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58交锋

258交锋

    两位强者斗法惊天动地,周围数百里瞬间被夷为平地。

    大地震颤,这边的动静很快引起了六大宗门宗主的注意。

    缥缈幻府。

    林意浓躺在软榻上,她忽然感应到两股强大的灵力距离缥缈幻府不远。

    她漂亮的双瞳里,因为酒醉的迷离瞬间消退,换上一双清冷和冷静的眸子。

    “无情杀戮剑剑气,缥缈幻府的功法。”感应到这两股气息的林意浓脑海中闪现出这两股力量的来源。

    前者是沈遇无疑,后者十有八九是月华。

    沈玉和月华争斗的地方即便隔着数十万里,她也能感受到了惊天动地的骇人杀气和恐怖的力量。

    无形的结界挡在她的身前,为其抵挡住那些随机飘过来的无情杀戮剑小剑和凝成冰的水系术法。

    林意浓前脚刚到,后脚便看到一抹剑光从东南处飞来。

    紧接着身着青色长袍,头戴紫金冠,手里拿着拂尘,腰间挎着宝剑,足下涌着祥云的剑宗宗主个人出现在半空中。

    剑道林意浓剑宗宗主嘿嘿一笑,“林府主,好久不见你的修为精进了。”

    “宗主也不妨多让。”狂风吹起林意浓简洁的衣袍,她深邃的双眸落在剑宗宗主身上,“我听说江怀玉回到了抱月隐宗,怎么是江宗主没那能力教授弟子吗?”

    身为掌门师姐,林意浓自然清楚小师妹和江怀玉之间的恩恩怨怨。

    起初她原本打算用灌顶之术让温仪的修为提升到金丹境,以免三年之后和江怀玉对打之时输得太难堪。

    温仪比她想象中更争气,修为也在以极其不正常的速度飙升,林意浓对她的担心少了一些。

    “怀玉是我剑宗和抱月隐宗的天骄,在剑宗修行或者回到家里都是一样的。

    倒是林府主闭关这些年从未亲手教过温仪,你就不怕他对你有所抱怨吗?”

    两人见面便是夹枪带棒地嘲讽和撩火,丝毫没有宗主的宽容大度。

    林意浓和剑宗宗主没出师之前就争锋相对,成了各自宗门掌权者之后,恨不得三天打一架,就是这样的性格却还要在弟子和师弟们面前表现出一副‘我很和蔼’的模样,双方都觉得对方虚伪。

    “小师妹天赋异禀,她气运上佳自有高人相助。”林意浓意味深长道:“数月前,你趁本府主闭关,带着江怀玉进入我青云秘境,妄图盗走佛心莲的事该如何解释?”

    这件事情柳新辞已经代林意浓解决了,可林意浓并不认可柳新辞的解决方式。

    “该赔礼的赔礼,该道歉的道歉,这些事情剑宗已经做了,不知林府主旧事重提是什么意思?”剑宗宗主面无表情的问。

    怎么?

    难道还要让他下跪道歉?

    “没什么意思,只是本府主知道青云剑宗有一处上古秘境。

    上古秘境中有一朵能让人起死回生的奇异灵草。

    等本宗主有空了,也带着弟子去你那地方逛一逛,住上十天半个月,到时候也来一次简单的赔礼道歉。”

    林意浓在师弟师妹们面前是温和好脾气的掌门师姐,对外则是雷厉风行,说一不二,有仇报仇,有怨抱怨的缥缈幻府府主。

    倘若温仪看到此时有些咄咄逼人的林意浓,定会目瞪口呆。

    “你敢。”显然剑宗宗主也知道轻飘飘的道歉并不能让林意浓平息怒火。

    林意浓微微一笑,“这世上便没有我不敢做的事情。”

    剑宗宗主想到自己与她之前几次交锋,背后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

    所有人都以为缥缈幻府府主是一个没有血性的软骨头,只有剑宗宗主知道,对面站着的美貌女修是一个不讲道理的疯子。

    “两位老友,少安毋躁。”一道苍老的声音赫然打断了两人的争执。

    来人背后背着一个奇怪圆形齿轮,齿轮上镌刻着密密麻麻的神秘符咒。

    他模样莫约七十上下,胡须皆白,其中一个眼珠子全部泛白在眼眶里滴溜溜打转,时不时散发出心血红光,他的左手与正常人有明显的不同,那是由金属制成的假肢。

    来人正是公输渊的父亲,机枢院院长。

    “好久没看到大人物交锋了。”机枢院院长眺望电闪雷鸣的远方,那澎湃的杀气和浩瀚的水系术法将周围数十里都夷为平地。

    “两位老友可知交锋的人是哪两位老祖宗?看他们的修为至少在渡劫境。”作为六大宗门之一的机枢院掌门人,他的修为虽然只在分神境,却能与合体境大人一较高下。

    机枢院的座右铭是: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君子的资质秉性跟一般人没有不同,只是君子善于借助外物罢了)

    可在两位渡劫境大人之前,他也只能伏地做小,说话极其恭敬,态度也十分谦卑,即便缥缈幻府不久前才揭穿他的阴谋,将自己的儿子打得半死送回机枢院。

    剑宗宗主冷哼,“机枢院院长何必装傻充愣,太子殿下重生的事情我想你已经知道了,能拥有如此强横的力量,除了他还有谁。”

    剑宗宗主看着那毁天灭地的无情杀戮剑气是心中发紧,头皮发麻,心脏急速扩张和舒张,“这太子殿下能重回于人世间,缥缈幻府的温仪功不可没。”

    根据他得到的资料,沈遇是突然出现在温仪身旁的。

    这位曾经飞升的大人物为何会突然出现在一个臭名昭著的女修身上很值得,耐人寻味。

    “小师妹洪福齐天自然会引得高人相助。

    她从有情道转修无情道,得到无情道上至尊境界宗师指点有何不可?

    怎么只许你们青云剑宗能找外援,我缥缈幻府得到太子殿下青睐便是罪不可恕?”林意浓神色凛然,丝毫不畏惧两方压力。

    只不过让她觉得疑惑的是,到底是谁将这消息快速泄露给六大宗门的。

    温仪和沈遇相处的时间满打满算也才不到两个月,青云剑宗和机枢院院长这两个老狐狸都知道了,那其他四大宗门想必清楚了。

    缥缈幻府不是密不透风的墙,林意浓知道这里边竟然潜藏着其他几大宗门的奸细。

    可这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一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7084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