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09那地方有去无回

009那地方有去无回

    黄长老慌慌张张带着青瑶躲进铜山门密道的瞬间,黑云中密密麻麻的仙剑碎片带着毁天灭地之势俯冲向下。

    滔天杀气顷刻间将铜山门引以为傲的各类阵法之穿成密密麻麻的窟窿,千年仙门轰然坍塌。

    来不及逃亡的铜山门弟子皆惨死于仙剑残片之下,霎时间血光冲天,哀嚎声不绝于耳。

    受灾的不仅仅是铜山仙们,方圆万里数十万普通百姓皆成为剑下亡魂,妇孺老幼如意幸免,杀气,血气,怨气和惨叫不绝于耳,惊动九州。

    ......

    温仪走入禁地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原以为里面是黑漆的山洞。

    其实不然,穿过一道潮湿狭窄的山壁之后视线豁然开。

    这是一处山谷,地势开阔,一条河将山谷一分为二,两侧青山绿树成荫,诡异的是这里面竟然连一个生灵都没有,杀气腾腾,让人惴惴不安。

    河水对岸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大殿。

    大殿之外立很早一座高耸入云的石碑,隔得远,温仪看不清石碑上写得是什么,她正欲出去便听到一些声音随风飘过来。

    “翎羽君。”青云剑宗之人赫然出现在山谷之中,一个身负重伤的弟子道:“快看,戾太子的乾元仙剑崩碎了。”

    哪怕有青瑶的地图,翎羽君和青云剑宗一行人历经九死一生才来到禁地后山。

    这座大殿便是当初戾太子飞升遗留下来的仙迹,仙迹中有一把太子飞升之前留下的仙剑和修行功法,这才是翎羽君来铜山门的目的。

    青云剑宗那位修行无情道的长老被重伤,若得不到高阶修功法洗筋伐髓,修行便是毁于一旦。

    无情道者多极端。

    那位长老若是发疯,青云剑宗少不了损兵折将,会造成天大的麻烦。

    “咔嚓——”

    一块碎片化成的流火从天而降,落在禁地之中。

    刹那间,犹如野火燎原,弥漫在山谷里的煞气陡然激增,黑红交织的杀气从地面腾腾升起,温仪感觉到脚底生寒,她连忙找个地方躲起来。

    “啊——”

    一道凄厉的惨叫响彻山谷。

    由戾气凝结成的利刃从一个青云宗弟子脚底进入,而后从头顶飞出,血液迸溅,在空中凝结出一朵狰狞的血色花蕾,血腥又残忍。

    “结阵!”翎羽君足下一点,浩瀚灵力在他足下荡出一圈涟漪,金色剑阵赫然出现在他脚下,“杀气凝剑,没想到戾太子飞升千年还残留那么狠辣的杀招。”

    温仪神色凝重,她现在的修为实在是太低,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要自己的命。

    “轰隆——”

    惊雷炸响,温仪抬眸望向苍穹。

    万里晴空此时此刻被滚滚乌云彻底覆盖,遮天蔽日的云层中源源不断射出仙剑碎片,残暴的,不分差别的屠戮人间。

    无数的火流星从天而降,即便再人迹罕至的禁地,温仪也能听到惨叫和哀嚎,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

    “少主,我们到了禁地了。”

    身后传来黄长老的声音,前有狼后有虎,温仪望向对面的大殿,那是自己唯一能栖身躲藏的地方。

    温仪一边躲避来自地底的杀气,一边闪躲空中坠落的仙剑碎片,狼狈的躲跑到大殿之下。

    她正欲推门而入。

    突然,一道锐利的杀气从天而降,径直朝她冲过来。

    温仪大吃一惊,就地一滚才堪堪避开冲过来的碎片,一头撞在旁边的石柱上,疼得头晕眼花。

    “咔嚓——”碎片狠狠地扎进重达千斤的石门上,强大的力道将其撞出巨大的窟窿。

    一股难以言喻的陈腐味道钻进温仪鼻子里,及其冲鼻,她忍不住作呕。

    “黄长老,温仪,温仪跑进大殿了,快杀了她!”

    大殿传来的声响引起青瑶的注意,她捂住疼痛难忍的胸口,厉声道:“快去啊!”

    黄长老倒抽一口冷气,“少主,那地方有去无回。”

    盛怒之下的青瑶哪里会听黄长老的话,她吃了一颗恢复伤口的丹药不管不顾的提剑冲上去。

    温仪前脚踏进大殿,后脚两侧人鱼长灯渐次亮起,她才看清楚了整个大殿的模样。

    大殿极高,雕梁画栋,两侧山壁上画着精美的壁画,一笔一划都带着令人心惊胆战的杀气,叫人头皮发麻。

    温仪觉得这里不是供人祈祷的大殿,更像生活起居的宫殿,到处都充满生活的气息,茶盏,书桌,屏风。

    “戾太子。”温仪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名字。

    也许是渡劫失败的原因,温仪上一世的记忆有些残缺,这个名字却让她感觉到一种压抑感。

    不远处,那块仙剑碎片就插在石柱上。

    原主记忆里没有什么仙剑,神器之类的,满脑子都是情情爱爱,你侬我侬,有情道的缠缠绵绵被她整明白了,沉迷男色,人也废了。

    修仙界的武器分为天地玄黄,灵器宝器以及普通仙剑几个等级,各个等级又分为上中下三个品阶,而这块碎片属于玄阶仙剑,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温仪的手刚碰到仙剑便被上面锋利的杀气划破手指,殷红的血液流到碎片上,碎片竟然将其吞噬了!

    “饮血?”温仪怔了怔,她将运起灵力,再次碰触碎片,刺骨的杀气几乎要将她的血液都冻僵了。

    温仪强忍住血脉冻结的痛苦,咬咬牙才将它拿出来。

    “温仪,我看你还有什么地方可逃!”青瑶穷追猛打,她怕温仪再刷花招,拿出掌门令将灵力灌入掌心引动天雷,“这一次,你有死无生!”

    此处是铜山门禁地。

    掌门令可以解除此处禁制。

    令牌一出,原本气息平和的大殿突然杀气冲天,壁画上那些闭眼的宫人瞬间睁开双眼,大殿内的气温瞬间下降好几度。

    “何人擅闯太子行宫?”

    冰冷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犹如魔音灌耳,温仪觉得耳朵像是被针扎一样传来剧烈的疼痛,她把仙剑碎片放到储物袋,双手抱着胀痛的脑袋,疼得额头上冷汗直流。

    “好痛!”青瑶双手抱头疼得满地打滚,她脑海中浮现出父亲的叮嘱,“后山禁地曾是戾太子的行宫之一,有金甲神将英灵守护,闯入行宫者有死无生,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紧握令牌才能得到一线生机!”

    因为疼痛,青瑶的令牌掉到地上,她挣扎去捡之时,只见空中闪过一道寒芒将令牌击碎。

    “不要——”青瑶死死地盯着始作俑者,“温仪,你害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47938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