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71讨好型人格

071讨好型人格

    “听说了吗?缥缈幻府七长老温仪要来青州。”

    “怎么又是她?她就不能消停消停。”

    “七长老啊......我记得紫薇阁阁主前段时间才去缥缈幻府退婚,险些被七长老霸王硬上弓,他的清白都要毁了,好惨哦。”

    “说到底还是阁主脾气好,也是紫薇阁势单力薄,否则,岂能轻易让那个老色痞卡油。”

    “咱们阁主长得俊嘛,是人人都爱的万人迷呀。”

    “......”

    温仪坐在临街的窗边吃饭,听到隔壁传来的声音面无表情。

    “从铜山门,再到云州,现在又是青州你的桃花一朵接一朵,甚是有趣。”

    沈遇与温仪相对而坐,面容冷峻,银发随风飞扬,如墨的眸子里藏着几分讥笑,眼底压着杀意。

    这份杀意并非针对温仪,而是屏风后的男男女女。

    “没办法,人长得好看人人都爱。”温仪食之无味的挑了一块鱼肉塞进嘴里,“我修为低,地位高,喜好美男,还好哄,和行走的灵石法器没差别,人气高在情理之中。”

    昨天夜里,她和沈遇连夜出逃,改换容貌,来了青州。

    温仪的修为自然没那么快。

    全程都是沈遇御剑,她躺在变大的剑上睡觉,急行一夜才来到万里之外的青州,然后找了个客栈住下。

    因来的时候天还未亮,老板直接拒绝,被沈遇把门板踹烂,温仪用法术迷惑了老板才住下来。

    屏风外的食客还在讨论温仪和紫薇阁阁主的过往,她很好奇,自己才到,他们怎么就知晓了?

    难道是‘灵渊尊上’那个书灵?

    它有一定的预知之能。

    温仪记忆中浮现出原主和紫薇阁阁主的过往。

    青州紫薇阁是六大宗门之一,符宗的附属宗门,千年来换过数十个阁主,所有的阁主修为都不会超过元婴境。

    小宗门成为大宗门的附属可以享受照拂和庇佑,同时也会被限制修为,方便主宗门掌控,这是六大宗门的通病。

    缥缈幻府下有数十个小宗门,每个宗门掌权者修为都不会超过元婴境。

    想成为元婴境修士十分困难,需要大量资源供给,运气不好渡劫失败所有付出付诸东流。

    倘若有幸渡劫成功,便会被召回主宗门,成为长老的手下,为主宗门供血。

    原主在修仙界遴选弟子的升仙大会上与紫薇阁阁主符云不期而遇。

    青州招收门徒的地方很小,原主意外路过时,见浮云施展法术给有灵根的凡人看,姿态优美,背影芝兰玉树,与翎羽君有九分相似。

    待符云转过身,那张俊美的脸瞬间砸进原主心里,她连忙给自己脸上施展‘一见钟情’和‘怦然心动’咒法,增加魅力值。

    虽然......但是......

    依旧的死缠烂打,依旧的套路,最后两手空空。

    符云是完美主义者,他虽然不喜欢原主,却不似江怀玉不把原主当人。

    也不似顾燕亭狂妄自大,不喜欢的时候弃之如敝履,喜欢的时候各种拈酸吃醋。

    沈遇被温仪的厚脸皮惊到了。

    冰冷的目光掠过雾蒙蒙的街道,随处可见的符咒,香火,护身符,桃木剑等各式各样驱邪的东西彰显青州的诡异。

    青州是上古神战遗迹之一,多鬼怪,常常有阴兵作祟,城中百姓手中至少有一两件驱邪的符咒。

    比如,镌刻符咒的簪子,绣满符咒的衣服,就连门窗上都是驱邪的神兽和上古神明。

    “沈遇,这个是不是你。”温仪纤细白嫩的手指落在雕刻神明的窗户上滑动。

    窗户雕刻很粗糙,让温仪一眼认出来的是那个人足下踩着一朵曼珠沙华,左右两边各站着两个侍从,姿态各异。

    这是她看到第二幅有关沈遇的图像。

    第一幅是云州狩猎朱向荣时,在墙上看到的戾太子飞升图。

    沈遇冰冷的目光凝在上面,估计分明的手指碰触窗户的瞬间,指尖像被烧红的针扎一样有一种灼热的刺痛感。

    “噹噹噹——”

    钟声突兀的响起,像是召集什么人。

    温仪正疑惑才发现头顶上悬挂一口巴掌大小的青铜钟。

    青铜钟无风自动,发出悠扬的声音。

    同时,温仪感知到许多人突然朝这边聚拢。

    “嘭!”

    屏风被踹在地上,十多道淡黄色的光芒突然罩在温仪身上,她感觉身体好像在膨胀,很不舒服。

    不知是谁把光打在她眼睛上,温仪不自觉的捂住眼睛。

    “外乡人”、“不是妖物”、“不是鬼怪”、“应该是不小心触发了。”

    很快,黄光消失,一个穿着绯色长袍的少年走到温仪面前,他面容白皙,笑起来嘴角有两个梨涡:

    “女仙,在下对不住,吓到了吗?”

    说完,他转身望向同门,似乎询问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对的。

    “你们在干什么呢。”温仪睁眼发现沈遇已经不在对面了,她侧头看向穿得像火焰鸟一样的弟子,脑海中浮现出三个字:“紫薇阁。”

    “我是紫薇阁弟子符玉,放在巡逻时听到此处传来警铃,还以为是邪祟作祟匆匆赶来,未经过你的允许擅自用驱邪镜试探,实在是不好意思。”

    他满脸歉意的鞠躬道歉,仿佛做了什么天大的坏事一样。

    紫薇阁弟子不由皱眉。

    “邪祟?”温仪想到沈遇的情况,可能是窗户上的阵法把他当邪祟了。

    “可能是你们弄错了。”温仪从乾坤袋里拿出厄运匕首碰了碰窗户,刹那间,警铃大作,“此物上有封印的怨灵,方才我不小心用它碰到了。”

    她配合的把匕首递给符玉。

    厄运匕首的持有者会产生厄运,这么一小会儿不会有问题。

    符玉行了一礼,仔细检查一番后又让同门一起勘验。

    众人摇头。

    里面虽然有怨灵,却不是青州上古遗迹里跑出来的,且被封印了,若非匕首上面有密密麻麻的诅咒和恐怖的鬼脸,几乎没人注意。

    “实在抱歉。”符玉双手奉还匕首,“女仙没吓着吧,身体又没不舒服?”

    总是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论是我的,还是同门的,讨好型人格,温仪暗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9734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