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22子不语,怪力乱神

222子不语,怪力乱神

    “沈遇,沈遇,你清醒一点,别被干扰了。”温仪不知道里面埋葬的是沈遇的母亲,她只当里边是沈遇自己的身体,经过千年也许已经腐化成了遗骸,“深呼吸平静下来。”

    少女的声音在层层叠叠的呓语中好似一股清流,一点点唤醒沉浸浓郁杀戮环境的沈遇。

    沈遇他眼眸中的血色渐渐褪去,侧头看着少女澄澈的双眸,“他们的血液中蕴藏着我的诅咒,唤醒了某些东西。”

    没有过多的解释,温仪也知道那是什么。

    那是与沈遇同根同源的无情杀戮剑诅咒,蕴藏着疯狂的呓语和嘶吼。

    这种时候若是让普通人听到,只怕会当场炸成血花,尸骨无存。

    “好痛,我的天,这到底是什么?我的脑袋快爆炸了。”顾燕亭双手抱头,他疼得难以呼吸,感觉脑子像被树千把钢刀一次次劈砍一般,疼痛犹如潮水,汹涌不绝席卷全身的痛苦,几乎要撕碎他的灵魂。

    另一边的符玉也疼得冷汗直流,只不过他不太喜欢将痛苦说出来,却咬紧了牙关,豆大的汗珠湿透了,整件衣裳。

    “血色长桥上无法使用灵力,你们快速通过脑海中便不会有疯狂的呓语和嘶吼了。”温仪转身对两人道。

    话音一落,她牵着沈遇的手如疾风一般冲向血色长桥的另一头。

    符玉和顾燕亭对视一眼,毫不犹豫的往前冲。

    风琊等人见状,面面相觑。

    在他们看来,这是太子殿下迫不及待的想打开陵墓,于是也急匆匆的跟上。

    到了长桥另一头温仪往下看,才发现底下是万丈深渊。

    这山体不知由什么构成,里边蕴藏着一股奇异的力量,可以限制修士御剑飞行。

    若想上来要么利用风琊等人的血液粘结而成的血色长桥从祭台的一端到这儿。

    要么便攀爬上这万丈绝壁。

    温仪不用脑子都能想到万丈绝壁之上定然危险重重,否则沈遇也不会将自己的陵墓关在此地。

    片刻后所有人都到齐了。

    “开门。”

    沈遇冷淡的吩咐了一句。

    风琊等人聚成一排,而后形成一个奇怪的阵法,紧接着众人齐齐祭出灵力,灵力交织,勾勒出一个特殊复杂的符号,慢慢的贴在至少有三0米高的承重石门中心石门中有一个凸起,当符号贴在凸起之上之时,犹如一只巨手狠狠的将凸起按下去。

    “轰隆轰隆——”

    沉闷的推门声响起,厚重的石门缓缓打开,一股阴冷的风从里边呼啸而来。

    温仪下意识抓住沈遇往一旁闪躲。

    “地下陵墓里边情况多变,而且道路极其复杂,我先派两个人去探探路,待一切安全之后你们再下来。”有多次打开陵墓惊艳的风琊建议道。

    沈遇嗯了一声。

    风琊手里拿起几个火把率领几个人先行进入黑如墨的山洞。

    当他们前脚踏进之时,后脚整个山洞便渐次亮起一盏盏有鲛人油脂做成的长明灯。

    片刻之后风琊传来消息,“殿下,道路已经被清理的干净了,请您下来吧。”

    沈遇拉着温仪缓缓走进尘封了千年的陵墓。

    风中传来一道道温柔的呼唤,那是母亲的声音。

    “沈遇你不要听这些东西。”温仪捏了捏沈遇的掌心,“桃花村藏在这灵气浓郁的世外桃源,定然会生出许多邪异,你听到的声音也许是某些怪物希望你听到的,借此引诱众人进入它的埋伏圈。”

    温仪这是经验之谈。

    上一世她也曾因为类似的事情险些丧命。

    “没有人可以诱惑我。”沈遇的声音淡漠得听不出任何情绪,他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除了你。”

    进入山洞内温仪看着光洁的黑色大理石石阶一路往下,心中暗叹:“不愧是沈遇的陵墓,时隔千年,而且还被打开过多次,竟然也保存得如此完好。”

    可以找山洞蜿蜒向下,温仪等人到了一定高度之后,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一扇对开的巨大黑曜石大门。

    这黑曜石与寻常的不同。

    一般的黑曜石十分锋利却很脆弱。

    这一扇对开的黑曜石大门十分坚硬牢固。

    哪怕是冰雷仙剑一时半会儿也无法将其劈开击碎。

    大门上画着金线浮雕。

    温仪仔细看了一下,浮雕内容大约是沈遇斩杀恶龙成为泗水国太子,而后屠杀了泗水国其他王公贵族,仅留下泗水国皇帝的命。

    第二幅则是沈遇带沉水去青州神战遗迹除恶。

    第三幅有些模糊,大致说的是沈遇感应到龙炎沙漠附近有魔族出现,遂带领军队斩妖除魔,最后发现了月亮绿洲,给久居沙漠中的人带来了希望。

    第四幅图是月亮绿洲的守陵人们抬着巨大的石棺进入这里。

    第五幅图则有一个神巫预言,太子殿下将以另一种方式重生。

    这扇大门上总共有六幅图,最后一幅隐约显示着沈遇身旁有一个人,两人脚踏尸山血海浮在半空中,眼神充满了惊恐和绝望,仿佛在对抗什么难以消灭的危险。

    看完这六幅图,温仪问道:“风琊,最后这两幅图是预言吗?”

    “是诅咒。”风琊深深的看了第六幅图一眼,“第五幅图是神巫大人预言太子殿下千年之后必将回归。

    神巫大人说,第六幅图说倘若应验,则是整个中州的大劫难。”

    第六幅图的两人明显是两个男人。

    风琊觉得整个世界的命运也许就系在这两人身上。

    “什么诅咒,什么诅咒,只要实力足够诅咒都会变成祝福。”沈遇一如既往的傲慢。

    身后的符玉和顾燕亭两人死死地盯着这仿佛如预言一般的浮雕,心中震撼不已。

    类似的浮雕紫薇阁和云水剑派的禁地中也曾有出现。

    “子不语,怪力乱神。”顾燕亭嗤笑道:“自己吓唬自己罢了。”

    什么预言,什么诅咒,他才不信这些。

    顾燕亭尽管对沈遇有诸多意见,可有一句话他是认同的:“真正的强者无惧任何诅咒,实力强悍的人会将诅咒变成祝福。”

    “开门。”沈遇漠然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3822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