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07挑明关系

207挑明关系

    “对你没有影响,但是对我有影响,对我喜欢的人也有影响。”温仪看着浮在半空中银色长发,亚麻色长袍,腰系同色腰带,足下涌现着一朵朵盛开又枯萎的曼珠沙华的沈遇,眼睛里渐渐泛出幸福的光泽。

    没有什么比真心实意的陪伴,毫无底线的信任,以及无所不在的保护更让人心安,更让人心动。

    如果不是明楼打断了她的表白,温仪现在已经告诉了沈遇自己对他的心意。

    温仪的喜欢坦坦荡荡,很直白。

    “你有喜欢的人了?”明楼心中难掩失落。

    此时同心咒的咒法已经抽出了大半,淡淡的金色印记浮现在沈遇的掌心。

    “没错,我有喜欢的人了,他也喜欢我,沈遇,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喜欢你的认真,喜欢你的挑剔,喜欢你的守护,喜欢你的沉默,喜欢你的锋利,喜欢你的执着,喜欢你的偏执......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我喜欢你,不论你在世人面前是什么形象,你在我心中是完美的。”

    听着少女的告白,沈遇的嘴角一点点上扬,他将最后一点同心咒的印记抽出来,而后没入自己的眉心,“温仪,我也喜欢你。”

    纤细的少女站在白桦林里仰望空中宛若神明的仙君,娇美的面容露出灿烂的笑容,她澄澈的双眸里闪烁着宛如星光一般,闪烁璀璨的爱意光芒。

    温仪的喜欢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沈遇的陪伴,是他们之间的相守,是他们的默契,是他们的经过往构成那喜欢的基础。

    冷俊的仙君眉宇间戾气消失殆尽,他的眼睛只看得到温仪的身影,耳朵只听得到温仪的声音,鼻子也只嗅得到温仪的味道,尘封千年冰冷的心脏,因为温仪而跳动。

    同心咒没入沈钰灵体的瞬间,他左手无名指和温仪左手无名指共同伸出一条金色的细线,将两人牵连在一起。

    沈遇瞬间回到温仪的身旁。

    周身没有灵力支撑的明楼从高空坠落,他还未从惊愕中回过神来,便重重地摔在地上。

    “现在是我们两个的时间。”沈遇长手拥着温仪,“别被他打扰好不好?”

    温仪眉眼弯弯唤出冰雷仙剑,两人共同乘坐一把剑回到明月城。

    两人一进城,便看到城里在张灯结彩,温仪好奇地问:“明月城不宵禁吗?”

    凡间大多数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宵禁,以防其他人流窜。

    一个拿着兔子灯笼的老婆婆笑眯眯道:“姑娘是外地人吧,你怕是不知道,这几日是我们明月城里的祭神节,祭神节总共有半个月时间,这半个月之内明月城无宵禁,普天同庆。”

    温仪眼睛一亮用神识道:“沈遇,这里也有祭神节。”

    她转头问老婆婆,“风月城里的祭神节,祭的是何方神明。”

    “这天底下能称为神的,当然只有当年泗水国太子殿下沈遇。”老太太递给温仪一盏灯笼,“小姑娘带上一盏灯吧,这灯能得到太子殿下的祝福。”

    温仪正要付钱,忽然感觉身侧有灵力流动,紧接着沈遇出现在他身旁。

    他附身小纸人身上,陪伴温仪过节。

    冷峻俊美的男修并未掩盖自己的容貌,他从虚空中抓出一锭金子,“你摊位上的灯我们全要了。”

    这里就属老婆婆的灯精致漂亮,品类又多,只要温仪喜欢,沈遇都会将他送到少女手中。

    “哎哟,没想到老婆子遇到神仙了,谢谢神仙,谢谢神仙。”凡人将修士当作神仙一样崇拜,她捧着沉甸甸的金子眉开眼笑。

    “喜欢什么尽管挑。”沈遇伸手扣住温仪的手指,他嘴角一点点勾起笑容,即便是冷峻的眉眼,也难掩心中的喜悦。

    “我喜欢这种兔子灯。”温仪看了看那盏做工精细的龙灯,“沈遇这个你喜不喜欢呀?”

    当初在神战遗迹之时,温仪曾经进过沈遇的幻境中看到了他少年时期的沈遇。

    在那一栋破烂的冷宫中放着一盏画着龙形象的灯笼。

    那灯笼保存完好,想必是被主人极其喜爱,不敢损坏。

    沈遇深深的看了一眼龙灯,强迫自己移开目光,“本尊不喜欢这些小玩意儿。”

    “你不喜欢那帮我拿着吧。”温仪看得出他口是心非,于是拿了一盏龙灯塞进沈遇手里,她眉眼弯弯,看着热闹的大街,心情轻松愉悦,“沈遇这个世界上还是有许多记得你的好的人,青州,还有这里有许多人记着你,把你当作神明一样崇拜。”

    “你一定是在龙炎沙漠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才让这些人世世代代念着你的好。”温仪歪头问心上人,“你对这件事还有记忆吗?”

    来到龙岩沙漠虽然让沈遇感觉到十分舒适,但是他也清晰的感知到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温仪。

    “没有。”今夜是他们两人相互倾诉衷肠的好日子,沈遇不想温仪因此烦心。

    “不记得也没关系,记忆总会慢慢的恢复的,当务之急是让你先恢复肉身。”温仪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她拉着沈遇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走来走去,一会儿吃美食,一会儿看到漂亮和特殊的小玩意儿也要买一买,当然全程都是沈遇付钱。

    “沈遇你尝尝这块烤肉,很好吃哦。”温仪将烤肉塞进沈遇的嘴里,“能尝到味道吗?”

    沈遇口味清淡,第一次吃到如此辛辣的东西不由自主皱起眉,但看在温仪灿烂的笑容下,又非常艰难的吞咽下去。

    两人走着走着,忽然前边涌现一群身着黑色衣服的明月楼弟子。

    沈遇和温仪的相貌极其扎眼,他们走在人群中鹤立鸡群,耀眼得让人无法忽视。

    “你们想干什么?”温仪如临大敌。

    明楼身影突然出现在温仪身旁,他的眼睛死死地盯在沈遇身上,只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如此气势强盛之人。

    沈遇给明楼一种极其强大的压迫感,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他的心脏骤然缩紧。

    “七长老,你来明月城早跟我说呀,我们俩那么熟悉,怎忍心让你在外边风餐露宿。”明楼警惕地看着沈遇,直觉告诉他沈遇就是白桦林里差点让他丧命的那位大能。

    温仪道:“如果你跪下来求我进入你的明月楼,那么我就给你这个面子。”

    这人好不知趣,明明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明楼却故意将自己的身份暴露给明月城里的修士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258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