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44 她很喜欢

244 她很喜欢

    与温仪相伴那么久,沈遇没有看出她对什么东西有特别的喜好,只要漂亮她都会看上两眼。

    谢谦想了想:“小师妹以前喜欢曼珠沙华,后来又喜欢红梅,紧接着又喜欢凌霄花,她的喜好和想法都是多变的,让人难以琢磨,殿下若是想为小师妹栽种花草的话,可以选择那些艳丽漂亮又极其摄人心魄的花草。”

    总之漂亮就对了,当然越珍贵越好,不过珍贵也代表着难以培植。

    “原来她也喜欢曼珠沙华。”沈遇嘴角一点点翘起。

    难怪温仪经常盯着他足下看。

    每当沈遇祭出尸山血海之时,足下总会涌现出一朵又一朵盛开的曼珠沙华,好似烟花一般绽放。

    “喜欢的,她很喜欢。”谢谦的脸都要笑僵了。

    谢谦觉得自己不应该来的,来到这里和太子殿下面面相觑,实在是太痛苦了。

    没话找话也更痛苦。

    相顾无言,沈遇见温仪悟道还需要一段时间,他想到温仪许久没有进食,便朝云水间派的厨房走去。

    “她喜欢吃甜食油炸的,也喜欢所有糕点,都要精致漂亮,糖醋鱼,松鼠鱼......”沈遇边走边念叨。

    一旁的谢谦傻眼了。

    太子殿下这是要给小师妹做饭?

    典籍中可没记载太子殿下会做饭啊。

    沈遇当然不做饭,但是他会监督云水剑派的厨子做饭。

    厨子只知道沈遇身份高贵,并不知道他在修仙界的地位如何,只当他是一位清俊的仙君,做饭的时候还不忘乐呵呵的和他拉家常。

    尽管沈遇不太爱说话,厨子的问题他都会给点头或者摇头给予回应。

    在外边担心沈遇随时可能跳起来杀了大师傅的谢谦目瞪口呆。

    太子殿下这么亲民的吗?

    太子殿下不是不开心,要杀一个人开心要杀两个,心情不好杀三个。

    殿下不是年初岁末不杀人,一三五选择性杀,二四六看心情杀不杀。

    沈遇算算时间,觉得温仪在此时应该消化完了那些知识,于是亲自端着厨师弄的菜朝屋里走去。

    全程谢谦都跟着,他的下巴都要惊掉了。

    ......

    温仪专精有情道,在无情道上一直在摸索前行,虽然修为提升得很快,但在无情杀戮剑剑道上的造诣却还差一些火候。

    沈遇送过来的心得如同火中送炭,让温仪茅塞顿开。

    有情道和无情道之间的修行方式有天差地别。

    有情道需要入世感悟人情冷暖,感悟不一样的人生,情绪起伏很大,几乎要彻底弄透爱憎恨嗔痴怨,通晓七情六欲之后才能通达明朗,在这道上有所建树。

    无情杀戮剑却需要摒弃其他驳杂的情绪,一心以剑问道,亲朋好友,夫妻子女,都是这道路上的阻碍,也很有可能成为他的心魔。

    因此在除三尸斩六欲的时候,如有必要,可亲手斩杀他们杀妻正道。

    “这功法确实很激进,也很诡异,而且每次搏杀都是以命搏命,比控制人心的有情道更加暴力血腥。”温仪缓缓睁开双眼。

    她感觉到自己的修为在飙升,此时已经到了元婴境巅峰,这快得她有些害怕。

    “一个月前我的修为还在元婴进初期,沉睡一个月之后就到了元婴境巅峰。”温仪单手支着下颌喃喃自语,“难道是因为白雾珠融入了我身体的原因,这东西能提升神奇物品,傀儡符,烈焰焚城符咒之类的品阶,自然也可以提升修士的修为。”

    但这速度还是太快了。

    从炼气境变成筑基境一个月完全足够。

    可是元婴初期到元婴境巅峰,有些修士用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也未曾能达到。

    而且温仪感觉自己隐隐有突破,再过几日便会成为出窍境修士。

    “这速度真的太快了。”温仪又一次感慨。

    她听到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以及饭菜香的味道,而后伸长了脖子往外看去,见沈遇端着一大盘自己爱吃的食物走进来,连忙掀开被子,下床洗漱一番。

    谢谦和沈遇在餐桌旁等了一个时辰,直到肚子咕咕乱叫,他望向梳妆台第三十二次询问:“小师妹你梳妆打扮好了吗?”

    太慢了,真的太慢了。

    谢谦就像枯坐在老树面前的老和尚,从开始耐心等待,到逐渐浮躁。

    “快了快了,师兄,你们等等我啊。”温仪一边拿出最时新的口脂轻轻的抹在嘴唇上。

    紧接着她看向镜子中容貌精致的少女嘴角轻轻上扬。

    温仪穿着一件淡蓝色的长裙,她缓缓站起来,如莎曼一般柔软的裙子在阳光下闪烁着淡淡的银芒。

    紧身长裙勾勒出少女纤细高挑的身材,盈盈一握的纤细腰肢格外出众。

    她眉间画着漂亮的银色花钿,耳朵上缀着白玉明珠,高高的发鬓上插着沈遇给的桃花簪,一走一动,浪漫的花瓣从空中缓缓落下,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沈遇好看吗?”为了搭配这只簪子温仪特意改了这身裙子的颜色。

    沈遇的嘴角一点点勾起,看得出心情不错,“好看。”

    毫无疑问温仪在穿着打扮上的品位极高。

    “白凤若是在这里,估计还得让我等一个时辰。”谢清瞥了一眼宛如云中仙子一般的小师妹,“过来吃饭吧。”

    “三师兄说的对,美貌是需要时间精心装扮的,哪像五师兄你一成不变的宗门咋办?实在是不够耀眼,哪个女修会喜欢一成不变的人?”

    温仪嘟哝着坐在饭桌上,她习惯性的从储物袋里拿一张美食符贴在沈遇的胸前。

    谢谦怔了怔:“小师妹你在干什么?”

    “给沈遇美食符啊,他吃不了......”话说到一半温仪这才意识到沈遇已经重修肉身,不需要美食符来做辅助,让他品尝美味。

    温仪正要将美食符撕下来,就见沈遇慢条斯理地将美食符叠好放进袖子里,然后夹了一块剔除鱼刺的松鼠鱼放在温仪的碗里,“慢慢吃,吃完我们可以去云水城里逛一逛。”

    年关将近,云水城里出现了诸多活动,而且还有漂亮的灯会,温仪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又喜欢美食,错过了这次估计得几年之后才能再次亲身感受到这份属于凡间的热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553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