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76祭神节

076祭神节

    这种火焰符咒,只有符云和师弟符玉会。

    所以,符玉来这里做什么?

    “阁主,符玉来过,他兴许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这就去把他找回来。”一个弟子也认出这场事故的始作俑者。

    下午轮符玉休息,他向来喜欢往热闹的地方凑,来这偏僻之地定然有内情。

    符云抬手,“先查清楚死者的身份......青州什么时候有那么多金丹境高手扎堆了?”

    他怀疑这个人是符宗的卧底。

    紫薇阁有不臣之心也不是一日两日了,符宗那边处处防备,浮云很怀疑这个人是符宗的卧底。

    弟子迟疑片刻,“好。”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阁主,您说做这些事的会不会是缥缈幻府七长老及其随从?”

    温仪来青州的事情人人皆知,她曾与阁主有一段孽缘。

    说不定她想来青州探望阁主,然后被不知死活的鬼怪缠上,想给阁主买礼物又被店主坑了,所以让身边随行的高手出手相助。

    嗯,肯定是这样!

    “不是温仪。”符云想到温仪那张花痴的脸头隐隐作痛,她身上有太多劣根,别说完美,就连优秀都没达到:

    “缥缈幻府没有人修炼无情剑,温仪走的是有情道。”

    走这一道的注定不会安生,身边的男修来来去去,比换衣服还快。

    符云也曾想和温仪试试,结果不想而知。

    不完美等于全都是缺陷。

    温仪渡劫前他收到一封求婚契约书,符云派人退婚。

    等弟子回来符云才知道竟然有十个男修同时退婚,弟子傻眼了,符云却没当回事,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也是,七长老不喜欢阴寒之地,怎么可能来青州。”弟子行礼倒退。

    处理完这边的事,符云闪身来到数千里之外的上古遗迹边缘。

    此处是一处山谷,浓烈的杀气和滔天怨气将此处变成了不毛之地,两侧山上长着稀疏植被,地上的每一块石头,每棵树木上都镌刻符咒,或者压着符纸。

    更远处弥漫着浅粉色浓雾,越往里,雾气越浓,最后变成一片血红。

    紫薇阁弟子在每一处山峰顶部建了一座瞭望塔以便观察周围的变化,能观察的范围很小。

    此处时时刻刻有紫薇阁精英弟子守护,防止人闯入丢掉性命,也是抵御遗迹的第一道屏障。

    “咔嚓咔嚓——”

    不远处传来一阵砍伐的声音,符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弟子带着符水浸泡的手套砍树。

    被砍伐的树散发出浓郁的死气,刀口处流出殷红的鲜血。

    此时,一个弟子走过来对浮云行礼:

    “自从一个月前,一块莫名其妙的东西掉进遗迹之后,里面的怪物便发疯似的想逃出来,一个个寄生在花草树木上。”

    符云全程都没听弟子说什么,眼睛落在她凌乱的头发上,等对方说完才到:“快去梳洗。”

    弟子脸色一红,“是,宗主。”

    符云不仅对自己要求高,对身边的人也要求尽善尽美。

    半月后是一年一度的祭神节,那时候有仙人坐镇,秘境里的怪物都会藏起来,没有那么活跃。

    每年这时候符宗都会派弟子来上古遗迹历练。

    千年来,从未有人进入遗迹核心,相传里面有远古仙人留下的宝藏。

    符云已打定主意要去探查一番,为紫薇阁博未来。

    ......

    温仪等符玉把一颗颗鱼籽全部封存好才问:

    “怎么青州城里到处盛传缥缈幻府七长老来此地?她真的要来吗?”

    符玉宝贝似的把瓮罐抱在怀里,“只是传说,来不来还不一定,但她喜欢我师兄,说不定真的会来。”

    说话间,门外传来一道声音:

    “七长老已经在青州了,天,她肯定会去紫薇阁见阁主,阁主哪有时间里理她啊。”

    “放出消息的人还说她已经伪装了,不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

    “定然是想给阁主一个惊喜!我曾远远的看过七长老,模样与阁主甚是匹配,很好看啊,也好花心啊。”

    “别说了,该去准备祭神节的东西了。”

    “......”

    温仪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连自己伪装都知道。

    难道是‘灵渊尊上’?

    她记得那本神奇的书不仅能召唤雷电,古往今来的历史知道得非常清楚,还有一定的预知之能。

    “那日退婚,还是我代大师兄去的。”符玉不由自主想起那日踏入缥缈幻府的场景。

    那是他第一次踏入六宗大门。

    还没到缥缈幻府主峰便看到浮在半空中的山峦,高耸入云的宫殿,琼楼玉宇,大气磅礴。

    每一峰每一脉都有自己的特点。

    主峰云霄宫上皑皑白云不断在变幻,幻化出无穷无尽的,浩瀚无垠的知识。

    只是远远地看一眼符玉便感觉自己如同打通任督二脉,脑子瞬间灵光了,特别好用!

    他们在距离缥缈峰十里之外停下来,步行进入缥缈幻府,跟随缥缈幻府的弟子前往温仪的缥缈峰。

    此峰高悬于苍穹之上,随处可见奇珍异兽,灵气浓郁,亭台楼阁无一不奢华,气势磅礴。

    缥缈峰的仙童听闻他的来因,调侃道:“这是今天的第十封退婚书了。”

    说完,仙童哂笑,“诸位,峰主不在,尔等退婚书已收到,请回。”

    温仪见符玉发呆,忽然问到:“是你去退婚的?”

    “嗯。”符玉乖巧点头,“温仪,你第一次来青州吧,如果没事的话,我明日带你到处逛逛?

    祭神节快开始了,这是青州最重要的节日,非常热闹。”

    温仪帮他对付奸商,又教他储存鱼籽的方法,符玉对她的好感爆棚。

    温仪喜欢热闹,来青州寻着仙剑碎片要是能玩一玩也不错,“你们祭神节是祭奠谁啊,有什么好玩的?”

    符玉:“祭奠千年前飞升的太子沈遇。”

    提到节日庆典,他滔滔不绝,时不时问温仪听后感,自己说得好不好。

    温仪面露狐疑的时候,符玉很紧张。

    温仪嘴角翘起,符玉兴奋得手舞足蹈。

    沈遇不知何时坐到温仪身旁静静地听祭神仪式,千年前的记忆,一波接一波,犹如潮水一般冲进他的脑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0304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