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72驱邪去煞,邪祟退散!

072驱邪去煞,邪祟退散!

    温仪摇头,众人也行礼离开。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她看着那群衣着艳丽如火紫薇阁弟子走进浓雾,即便不用灵视也能看到浓雾中醒目的颜色,“这群弟子比云水剑派那群可爱多了。”

    青州曾是上古遗迹,妖魔鬼怪众多,邪祟不计其数。

    紫薇阁作为唯一一个修仙宗门,弟子大多数都是青州人。

    修仙界以素雅为美。

    紫薇阁衣着服饰艳丽夺目,十分吸睛,走到哪儿都是焦点,为人诟病,觉得他们没品位,艳俗。

    温仪看着浓雾中闪烁的红色,“普通人一眼都能看到,紫薇阁不愧是守护一方百姓安危的正派宗门。”

    普通人都能看到,修士,邪祟鬼怪自然也第一眼能看到。

    攻击也会选择最近,最显眼的目标。

    如果普通人遇到危险,浓雾之中的红色就是救星。

    “这是他们的责任。”沈遇声音冷淡,他不知何时出现在温仪对面,“享一方烟火,保护一方百姓是他们应该做的。”

    温仪不以为然,“谁还不是娘生父母养的,这些弟子修为也才筑基境,青州作为上古战场遗迹,邪魔外道的恐怖非常人能及,他们挺身而出可没有赴死的责任。”

    沈遇睨她,“作为本尊手下修士组成的队伍,组建初心便是镇守遗迹鬼怪,当然是他们的责任。”

    青州位于中州大陆西南边陲,临海,靠山,地形极其复杂,常年被浓雾笼罩不见日月,鬼怪横行,没有任何宗门想在这里立足。

    紫薇阁虽然是符宗的附属宗门。

    但符宗把此处当作弟子历练之地,根本不会派人镇守,斩妖除魔。

    唯一一个符宗元婴境长老坐镇青州也不是为了给这里的人带来福音,而是吃喝享乐,无恶不作。

    青州谁也指望不上,只能靠自己。

    “你恢复记忆了。”温仪为他高兴,“原来这里也是泗水国的疆土,地理志上都没记载。”

    沈遇似乎沉浸在回忆里没说话。

    吃完东西,温仪问掌柜的哪里有卖修士需要的朱砂,器具之类的地方。

    临走时,掌柜的热情赠送一张护身符。

    街道上热闹的市集和行人已经习惯了青州大雾天气,温仪寻掌柜说的‘呈祥店’时走到一处巷道中。

    突然,一股阴冷的气息从足下涌起。

    两侧青砖渗出猩红的血液,血水滴滴答答往外冒,好似墙壁发潮一般。

    “青州果然是邪煞之地。”温仪从乾坤袋里拿出驱邪符,澄澈漂亮的眼睛盯着两侧墙面。

    墙面扭曲,蠕动,渐渐形成一个人面,人面张开嘴好似要从墙里冲出来一般。

    沈遇站在一旁,手里拿着青州地方志看它这千年的历史,拧成一团的眉头就没松过。

    “驱邪去......”

    温仪的话还没说完,忽然听到一道声音从身后响起,“驱邪去煞,邪祟退散!”

    数十道黄符从浓雾中飞出贴在扭曲,滴血的墙面山体。

    “滋滋滋——啊啊啊啊啊——”

    刺耳的鬼哭狼嚎之后,浸出墙面的血淡去,扭曲的人面豁然消失,黄符化为灰烬。

    一夕之间,一场危机顷刻间消弭。

    “外乡人不要乱走暗道,这里面乱的很,当心没命。”

    温仪转过身看到几个红色身影。

    “我们紫薇阁驱邪符可好用......”

    巡逻的弟子还想卖符咒给温仪,却被同门捂住嘴巴带走。

    温仪对他们大义很感慨,“沈遇,你的下属把青州保护得很好。”

    这样的紫薇阁,无愧百姓嘴里的青州守护神的美誉。

    这是她今天遇到的,第二批巡逻的弟子。

    “哼。”沈遇锐利的目光好似冷剑钉在墙上,然后转身离开。

    温仪:“......”

    沈遇已经进化到夸赞都要哼哼哼的地步了?

    也许他有受虐倾向,给他甩脸色才舒服。

    离开巷道,温仪刚走到大街上便看到那条巷道突然崩碎,被一道道无情的剑意切成齑粉,同时藏在里面的怪物也被切成碎块。

    怪物尸体堆里隐约有金光闪烁,还不止一处。

    温仪站了许久,倒抽一口冷气。

    沈遇嘲讽的不是紫薇阁弟子行侠仗义,而是觉得他们修为低微,没有见识,连藏在墙体里修炼出金丹的鬼怪也没发现,将其当作让人迷路的墙妖。

    “青州之行必须小心。”温仪指尖弹出几道符咒,将垮塌的墙封锁起来的同时,也具有一定障眼效果。

    好奇心害死猫,这些东西不是普通人可以看的。

    因为生命的差距,看一眼他们也许就会发疯。

    这里的动静肯定会引来紫薇阁的巡逻小队,筑基境以上都能发现温仪的障眼法和封印。

    至于里面的金丹,温仪没兴趣。

    那是沈遇留给紫薇阁的礼物。

    紫薇阁得到这些资源,才能保护更多的人。

    一路上,温仪遇到三四队不同的巡逻小队,终于到达目的地。

    呈祥店外挂着金字招牌。

    “贵客,欢迎欢迎。”掌柜的笑眯眯的出门迎客,“您需要什么。”

    温仪把单子递给他。

    片刻后,货全备齐了,“您的东西,一共一千二块灵石。”

    “你拿这些破烂玩意儿说它值一千二?”温仪把劣质朱砂扔到柜台上,“做人呢,诚实一点好。”

    修仙界买东西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无德之人,必须擦亮自己的眼睛,否则,离开后掌柜的翻脸不认账。

    “客官,这些可都是最好的.....”

    温仪:“难不成,因为我是外乡人,所以你就觉得我不识货?

    这种劣质朱砂凡间拿来画符都嫌晦气,没有蕴含任何灵力,当我不识货?”

    这段时间的历练,温仪不像以前那么天真,很多无形的规矩都知道。

    “算你识货。”掌柜脸色难看的拿出符合价钱的东西,“您走好。”

    温仪仔细检查一番,确定没问题之后转身离开。

    她还没踏出门,便看到一个年轻俊秀,笑起来有两个可爱梨涡的少年进门。

    符玉笑容满面。

    掌柜的也笑得如沐春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9918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