影子的人。

    那些人里有他的兄长,有他的父亲,有他的母亲,有妹妹,有看着他长大的前辈。

    然而抱月隐宗的老祖宗扶风为了步入大乘境,为了得到万影千人阵,用一种特殊的功法将他的至亲骨肉都变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他们变成了影子,变成了扶风的傀儡。

    “七长老在渡劫之时小师弟虽然在抱月隐宗,但也同样的在闭关并未出来。

    五长老突然发难让小师弟如何给你解答?

    他的眼睛在闭关的房间里,可不在抱月隐宗其他弟子的身上。”

    身为青云剑宗宗主他不会放任缥缈幻府欺负自己的小师弟。

    “你急着什么?”一道冰冷的声音从天而降。

    众人只觉得眼前闪过一道白光,紧接着铺天盖地的杀气席卷而来。

    所有人只觉得如芒刺股,顿时头皮发麻,心脏发紧,恨不得钻进地缝里。

    所有人齐齐望向那光点闪现之处。

    一个面容冷峻的男子身着亚麻色长袍,赤足踩在猩红的曼珠沙华上款款而来。

    看清来人的瞬间,所有人齐刷刷跪在地上高呼:

    “拜见太子殿下,拜见玄青尊上。”

    “拜见太子殿下,拜见玄青尊上。”

    “拜见太子殿下,拜见玄青尊上。”

    “你不是在飘渺峰观战吗?怎么来了?”温仪知道扶风是沈遇曾经的侍从,此事事关千年前的恩怨,有一些复杂。

    沈遇抓住温仪的手,与其十指相扣,“我来看看是谁在缥缈幻府大放厥词,你们是在欺负温仪脾气好,还是觉得本座好说话?”

    沈遇离了剑宗宗主一眼。

    剑宗宗主的骨头都被冻结了,他双腿发软整个人被一股无形的气场压在身上,双腿扑通跪在地,他的脸上尽是惊恐。

    “弟子拜见玄青尊上。”

    青云剑宗宗主下跪的同时江怀玉也单膝下跪,“晚辈见过太子殿下。”

    他下跪并不是因为害怕和惶恐,而是对一位前辈的尊重。

    毕竟沈遇是无情杀戮剑剑道至尊的巅峰,是一代宗师,值得万民景仰,尽管他做了人神共愤的事情。

    “江怀玉,你知道我大师姐和二师兄被关在什么地方吗?”事情已经变成了这样温仪干脆单刀直入,“我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叫住我,想必你也想将此事告诉我,对吧?”

    江怀玉行了一礼,他缓缓站起来顺手扯了一把吓得腿软的师兄。

    剑宗宗主靠在他的身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显然被神欲吓得不轻,他的魂几乎都要飞了。

    “他们应该在抱月隐宗的地心深处。”江怀玉淡淡道:“那是抱月隐宗的禁地,也是扶风炼至万引千人镇的特殊地方。”

    所谓的万影千人阵,便是要用一万个修行抱月隐宗功法的弟子将其炼制成为影子,而后为人所差遣。

    每一个人的修为擅长的武器功法各不相同,因此万影千人阵有无穷大的变化。

    因为每一个影子都是一个人,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万千变化。

    “这些年各大宗门时常有弟子失踪,每次追寻到抱月隐宗的线索就会突然断掉。”谢谦走到众人面前,他将抱月隐宗作恶的证据一排排的摆到所有人的眼前。

    众人看到这里齐刷刷的倒抽一口冷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80092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