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45情定三生

245情定三生

    温仪慢条斯理的吃完鱼肉,“你喜静不喜闹,还是算了吧。”

    尽管很遗憾,但沈遇的性格在那儿,温仪决定还是迁就一下对方。

    沈遇轻笑:“没关系,又不是天天这样。”

    看着相互体谅的两人,谢谦感觉自己是一个多余的。

    吃完饭温仪和沈遇携手走到云水剑派门口就遇见归来的顾燕亭。

    “看来你已经痊愈了,要去哪儿,需要我派几个人保护你们吗?”顾燕亭身上和脸上都带着血痕,估计是与那些妖魔激战之后留下的伤口。

    他的眼神变得深邃又沉稳,不复之前那种傲慢神色。

    话说到一半顾燕亭忽然停下来,“抱歉,我忘了你现在已经是元婴境大能了,比我的修为还高,记忆中你还是那一个筑基境的女修,经常上街闹事。”

    “你是失忆了吗?”温仪忽然有些看不懂顾燕亭。

    “云水剑派有一处与魔族交界的封印渐渐松动,云水城怕是支撑不了多久,七长老,修仙界对付魔族应当是同气连枝,还请你回到缥缈幻府之后将这里的情况告诉林意浓府主,让她帮忙派一个元婴境长老坐镇。”

    顾燕亭的声音有些沙哑,“我的修为只在金丹境中期不足以震慑这些妖魔鬼怪,也没有能力保护云水城。”

    这一个月他经历了许多,虽然傲慢仍在,但肩上的责任却重了很多。

    “我记得云水城有一位官府的元婴境大能坐镇,你可以和他一起合作。”温仪不希望缥缈幻府插手云水城的事情。

    一旦涉及利益,许多友情都会变得虚伪,她这些日子和顾燕亭接触很多,知道此人虽心高气傲却有责任感,对他的厌恶也少了许多。

    顾燕亭嗤笑道:“他是一个贪生怕死的奸佞小人,我信不过他,你放心,我既然开了这个口就不会让修仙界的其他宗门多言多语。”

    温仪点头,“五师兄还在云水剑派,你和他说说吧。”

    “好。”顾燕亭冰冷的目光从沈遇身上掠过。

    他带着一众重伤的云水剑派弟子进入宗门。

    弟子当即找来医官救治。

    温仪和沈遇携手走出大门。

    片刻之后,顾燕亭站在阴暗处,、看着走向光明的两人心口绞痛。

    他深吸一口气脱下染血的盔甲,简单处理一下伤口之后匆忙去寻找谢谦。

    ......

    与第一次和沈遇来云水城不同,这一次温仪吃了一路的美食,买了许多精致漂亮的小玩意儿,不仅如此她还带着沈遇进入成衣店到处逛。

    “沈遇这个紫金发冠好看还是白玉发冠好看?”温仪拿着两个精致的男性发冠歪头问身后沉默不言的人。

    看着为自己挑选礼物的少女沈遇,嘴角高高翘起,“你选的都好看。”

    “我也那么觉得。”温仪又挑了一些钗子,发冠,以及环佩之类的,“店家这些给我全部打包起来。”

    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毫无压力的买买买。

    逛完首饰店温仪又去鞋店,成衣店,各种胭脂水粉店里逛了一圈。

    等出来的时候,沈遇左右手都已经提满了各式各样的东西。

    除了给自己和沈遇置办物事之外,温仪给缥缈幻府每一个师兄师姐都准备了一份礼物,

    虽然凡间的东西修士未必看得上,但是总是一份心意。

    一路吃,一路逛,温仪看到有人在桥上卖河灯。

    “姑娘公子要买一盏河灯吗?”卖河灯的老婆婆笑眯眯道,“咱们这条河叫做三生河,这脚下的桥叫做三生桥,倘若你在三生桥上买了河灯并且许下愿望之后,你们就会情定三生。”

    沈遇不屑一顾,“这些都只是你卖河灯的托词罢了,不论我买不买河灯,我与我的道侣定然会情定三生。”

    “买买买买买。”温仪虽然也不相信这些,但是好不容易赶上庙会又能放河灯,她当然要凑热闹,“给我们两盏荷灯。”

    沈遇:“......”

    “生活总要有些小浪漫小惊喜。”温仪式转修了无情道,可骨子里边还是对浪漫有着美丽的幻想。

    像沈遇这种天生的冷冰冰的无情杀戮剑剑修仿佛对浪漫过敏。

    “你喜欢就好。”沈遇任由温仪胡闹。

    “三生桥情定三生,三生河三生三世。”温仪提着裙摆蹲到河岸边,她点燃一盏河灯许愿道:“愿我能早日飞升,愿沈遇从此不再孤寂。”

    她的声音很小,却被沈遇听到耳里。

    面容冷峻的仙君嘴角一点点勾起,他旋即在另一盏荷灯上提笔写道:“温仪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温仪侧头看他:“你太会投机取巧了,万一我都不灵验你的灵验了呢?你不就是浪费了一个许愿的机会。”

    “只要你开心就好。”沈遇不会说什么情话,他只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情绪。

    河岸上挂着许多灯笼,灯笼里散发出朦胧的光。

    少女立在融融的灯光里,澄澈的双眸璀璨明亮,让人心醉不已。

    沈遇凑过去,轻轻地在少女的唇瓣上落下一吻。

    温仪眼睛先是瞪大了,紧接着双手环住沈遇的腰,眉眼弯弯。

    沈遇心跳加速,一只手扣在温仪的脑后,加深了这个吻。

    两人直到灯饰结束后才慢吞吞的回到云水间派。

    第二天温仪和云水剑派的人辞行。

    “姐姐,我可以去缥缈幻府找你吗?”顾燕云从兄长身后探出头来,他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期待。

    “可以。”温仪道:“我有一个小徒弟和你的年纪相仿,若你来飘渺峰,他也多了一个玩伴。”

    听到温仪收了一个自己的同龄人,顾燕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飘渺峰上见一见了。

    “五长老之前跟你说的事情,劳烦与府主说一说,云水城的安危就拜托了。”傲慢自大的云水剑派少主,知道了自己的力量不足以保护自己生长的土地,只能将希望寄于他人身上。

    谢谦严肃道:“君所托付之事,必定带到。”

    与众人辞别之后,温仪,沈遇,谢谦回到缥缈幻府。

    看着这浮在半空中宛若仙境一般的宗门温仪心情大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5685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