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56一次不忠,百次不忠

156一次不忠,百次不忠

    紫云浑身一颤,越发觉得温仪深不可测,她双膝跪地,“弟子知错。”

    “万峰盛典时间还未到,该做什么便去做什么吧。”温仪居高临下的说。

    紫云长老忙不迭的去寻找那些因为自己差点丧失性命的弟子们。

    与刚进青云秘境满脸傲气相比,紫云秀美的脸上多了一些沧桑和故事感,她一瘸一拐的往山洞所在的方向走去。

    “她能背叛一次便会背叛第二次,一次不忠,百次不忠,这种人杀了便。”沈遇漆黑的双眸中,仿佛凝结着万年不化的寒冰。

    “在秘境中杀了她其他附属宗门会如何看缥缈幻府?”温仪叹了口气,她朝月华他们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都那么长时间了,他们还没说完心里话?”

    沈遇也朝那个方向看了看,沉默不言。

    “我们俩费尽心机把红衣魔王从南向打到变成女相损失的灵力,法器受过的伤不计其数。”温仪开始算账,“想让我放了那个红衣魔王可以,但是他们必须付得起那个价。”

    温仪本就不是缥缈幻府的弟子,她对宗门没有多少归属感。

    即便月华是缥缈幻府的开山祖师爷,温仪也要从他身上薅些羊毛补贴自己。

    “月华会给你一个交代。”沈遇似乎想明白了,不再纠结自己曾经的属下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不男不女的怪物。

    “好月华这边你盯着,咱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温仪忽然想起自己带来的那些漂亮男修,“此处发生那么大的事,不知商商那边怎么样了,我得回去看看。”

    活了两辈子就收了那么一个小徒弟,温仪当然不希望他夭折。

    倘若因为红衣魔王的事情导致自己的徒弟出现任何意外,她必然不会放过那个魔头。

    哪怕月华跪地求饶。

    温仪身形一闪,追寻着自己留在商商身上的符咒印记,朝心心念念的小徒弟飞去。

    “突然刮起那么大的风不知道师尊如何了。”商商手里紧紧的抓着小木剑,粉妆玉镯的脸上写满了担忧。

    华苑抱起商商:“七长老吉人自有天相。”

    自温仪离开之后,他们便在原处修行,打坐,撰写符咒,一直回想温仪教的阵法和剑法。

    经过这些天的打磨,他们已经褪去了身上的懒惰之气,想为自己奔一个前程。

    哪怕不能留在缥缈幻府,离开此处也不至于身无常物。

    令缥缈峰众人措手不及的是突然卷起龙卷风,紧接着就是兽潮,他们险些丧命。

    华苑当机立断让众人抛弃行囊躲入一个山洞中。

    华苑心细如发,他未雨绸缪。

    在温仪离开的第二天,花园便寻找到这个山洞作为应急之处,以免出现什么鬼怪妖魔无法抵挡之时,可以在山洞前设下阵法等待温仪来救援。

    没想到才过了几日便应验了。

    “七长老是一个有福气的人。”另一个美貌男修安慰道:“风暴即将过去,我们只需在山洞中安心等待,倘若此时捏碎符咒召唤七长老她半路被雷劈怎么办?”

    商商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师尊有天官赐福,必定会相安无事。”

    那人见自己说错话讪讪一笑,“我有罪,我有罪。”

    以真心待人之人,必将得到真心的回馈。

    温仪虽然看他们不顺眼,但在修行之事上并未有任何敷衍。

    这些美貌男修只要完成她的任务,他们想学什么温仪便教他们什么。

    所有人的心态从巴结温仪图谋她宝库里的财物,变成了向温仪学习法术咒法等一切能在修仙界立足的东西。

    他们对自己的认知从七长老的男宠,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修士。

    “疯了疯了,温仪疯了!”

    一道气急败坏的声音传进商商耳里,他黑白分明的眼睛看到机枢院弟子狼狈逃窜的身影,为首之人便是机枢院长老公输渊。

    商商听闻此言,担心温仪失控发疯。

    他正欲跑出山洞询问师尊在何处,就被花园抓住手臂:

    “别出去,公输渊与七长老向来不和,我们先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倘若对七长老不利我等更不能现身,以免成为公输渊利用我们为难七长老的把柄。”

    温仪将商商和这群美貌男修交给华苑,他自然而然要肩负起保护这些人的责任。

    众人也以他为主心骨,轻轻点头。

    山洞前是一个能暂时隐身的阵法,是温仪交给他们最实用的阵法之一。

    此阵法必须由金丹境以上修为才能施展。

    倘若十个以上筑基境能合力为一,也能启动阵法。

    风暴之后,华苑担心有因风暴而逃窜的野兽闯入山洞,便让这数十个弟子分批次站在十个角落,同时用自己的灵力支撑阵法。

    每一个弟子支撑半个时辰,紧接着下去休息,换另一批弟子上。

    如此一来既能保证阵法的存在,也不至于耗干所有人的灵力,导致真正的危险来临之时他们毫无还手之力。

    “长老!”公输亦跟在公输渊,身后为温仪说话:

    “虽然七长老修行无情杀戮剑,可以她的修为绝对不会在短时间之内爆发出如此强横的灵力。

    伤到师兄弟们的杀气未必出自七长老,也许里面另有缘由。”

    沈遇帮助温仪挥出的那一剑不仅让怪物灰飞烟灭,同时也伤到了剑气横行方向的机师院弟子。

    好在那惊天动地的无情杀戮剑剑气先是被怪物抵挡削弱绝大部分力量。

    紧接着又削平了几座山峰,真正落在机枢院弟子身上的力量不足以要他们的性命。

    即便如此,机枢院弟子们个个身受重伤。

    而温仪,沈遇,以及红衣魔王三人斗法引发青云秘境中的怪物和野兽疯狂逃窜形成小规模兽潮。

    这些因恐惧而发疯的野兽见人就踩,嗅到血腥味,便激起心中的杀戮欲望,一路追杀机枢院众人。

    重伤的他们无法御剑,公输渊为保护这群弟子手中的机关以及灵力即将耗尽。

    他将所有的过错都怪在温仪身上,若非她乱管闲事,那怪物只会杀了紫云,而不会对机枢院弟子造成任何影响。

    “我看你对缥缈幻府忠诚的很,从今日起,你不再是机枢院弟子。”公输渊正在气头上,见公输亦不知好歹疾言厉色道:“你这么喜欢缥缈幻府,那就去拜温仪为师,看她敢不敢收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775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