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23你们全都得死

223你们全都得死

    大门缓缓打开,无形的风刃扑面而来,风琊等人不慌不忙地祭出结界挡住了致命的锋刃,“我们每次开门都会遇到这样的风刃,所以做了相应的准备。”

    沈遇冷漠道:“看来打开本尊的陵墓是你们的家常便饭。”

    风琊脸色变了变,“请殿下息怒,这都是情非得已,如果不是遇到生命攸关之事,我们也不会贸然打扰您的安寝。”

    他在心里嘀咕,如今太子殿下是以灵体方式出现,那肉身也许早已经腐烂,这也算不得打扰吧。

    温仪不由自主勾起嘴角。

    桃花村这些人从守墓人变成了掘墓人,还不止一次挖了沈遇的坟墓,说来荒唐又滑稽。

    沈遇余光看到嘴角带笑的少女,心中无奈。

    闭上眼,他感受到了乾元剑碎片和剑鞘的召唤,整个人瞬间疾风一般冲向陵墓镇中心。

    “沈遇等等我。”温仪忙不迭的跟上。

    众人齐刷刷的跟上。

    片刻之后,温仪来到一座偌大的地下宫殿。

    宫殿是非常经典的泗水国建筑,随处可见金银财宝,宝石美玉,由此可见,风琊他们说的说谎。

    他们确实是来借剑鞘的威能抵挡进攻桃花村的修士,没有觊觎陵寝中的任何宝物。

    倘若真心是为了财,那这些金银财宝早已消失不见,荡然无存。

    穿过大厅温仪,看到了高高的穹顶。

    穹顶由发出灵光的萤石打造而成,上边雕刻着沈遇飞升的图像。

    穹顶下方漂浮着一具精雕细琢的棺椁。

    棺椁两侧的山壁有人工开凿的痕迹。

    这应该就是风琊他们想取乾元剑剑鞘而打造的梯子。

    沈遇浮在半空中。

    “母亲。”

    他低沉的声音带着淡淡的忧伤和怀念。

    白皙修长的手轻轻抚在庄重华丽的棺椁上,沈遇闭上眼睛感受属于母亲的气息。

    下一刻他眼睛猛的睁开掌心,狠狠的拍向棺椁。

    此举吓坏了匆匆而来的众人。

    风琊率领族人齐刷刷跪在地上,“殿下,这些年我等只碰触过您放在陵墓里的剑鞘,未曾动过地宫中任何东西。”

    沈遇现在的情况十分奇怪。

    他定然是感应到棺椁中有异动,所以才会将其劈开。

    否则怎么会有人无缘无故挖自己的坟呢。

    温怡抬头看到沈遇的另一只手里攥着一把通体漆黑,凹槽中泛着猩红的剑鞘。

    只是看一眼这剑鞘便给温仪一种极其危险的气息。

    “地宫除了你们有谁来过这里?”

    沈遇的声音蕴藏着无尽的危险,犹如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犹如火山喷发之前的疯狂。

    “地下除了我们未曾有人来过,风琊以性命发誓绝对没有对您的棺椁做任何不敬之举。”

    风琊等人每次请剑鞘,都是在危及族人生死大事才贸然闯入陵墓当中,绝对没有做任何逾越之举,更不可能做。

    “那你告诉我这陵墓之中的灵去哪儿了?”沈遇的声音陡然增大,那极具穿刺力的声音灌进温仪的耳膜当中,她只觉得脑子瞬间肿胀,难以言喻的疼痛传遍全身,耳朵嗡嗡乱叫。

    修为差一点的人直接抱着头在地上疼得满地打滚。

    风琊冷汗直流。

    符玉和顾燕亭也单膝下跪,疼得冷汗淋淋。

    “告诉我除了你们,还有谁进过地宫。”沈遇足下涌现出尸山血海,黑红交织的杀气在整个陵墓中爆炸开来,蔓延到每一个角落。

    冷。

    极致的冷。

    让人歇斯底里的冷。

    温仪双手掐诀祭出一道结界将所有人包裹在其中,“那灵不就是你吗?”

    “棺椁之中的人并非本尊,而是本尊的母亲。”沈遇脸色难看至极,他掌心挥出数千道杀气小剑,直接扎进风琊等人的身体当中。

    “噗嗤——”

    风琊等人疼得满地打滚。

    来自高位者的惩罚令他们灵魂颤栗。

    他们记得祖训上说,这棺椁里藏的是太子殿下的尸身,还怎么会变成太子殿下的母亲呢?

    温仪也是一震,“在里边竟是你的母亲?”

    她一直以为躺在里面的是沈遇。

    沈遇的双眸不知不觉中变得猩红,整个人处在失控的边缘,“我再问你们一遍,这里面的灵到底去了哪里?”

    在飞升之前,沈遇曾想复活自己的母亲。

    因修为未到,他原本打算飞升之后以点将的名义召唤母亲飞升仙界,而后以灵体的方式重修肉身。

    所以在母亲进入陵墓之前,沈遇在她的灵上做了一个印记。

    “不知道,我们真的不知道。”风琊脸色惨白如纸,他当真不清楚这里边发生了何事。

    也许是之前的祖宗打开陵墓,请乾元仙剑剑鞘以无情杀戮剑的杀气逼退觊觎月亮绿洲宝物的修士之时,惊动了棺椁礼的灵,

    “你们全都得死。”

    冰冷的,不含感情的嗓音在空荡荡的地下宫殿里回荡。

    温仪反应过来之时,沈遇足下的尸山血海已经蔓延开来,极具攻击性。

    她前面没有任何犹豫,足下一点同样祭出尸山血海冷声道:“沈遇你的母亲只是一个凡人,她并不懂得灵修,所以灵魂应当会回归忘川重新归于轮回,而不是停在这里等着你复活,你冷静一点。”

    “连你也要阻止我吗?”沈遇的声音带着淡淡的嘲讽,“她不会轮回,她身上有本尊的杀气印记,温仪,我不想对你动手。”

    温仪是他在这人世间唯一的牵挂。

    母亲的灵没了,他不想伤害温仪,更怕失去这一抹最后的温暖。

    “我不会让开的。”温仪唤出冰雷仙剑挡在众人面前,“沈遇,我知道你因为失去母亲的灵处在一种无法控制的暴躁情绪当中,但是你必须得冷静下来。”

    “消失的不是你的母亲,你自然不会感同身受。”沈遇喉咙里溢出痛苦的冷笑,“温仪我再说一遍,不要拦我。”

    温仪根本不想和沈遇动手,她不想伤害沈遇,更不想让沈遇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大开杀戒。

    “殿下,我在这里感应到了符咒的气息。”被沈遇强势力量压得抬不起头的符玉咬道:“这符咒是一种禁术,这种禁术需是用自己半生修为伪造成与陵墓中一样的灵,而后悄无声息地带走您的母亲的灵魂。”

    沈遇明显不相信,他只觉得所有人都在找借口。

    “这种咒术叫做轮回。”望着逼近眉心的无情杀戮剑,符玉小腿肚子都在打颤,他牙齿咯咯作响,脑子却比任何时候都清醒,“轮回咒术能悄无声息的带走其他人的魂魄,但会留下痕迹,只要施法就能再现当初的场景。”

    没有犹豫,符玉让顾燕亭给自己挡住危险的同时,拿出‘重现’符咒打在山洞里。

    符咒犹如冉冉升起的太阳将整个地宫照亮。

    同时,半空中浮现出一道身影和一个透明的,茫然的灵魂。

    人死之后记忆会慢慢消散,变成浑浑噩噩的灵。

    沈遇一眼认出母亲的魂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403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