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75一群吸血水蛭

075一群吸血水蛭

    符玉一直坐在那儿碎碎念,好似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把温仪念叨烦了。

    “鱼籽。”

    听到鱼籽,符玉瞬间醒过来,“哦哦哦,在的在的。”

    这里那么大动静肯定会引来紫霞阁的人,温仪很想在废墟里翻一翻破烂,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东西,最后还是选择离开。

    她是外乡人。

    一个外来修士出现在青州绝对会引起紫霞阁的关注。

    温仪和紫霞阁阁主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她也不想缥缈幻府的人知道自己来了青州。

    柳新辞肯定知道她跑了,这会儿也许在驻地大发雷霆,说她不安分守己呢。

    安分守己这个词对温仪而言等同束缚。

    她伸手解下掌柜的储物袋,里面的藏品真不少,大多数是驱邪用的,最让温仪满意的是里面有至少两千灵石。

    不知为什么,温仪喜欢上这种杀人之后翻储物袋的感觉......

    “跟我走吧,我帮你弄鱼籽。”

    说完,温仪闪身离开。

    “好的......等等我。”

    温仪找了个靠海的客栈,她看着门外站着,一脸拘束的符玉,“进来啊。”

    女子闺房不能随便踏入。

    但是她叫我诶。

    “好.....好的,仙子。”符玉深吸一口气,抱着鱼籽走进去。

    温仪把一千灵石还给符玉,而后打开冰封的翁罐。

    “这灵石我不.....”

    符玉张嘴,鼻子嘴巴同时吸入腐烂的恶臭味,整个人都蒙了,眼泪不由自主淌了一地。

    温仪打来一盆山泉水,而后将鱼籽倒进去,用灵力一点点消除那股腐烂的臭味,然后把白玉赤阳丹融在一杯水里倒进去。

    这些鱼籽只有小拇指大小,圆滚滚的,像一颗颗小弹珠,颜色浑浊,中间则是蕴含灵力的纯黑鱼卵。

    鱼籽是鲟鳇鱼的卵,蕴含灵力,是鲛人幼崽的食物。

    白玉赤阳丹的水融化之后,鱼籽疯狂吸收,将自身污垢和腐肉排出。

    半个时辰后,澄澈的泉水变得腥臭,乌黑。

    “换水。”温仪指挥符玉冲洗换水。

    这一次,铜盆里的鱼籽变得晶莹剔透。

    “成了。”符玉喜笑颜开,“多谢仙子,还不知仙子姓名。”

    “温仪。”

    世上同名同姓的人千千万,温仪只打算稍微改变容貌,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温仪?”符玉脑海中浮现出缥缈幻府七长老的容貌,再对比眼前的人松了口气。

    幸好不是七长老,否则师兄定要狠狠惩罚自己。

    “多谢温仪仙子。”符玉想到刚才的战斗,“方才多谢您行侠仗义,我表现得还好吗?”

    女仙会不会觉得我在划水?

    下次应该提剑冲上去,让女孩保护自己,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温仪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问,“不赖。”

    确实不错。

    刚开始两人配合不算默契,要不是温仪足够小心谨慎,还有无情杀戮剑能感知危险的天然优势。

    符玉那个不合时宜的瞬移,差点把温仪送走。

    “女仙受伤了。”符玉拿出一张符纸递给她,“这种治疗符很有用,烧成灰烬涂抹在伤口上,也可以用符灰兑水内服,不消半日,您的伤便可痊愈。”

    “叫我温仪吧,不必那么生分。”温仪正欲点燃符纸,一盏茶杯便出现在面前。

    符玉俊秀的脸上带着些许讨好,“泉水是温热的,你还想喝更热的吗?或者凉的?”

    温仪:“......”

    这照顾也太无微不至了。

    她有些不适应。

    “这样就很好。”温仪喝下符水,教他如何一个个用冰包裹鱼籽。

    符玉是水火双灵根。

    相生相克的灵根在修仙界十分罕见,符玉主火,副水,将水凝成冰不难。

    温仪示范后他就会了。

    ......

    青州城今天连续发生两件大事。

    第一件:无名巷道莫名其妙坍塌。

    第二件:一栋不起眼的店铺坍塌。

    两者唯一的联系是,死者都是金丹境以上修为。

    身着烈火一般绯红衣袍的紫薇阁阁主站在无名巷道前,海风吹得他衣袍猎猎作响。

    “阁主,总共三颗金丹。”弟子将金丹双手递给紫薇阁阁主符云。

    符玉看着盒子里的三枚金丹,身旁的长老一脸惊愕,“阁主,青州何时来了这么一位高手,瞬息间灭杀三个金丹境厉鬼,并且没带走金丹,不知对方是何意。”

    符云俊美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他把金丹排成一条直线,“查查这个月......不,半年以来,来青州的外乡人。”

    “是!”长老点头,“阁主,这三枚金丹能否留下来?宗门有几个筑基境巅峰弟子若是得到金丹,也许就能突破了。”

    紫薇阁主宗门符宗的元婴境长老坐镇,自然要‘孝敬’这位大能。

    “青城闹出那么大动静瞒不住,把这三枚金丹送到符卿长老手中。”符云关上锦盒,对长老道:“你亲自送过去。”

    长老咬咬牙,愤愤不平道:“主宗门把青州当作弟子历练的地方,却从未提供任何保护,每当宗门有新晋金丹境弟子,或者金丹长老晋升元婴境,都会被他们抽走,咱们青州还要守护那么多人,这里可是怪物聚集地青州啊!主宗门就是一群吸血水蛭!”

    太可恨了!

    太可气了!

    倘若缥缈幻府七长老不花心的话,紫薇阁早脱离符宗了。

    符云俊美的脸面无表情,“去送。”

    长老痛心疾首,“是。”

    这声回应有气无力,不甘心,数不尽的委屈。

    符云目光一沉。

    紫薇阁为青州付出了太多,对主宗门也仁至义尽,他不会任由那群人继续对自己指手画脚,青州人也不需要那群高高在上的人来秀优越感。

    他一定会带紫薇阁脱离符宗的控制。

    用不了多久。

    很快,很快就会成功了。

    “去第二处坍塌之地。”符玉看着远处湛蓝的大海,“找人把墙修好,要和原来一模一样。”

    很快,符云和一众弟子来到店铺。

    废墟上躺着一个金丹境高手,符云瞳孔缩聚,他在死者身上看到了紫薇阁最擅长的控火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013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