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71捷足先登

171捷足先登

    听到温仪坦然的说出自己要退婚,江怀玉心中先是错愕,紧接着难免有些失落。

    当初他向剑宗宗主和抱月隐宗宗主多次提出要与温仪解除婚约,两大宗掌门却对此事只字不提,亦或是当场反对江怀玉和温仪解除婚约。

    当初江怀玉耳提面命禁止温仪向世人说出两人婚约的事情,温仪诡异的做到了。

    从前心心念念想退婚的是江怀玉。

    如今一心退婚的是温仪。

    “你若想退,那便退吧。”江怀玉心中有些空落落的,“佛心莲就在那座石门之后,我曾用透视之术见到其模样。

    这座石门只有缥缈幻府之人能打开,我的侍从即便是出窍境也未能撼动这座石门分毫。”

    温仪仔细端详了石门片刻。

    这上边有缥缈幻府独一无二的阵法,需得用各峰峰主的令羽才能打开。

    “看来前辈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担心觊觎佛心莲的人进入秘境之后偷盗宝物,所以才用了这个阵法。”温仪在心里暗暗的说。

    拿出飘渺峰的令羽,温仪用灵力将其贴在凹槽处,片刻之后大门缓缓打开。

    温仪屏住呼吸,以免被吸入里面的毒气。

    江怀玉亦如是。

    片刻之后,室内与室外的空气流通,一股淡淡的香气扑面而来。

    这种香味带给人一种极其舒适和宁静的感觉,能抚平人心中的焦躁和痛苦。

    温仪跨步向前看到了密室里盛开着一朵海碗大小的金色莲花,莲花周围氤氲着一股七彩云雾。

    花朵出现的瞬间,一个身影猛地从其他方向冲进来,在温仪反应过来之前走进室内,猛的将大门合上。

    突如其来的变故又快又迅捷,温仪下意识认为江怀玉的侍从出手了。

    “公子有人闯进来了。”江怀玉的侍从急匆匆走出来,看着病弱的小公子和一脸懵逼的温仪,“刚才我嗅到一股浓郁的香味,是这里面的密室开了吗?”

    温仪点头,“确实是开了,不过有人捷足先登。”

    佛心莲不是凡物,有灵性且有一定的自保能力。

    那人的修为在温仪之上,他进得去未必出得来。

    温仪并不担心他将佛心莲摘走。

    “你可曾看到那人是谁?”江怀玉问道。

    “属下未曾看清,但属下曾用透视方式观察过密室内的情况。”侍从低声道:“但凡有天材地宝生长的地方必定有凶兽,密室中有一条毒蛇,其修为莫约在元婴境。”

    他看着温仪不免惊叹缥缈幻府七长老着实有好运。

    侍从之所以不阻拦温仪,一来是有江怀玉的命令,二来是密室之中潜藏着未知的危险。

    温仪区区金丹境进入秘境之后,必定会被那条怪蛇攻击。

    到时候温仪尸首异处,可不是剑宗不出手相助,而是她自寻死路。

    “元婴境的毒蛇?”温仪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侍从,“你果然对抱月隐宗忠心耿耿。”

    温仪并不期待有人提醒自己,毕竟修仙界危险重重,修行也是与天争命,死在半道上的人不计其数,多她一个不多,少她一个不少,只是侍从的心机让温仪胆战心惊。

    侍从并未理会温仪的挖苦。

    “嘭嘭嘭——”

    密室内传来惊天动地的打斗声,手握钥匙的温仪却并不着急开门,她席地而坐,“有我这个缥缈幻府的主人在,没有人可以从里边拿着任何东西。”

    江怀玉和侍从对视一眼,两人陷入沉默。

    温仪竖起耳朵听密室里的动静,灵性的视觉告诉她里面现在十分危险,最好不要进去,她现在只需要等,等他们两败俱伤。

    “七长老,如果你能得到佛心莲认主,在下能否祈求您用它为小公子驱邪?”侍从看看江怀玉,再看看温仪,犹犹豫豫说出口,“只要小公子安全无虞,你想要什么,剑宗和抱月隐宗一定能满足。”

    温仪双眸轻轻闭上,似乎在闭目养神。

    “法器,灵石,灵脉亦或是珍贵的封印物,只要您提出要求,我一定会满足!”侍从见温仪不动声色,有些着急。

    “他的死活跟我有什么关系?”温仪语气薄凉,“江怀玉若是死了,我和他的婚约就此结束,三年之约他也不用赴约了。”

    她顿了顿,“剑宗和抱月隐宗有那么多秘法,肯定有方法让江怀玉的灵体得以存活,你们可以再找依据合适的身体给他,他永远不死。”

    这种方法和夺舍差不多。

    “不必!”江怀玉不是那种低声下气求别人的人。

    温仪缓缓睁眼,“你说的?”

    江怀玉俊脸阴沉如水,“当然。”

    他是江怀玉,是翎羽君,是剑宗宗主关门弟子,也是抱月隐宗的小公子,从小到大从未因为任何事求旁人。

    温仪要和他划清界限的态度让江怀玉感觉到自己被羞辱了。

    “那就好。”温仪感觉到里面没了动静,起身正要重开密室的门,忽然听到公输渊的声音。

    “三长老,新月,剑宗和抱月隐宗的人就在里面。”

    说话间几道人影忽然出现。

    温仪循声望去,白凤和柳新月的身影赫然出现在生动中。

    “小师妹,你怎么也在这?”第一个开口说话的是白凤。

    他锐利的目光落在江怀玉及其侍从身上,“前些日子,我感知到有人擅长青云秘境,几番查探无果之后,便让擅长营造传送阵的机枢院长老帮忙搭建传送阵,以此感应周围是否有其他宗门入侵缥缈幻府。”

    “怎么,江怀玉剑宗的秘境还不够你玩?剑宗如此小偷小摸之举,让人笑掉大牙。”

    白凤言辞犀利,根本不给江怀玉面子。

    “小公子只是为了治疗伤势,因此借青云秘境一用。”面对缥缈幻府的众位长老,出窍境侍从不慌不忙道:“这些时日多有叨扰,既然贵宗门不欢迎,那我们当即离开便是。”

    被温仪一个人发现还好。

    如今,白凤和柳新月都在,倘若再留在此处,剑宗和抱月隐宗的面子不知往哪搁。

    “慢着!”柳新月唤出本命仙剑堵住离开的路口,“此处乃是我宗门存放佛心莲的地方,乃是禁地。

    你们擅长我宗门的禁地还想轻松的离开?真当我缥缈幻府人人可欺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8986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