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03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003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温仪从储物袋里拿出一把金弓,朝窗户那边射去,“有胆子窥视本座,就得有命活着回去。”

    箭羽破窗而出,门外传来一阵惊呼,紧接着便是落荒而逃的脚步声。

    她慢条斯理的翻开书逐字逐句的看。

    无情道有许多分支,如杀夫证道,绝情绝爱修己身入道,或在杀戮中命悬一线间入道,悟道极难。

    温仪回忆渡劫时看到的那个无情道仙君。

    “他能做到的,本座也行。”温仪对飞升的执念铭刻于骨血,“我定会以无情杀戮剑入道,剑下完成百人斩,千人斩,万人斩,斩无可斩!”

    斩杀三尸,除六欲,飞升成仙!

    看完入门篇,温仪拿出一把仙剑推门而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那就从最基础的挥剑,感悟无情杀戮剑开始。

    ......

    “少主!”捂着伤口的弟子强忍痛苦敲开青瑶的房门。

    “那个贱人把聚灵鼎放哪儿看清楚了吗?”

    青瑶怒不可遏的声音传出来,她挥手房门打开,露出一张青青紫紫的脸。

    因为生气,青瑶的脸显得狰狞恐怖。

    弟子进门跪在她脚下,“弟子无能,未曾探听七长老将聚灵鼎放在何处。”

    “啪!”青瑶把从温仪那边受到的气撒到弟子身上,她狠狠的抽了弟子一巴掌,气急败坏的把他踹翻,“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你修什么仙,滚,给我滚!”

    气死了!

    青瑶想破脑袋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何输给温仪。

    “聚灵鼎绝对不能让温仪那个贱人抢走,不然我怎么和长老交代?”

    原以为聚灵鼎是囊中之物,青瑶打算献给长老,自己脸上有光,谁知道半路杀出温仪。

    抢她铜山门的宝物,让她当中下不来台,颜面扫地,此仇不报非君子。

    “来人,拿纸笔来。”青瑶恨恨的看向温仪所在的方向,“你不是爱慕师兄吗?师兄开口你总要给吧。”

    青瑶驾轻就熟的模仿翎羽君的笔迹,邀约温仪今晚子时在后山垂枝海棠树下见。

    写完,她把擦在脸上的药膏擦掉。

    侍女惊呼,“少主,不上药你脸溃烂怎么办?”

    “上了药师兄怎么心疼我?又怎么记住温仪的恶毒?”青瑶怀揣信走到翎羽君的住处,并把信交给他的贴身侍女,“务必送到温仪手上。”

    侍女点头离去。

    青瑶深吸一口气,推门而入,“师兄,我的脸好疼啊。”

    翎羽君坐在桌案前看书,白袍衬得他姿容清绝,他头也不抬,语气冷漠,“肿成这样怎么不用药?”

    “都怪温仪,她下手太狠了,我脸疼,胳膊也疼。”师兄性子清冷和谁都是这样,青瑶习以为常,她泪盈于睫,“今日之战我不服,她用狐媚子手段才让我失神。”

    温仪修有情道,剑法情意绵绵,带着一股子魅惑之力,能让自己短暂失神。

    “输就是输。”翎羽君想到温仪的剑法,别说青瑶,就是他也在那一刻心跳加速,神魂颠倒,这种狐媚子的下作手段确实为人不齿。

    青瑶知道他的脾气,“聚灵鼎被温仪拿走了,我不知道怎么和长老们交代,师兄,你会帮我是吧。”

    “聚灵鼎的事情不着急。”翎羽君放下书卷,冷漠疏离的眸子落在铜山门的禁地,“我记得铜山门有一个太子飞升的故事,来时看到墙壁上也画了一些壁画,能给我具体说说吗?”

    青瑶喜不自胜,不仅故事,就连太子飞升前曾在铜山门禁地留下仙迹也不保留和盘托出。

    翎羽君状若无意的听完,然后给她一瓶药,“此药活血化瘀,你是铜山门少主更是青云剑宗弟子,肿着脸到处晃悠成什么样子。”

    青瑶喜不自胜,宝贝似的拿药离开,“就知道师兄最疼我啦,多谢师兄。”

    她走后,翎羽君浅色瞳眸里闪过嫌恶的冷光,旋即掐了个法决将青瑶坐过的椅子,碰过的茶具统统烧毁。

    在茶具的灰烬中露出闪烁的冷光,仔细一看,是温仪用过的,翎羽君的仙剑。

    仙剑被他寸寸折断,弃如敝履。

    回到房的青瑶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套珍藏的衣服,“来人,把宗门里最丑最下流的那个人找来,本少主要赏他一场泼天富贵。”

    可惜了这套衣服,这是她好不容易从师兄侍女那边拿来的,为了今晚的计划糟蹋了。

    侍女把人带来之后,青瑶让他子时在垂枝海棠树下等,“这是逍遥散,赴约之人一到你便把这玩意儿扔到她脸上,届时她将欲火焚身,无法自拔,很快,你就会成为人上人。”

    弟子喜不自胜的接过衣服和药物,“多谢少主抬举。”

    弟子走后,青瑶连连作呕,丑,实在是太丑了!

    “少主。”侍女捧着痰盂,心疼又不解,“您好不容易弄来翎羽君的衣服,您日夜抱着入眠,就这么送出去实在是太可惜了。”

    青瑶的手重重拍在紫檀木雕花桌上,“你懂什么,鼠目寸光,温仪这个水性杨花的荡妇怎配得上风光霁月的师兄,过了今夜,她必定身败名裂。”

    若非亲耳所闻,她也难以相信温仪和师兄竟然有婚约!

    温仪资质愚钝,荒淫无耻,是一个没有资质的废材,除了名不副实的身份根本配不上师兄。

    青瑶:“温仪在做什么?”

    “回少主,七长老在花园练剑。”侍女低眉顺目道。

    “又在练师兄厌恶的情意绵绵剑?”浓烈的嘲讽从青瑶眉眼中溢出,“去请师兄来花园赏花。”

    半响后,青瑶和翎羽君走到花园。

    “师兄,七长老在练剑,要不要过去看看?”青瑶故作天真,“我还没见过眉飞色舞,软绵绵的有情剑呢。”

    翎羽君抬眸,浅色眸子里望着纤细柔弱的身影,眉头不悦的皱起,“没兴趣。”

    无情杀戮剑狠厉决绝,温仪怎么练剑里都缺乏杀伐之气,狠厉有余,杀气不足,她听到青瑶的声音,眉头一拧。

    见温仪引起翎羽君厌恶,青瑶火上浇油,“师兄,我听说有情剑软得跟没骨头似的,杀人的时候都是窝在男人怀里......”

    话音未落。

    只见空中闪过一道寒芒,狠厉的剑气裹挟灵力劈头盖脸朝青瑶急射而来,杀气腾腾,直指她脆弱的脖子。

    温仪突如其来的攻击让青瑶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她脸色刷的白了,双腿发软,尖叫连连。

    锋利的剑尖划破温仪脆弱的肌肤,温仪持剑欲割破青瑶的喉咙,却被另一股灵力挡住,不得寸进。

    翎羽君手一推,把温仪推回去,“七长老,适可而止。”

    温仪目光森冷,剑锋转向翎羽君的脖子。

    两人修为天差地别,温仪目光锐利如刀锋,“我若不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47760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