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符玉你和火凤在这里守护沉水。”沈遇缓缓起身,“我去解决这边封印的问题。”

    符玉马上站起来,“殿下,我力量微薄无法帮助你太多,但是能否让我一同前往。

    因为这里的河道曾有几次改变。

    有我在,你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那些封印的地方,然后重新加固。”

    “本尊并非是去加固封印的。”沈遇冷峻的脸上凝出一层又一层冰冷至极的寒霜,他将头慢慢转向沉水所在的方向,“比起唯唯诺诺的封印,本尊更喜欢以杀止杀以暴止暴。”

    红衣魔王因为在缥缈幻府窥视,被沈遇打得魂飞魄散。

    魔王不知用了什么力量竟然转移到了神战遗迹,借用魔胎妄图吞噬沉水的身体。

    魔族嚣张跋扈,沈遇自然不会给他们更多的喘息时间。

    “殿下要只身前往魔界?”符玉被沈遇的话吓了一跳,“此事还需从长计议,斩妖除魔修仙界的修士人人有责,我想追随殿下一同除妖降魔。”

    说到一半符玉的脸色突然有些发红,他因为修为低而羞愧的低下脑袋。

    沈遇一人去,一人回,他修为高深,杀了就跑,无人能阻挡他的去来。

    倘若是符玉也要掺合一脚,沈遇指不定要转头来救符玉。

    到头来符玉非但没有帮助沈遇,反而成了他的软肋,拖了他的后腿。

    “我能理解殿下的心情,但是还请殿下给我三个月的时间,让属下伴随您一起前往。”沉水不希望沈遇独自一人涉险。

    千年前沈遇便是这般来去都是孤身一人,离群索居十分孤独,所以沉水就像一根小尾巴一样跟在沈遇的身后。

    “都不用劝了。”沈遇转头对符玉道:“通知你们紫薇阁阁主,就说过几日缥缈幻府众人将会前来帮忙清除神战遗迹里边的怪物,让他不要多出什么心思。”

    符云心思深沉,他最讨厌外来势力介入青州内部的事,哪怕是友善的缥缈幻府也不行。

    “我一定会告知师兄的。”符玉点了点头,“请殿下放心。”

    “至于符宗的事。”沈遇声音冰冷无情,“你告诉符宗,青州是我要的地方,倘若他们敢对此地指手画脚,那么休怪本尊的无情杀戮剑落在他们的脑袋上。”

    青州是沉水守护的地方,自然在沈遇的保护范围之内。

    得到这个承诺,符玉几乎喜极而泣。

    下一刻,沈遇的身形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他来到黑暗冥河深处,看着自己千年之前留下的封印,冷漠的穿过无形的屏障进入另一个世界。

    他来魔界只有一个目的:以杀止杀以暴止暴。

    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魔族之人,当初让他们胆战心寒的戾太子沈遇回来了。

    ......

    “师姐,我接到了紫薇阁的求助信,信中所言,太子殿下希望借用缥缈幻府的力量解决神战遗迹里那些怪物。”谢谦双手将紫薇阁的信送到林意浓手边。

    “神战遗迹是当初太子殿下和众神灵一起斩妖除魔的地方。”林意浓接过那一个求助信,她快速的浏览了一遍,“遗迹里边是否还有太子殿下关心的人或者事。”

    谢谦感慨林意浓的心思敏捷,“符玉在信中提到了当初一直在镇守在神战遗迹的沉水将军,正在复苏当中。”

    林意浓脸上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沉水是太子殿下的左膀右臂,他们一起守护青州,难怪他会借用缥缈幻府的势力。”

    “我宗门正在与剑宗和御兽宗开战。”谢谦脸上出现了一丝担忧的神色,“如今我们一个宗门面对两个宗门压力很大,倘若此时出手帮助太子殿下,恐怕会力有不逮,说不定会使缥缈幻府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比起青州那边的危机,谢谦更加担心缥缈幻府的现况。

    “神战遗迹又不是我们缥缈幻府一个宗门的事情,将此事公之于众,总不能让我们缥缈幻府出人又出力吧。”林意浓微微一笑,“斩妖除魔修仙界人人有责。”

    谢谦笑容温柔和蔼。

    其实在遵循林意浓意见之前,谢谦已经做好了第二套方案的准备。

    与其让缥缈幻府一个宗门去帮忙青州那边处理棘手的事情,还不如让整个修仙界都掺和进去,这是一个提升威望的大好时机。

    如果林意浓坚持让缥缈幻府参战的话,谢谦也有千种方法让其他宗门不得不卷入青州神战遗迹当中。

    很快,林意浓便将此事告知修仙界。

    最先作出反应的是符宗。

    这些年符宗和青州紫薇阁的关系越来越僵硬,不久前他们刚收到太子殿下沈遇杀了坐镇青州的元婴境长老,心里正有一股气憋着没处发呢,林意浓便将此事公之于众。

    “符宗当真是窝囊废,当初他们不是信誓旦旦的说要处理好神战遗迹的事情吗?怎么现在又让那地方弄成这样子?”

    “若没有剑宗符宗早就已经被踢出六大宗门之外了,这群趋炎附势的小人。”

    “神战遗迹那么危险,不知道能否活着走出来。”

    修仙界在林意浓公布这件事之后,对符宗议论纷纷。

    符宗宗主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火冒三丈:

    “符云和符云这两个废物连神战遗迹都看守不好,明明是他们的责任,却让我们被人戳脊梁骨,当真是晦气!”

    长老劝谏符宗宗主稍安勿躁,“宗主是否要派人进入神战遗迹,我听说缥缈幻府和剑宗的弟子已经进入青州了。”

    此时若是去便会受紫薇阁那群人的气了。

    若是不去,身为六大宗门之一他们便会失去在百姓心中的声望。

    这是在百姓心中失去了声望,符宗的地位会越来越低,到时候他们无法遴选到合适的弟子,整个符宗就会渐渐消亡。

    “去必须去,而且这是太子殿下重生归来的第一个命令,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给殿下这个面子。”深吸一口气,符宗宗主压抑着心里的怒火,命令修为较高的弟子们前往青州。

    ......

    青州紫薇阁。

    紫薇阁长老双手行礼,立在符云的卧室前面,声音有些发紧,他神色复杂道:

    “太子殿下只是让缥缈幻府来,没想到六大宗门的人竟然全来了。”

    “这消息应该是缥缈幻府府主林意浓发出去的。”基于对林意浓的了解,符云很快作出判断,“他们既然来了,那我紫薇阁就好好的配合,此事事关修仙界而并非紫薇阁一方的事,必须小心应对。”

    长老点头称是,“符玉长老还在神战遗迹,是否要将他调出来?”

    整个青州只有三个金丹境长老,其中一个就是符玉。

    身为青州的保护神,他们的势力实在是弱小的让修仙界的人都笑话。

    “不必将他召唤回来。”符云意味深长笑道:“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8394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