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87因材施教

187因材施教

    没有人打扰,温仪睡了一个美美的觉。

    第二天清晨她醒来洗漱之后便看到华苑将清粥等各类美味佳肴放置在餐桌上。

    商商眼巴巴的望着餐桌,止不住的吞口水。

    华苑则是趁机在大殿门口练剑。

    “都过来吃早膳吧。”见华苑没有动静,温仪无奈道:“你若继续练下去,我反倒没心思教授更多有情道的东西了。”

    她对弟子并没有那么严苛。

    比起刻板的练剑练功法修行,温仪更喜欢因材施教,商商和华苑两人修行的功法各不一样,因此有两种不一样的教学方式。

    等他们基础功法已经成熟,温仪会教他们如何编撰属于自己的功法。

    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适合的。

    “是,七长老。”华苑收起长剑擦掉额头上的汗,洗脸之后坐到温仪的下方。

    “这早膳的味道不错呀。”温仪笑道,“月华,你的手艺挺不错。”

    说实话,如果月华不修行有情道的话,他可以考虑当一个食修,既能吃到美美的食物,还能用食物修炼提炼其精纯。

    月华放下碗筷满脸羞涩,“弟子惭愧,这是商商小师弟做的。”

    温仪:“......我的小乖乖,你看起来才萝卜丁,那么大小够得着厨房吗?没想到我们家商商竟然还有如此手艺。”

    “给师尊做饭是弟子的荣幸,也是弟子应尽的本分。”商商吞咽完口中的东西,指了指另一边华丽的服饰,“是华苑师兄极其擅长绣工,那是师兄给师尊的拜师礼哦。”

    温仪手一招,一套漂亮的广绣流仙裙赫然出现在她手中。

    虽然用料相对平常,但上边用了许多巧功夫,使得整件衣衫看起来仙气飘渺。

    一缕阳光从窗外传进来,落在锦绣如云的衣服上,那衣服顿时闪烁出波光粼粼的光泽,好似将一匹水段子穿在身上一样。

    温仪伸手一探,冰冰凉凉的十分适合在夏天穿。

    “我这一生就收了两个弟子,没想到都挺多才多艺的。”温仪眉眼弯弯,她旋即召唤出两柄宝剑,一大一小一短一长,“这是为师给你们的礼物。”

    长的那一把剑身细长,剑柄上最早一朵由宝石雕刻的桃花装饰,剑身通体银白,好似有流光在闪烁,时而有绯红色的灵光在上边浮现,远远看去,好似银色长河里落入了一抹胭脂,如同春水一般,温柔动人。

    温仪:“这一把剑叫做长相思,挥动剑身之时银白色的长剑会挥舞出淡淡的粉色光芒,这光芒配合有情剑道的心法便能摄人心魂。”

    要不是温仪早已经转修无情道,这一把剑确实最适合现在的她。

    “华苑这是你的佩剑。”温仪将长相思丢给华苑。

    紧接着她又展示了另一把通体碧玉的小剑。

    这一把剑好似由极寒的玄冰打造锻炼而成,通体碧绿,拿在掌心隐隐有冷芒浮动,挥出的剑招寒气逼人。

    “这一把剑叫做映雪。”温仪把长剑扔给商商,“你是变异风灵根,这把剑在施展出寒冰力量的同时,能卷起一股风暴。

    风暴的大小跟寒冰力量的多少与你的修为息息相关。”

    两个弟子温仪不偏不倚,反正最终他们修成什么样,都是他们的缘分。

    “多谢师尊。”

    “多谢长老。”

    华苑心里暖洋洋的,虽然他与温仪没有师徒的名分,温仪却并未将他与生生分别开来。

    他本就是一个成熟稳重又知感恩的人,心中并没有任何不满,反而感激涕零。

    若非温仪的收留他,现在和那些漂亮男修一样已经成了无家之人。

    散修和有宗门的修士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不论从资源,人脉,地位上几乎都比不上宗门内部的弟子。

    哪怕是外门弟子也比寻常散修修行更容易一些。

    华苑吃过这方面的亏,自然懂得如何回报。

    “吃完饭商商继续修炼为师昨日教你的无情道心法。”温仪看了一眼华苑,“有情道与无情道不同,我会告诉你一些温仪有情道晋升之后出现的种种异象,你现在的修为在什么境界?”

    华苑拱手行礼,“筑基境初期。”

    “你的功底还未扎实,先慢慢在筑基境里,学会熟练掌握有情道的心法和剑法,不着急晋升为金丹境,再过三五年再慢慢寻求晋升,饭要一口一口的吃。”

    温仪十分理解修士对力量的追求,因此告诫华苑修行这方面急不来。

    倘若一急便会陷入有情道最大的-肉-欲-陷阱,从而不能调用人心,而是沉沦在-肉-欲-之中,此生再无通向大道的可能。

    “你送了他们那么多礼物,那我呢?”沈遇无声无息坐在温仪一旁,他没有动碗筷,而是侧头问少女,眼眸中带着一些笑意。

    温仪用神识回答:“当然少不了你的。”

    当然少不了沈遇的。

    她急忙吃完饭然后回到自己的寝宫密室,拿出两个手环,“这是同心环。”

    沈遇拿走其中一只,“是永结同心的意思吗?”

    他嘴角勾勒出愉悦的笑容。

    这代表温仪要接纳他了?

    “我的修为在青云秘境之时已经有所突破,如今是金丹境巅峰,快要晋级元婴境了。”温仪没想到沈遇想了那么多:

    “这同心环是一件法器,带着同心环的人心意相通,能感知对方是否有危险。

    你现在是灵体,等我晋升元婴境就会想方设法解除你我身上的生死契。

    如此一来,我们的联系被斩断之后可以用同心环再次建立。”

    温仪倒不是贪小便宜,想着在危机时刻沈遇来救自己。

    相反沈遇现在虽然是合体境修为,却终究是灵体,极其容易受到外界的污染,所以这个同心环是温仪用来感知沈遇危险的。

    听完温仪的解释,沈遇嘴角的笑容凝固了,“你在进步的时候,我的修为也在慢慢恢复,如今是渡劫境修为。”

    “灵体的渡劫境修为能施展肉身的渡劫境力量吗?”温仪十分好奇,“生死契能束缚住你吗?”

    沈遇:“......”

    不能,但是他不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0694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