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八十五【谋划一部 未来设想】

八十五【谋划一部 未来设想】

    “咔嚓…”

    钟七话音刚落,那丈二高的神像上泥块儿尘沙飕飕抖落。

    见那神像一副将起不起的模样,钟七忙掣双锏,劈头便打,他可没有等反派准备好大招,再去动手的习惯。

    “砰…哐当…”

    刻画过符节的四棱钢锏,砸在神像轻轻抬起的臂膀上,打得沙石飞溅,碗口来粗,镶嵌木榫的泥塑手臂,直接垮塌半边儿。

    泥塑木雕,自然不会疼痛,那神像毫不在意的反手抵住钢鞭,伸右臂来擒钟七。

    钟七也伸左臂掣锏迎上,两者相逢,又是一片沙尘泥坯掉落。

    那神像虽则神形庞大,但力道仅是一般,钟七身形虽小,却是弓马合一,力从地起,二者相抵,一时僵持。

    “吼…”

    忽而神像一声大吼,似猛虎出闸,两条手左右挝住鞭锏,钟七咬牙使劲,奈何兵器似被铁箍焊住一般,挣展不得。

    反而不曾防备,那神像四蹄离开神坛,使了个撩阴脚的功夫,一脚逢中撩起,誓要踢断钟七的子孙根。

    “我艹…”钟七见状,吓得一颤,忙松开鞭锏,任那神像扯去,侧翻身形,做滚地葫芦一般,险险躲过神像的断子绝孙脚。

    那神像得了一对鞭锏,嘴里发出嘶哑怪笑,手挝锏柄,走下神坛。

    钟七见神像持器械走来,吓了一跳,忙使轻身功夫,一纵跃上房梁。

    不料那神像得了兵刃,似乎十分开心,在底下手舞足蹈,钟七手捻雷,存思运气,正待发地煞阴雷,将其元神剿灭。

    忽见那神像握正双鞭锏,摇头晃脑,似要抖擞精神,随即双锏挥舞,将劈,打,拦,架等武艺耍了通透。

    只见得那小庙内,锏影飞旋,带起沉闷风声。

    那神像口中喷云暖雾,手掣金鞭似飞虬,带起劲风翛翛,一时间拨土杨尘,杀气腾腾。

    那鞭声锏啸传遍数里之外,震得满山虎豹奔走,狼豺潜身,豕兔缩首,声势极为浩大。

    “这东西不知是甚成精作怪,竟能有这种武艺…”

    钟七眼眸闪烁,心下道:“如果要祭炼神将,这个岂不是正好…”

    那神像对钟七视若无睹,依旧自顾自的演练武艺,只是师而泥塑脸上,露出挣扎之色。

    钟七见此,若有所思,从袖里掏出一张符咒,折成八角,默运元神,吞符入腹,开了望气术。

    片刻后,眼前一阵朦胧,视黑夜如白昼,四下纤毫毕现,多姿多彩,桌案香烛,皆散发各色气息。

    那舞鞭锏的神像,也在观气术下露出本来面目,只见其泥塑内核中,五条彩线氤氲生辉。

    神像头顶蹲着个虚幻的狐狸,伸着抓子,捂住神像耳目,呲牙咧嘴,不断催促神像来打杀钟七。

    “原来如此…”钟七打量两眼,心下恍然。

    此前许多国朝将军,文人,有德行之辈,被历代朝廷封为正神,还有许多山野民间,自立的神庙。

    然而不管是正神,淫祀,无灵机前,皆只是泥塑木雕,如今灵机复苏,这些神圣也渐渐孕育而出。

    只是这山野之地,香火稀缺,这神虽则灵志渐开,但反倒不如那吞了帝流浆,修成阴神的狐狸精。

    如今这情况就是,狐狸精失了躯壳,想趁那毛神法力未复,夺了人家的躯壳,神位,所以操控着神像来打钟七。

    但神由圣贤死后册封,这神灵似是个武将封神,现在渐渐觉醒生前记忆,凭着本能不断耍炼前世武艺,想找回本来面目,以此来抵挡狐狸元神的侵蚀。

    见了狐狸元神,钟七掐五雷指,调动神气,捻掌挥出,在这昏暗漆黑的雨夜间,竟然引得晴空一声炸响,似排山倒海。

    那狐狸阴神见了,吓得炸毛,忙化光朝庙门外飞去,然而已是晚矣,法界之中,霹雳游走,须臾径过千万里,雷光一线劈在狐狸身上。

    “吱…吱…啊…”

    那狐狸只来得及一声惨叫,便被地煞阴雷打得魂飞魄散,连转世投胎的机会都无。

    那神像脸上一清,拖着双锏,吊呆站在地上,一动不动。

    钟七跳下房梁,捡了杏黄外袍,扯出符纸笔墨,混朱砂,迅速驱邪书符一道,跑上前去,贴在神像背心。

    驱邪符能驱避邪祟,若有人为鬼神附体,可以此符化水饮下,或贴于背心,将鬼神从躯壳之中驱逐出来。

    那神像被符咒一沾,忽而癫狂乱抖,身上泥塑尘沙飕飕落下,数洗之后,神像化作粉碎泥沙。

    一条黑影,被五彩祥云托着,飞出残碎躯壳。

    黑影身高丈二,面目狰狞,身下四足,手持虚幻双鞭,披玄甲胄,望似厉鬼。

    这黑影出了神像躯壳,就要来扑钟七。

    然而钟七早有准备,掏出青皮葫芦,存思法相,吸东方青炁一口,吹到葫芦之上。

    得了法气,葫芦上符节游走,钟七拔开塞子,捻决对准扑来的黑影,念声:“急急如律令…”

    黑影不及反应,便被葫芦口的青光摄住,几条青气,裹住黑影往葫芦里拉。

    那黑影还犹自挣扎,想要逃脱,却被钟七咬破舌尖,一点纯阳血飞散,舌绽春雷,血雾似无数金粉,落在黑影身上。

    “啊…啊…”

    被血雾沾身,那黑影一声凄厉惨叫,浑身黑气被打散三四成,连身影都变得虚幻许多。

    再也抵挡不住青气的力量,被青气交绕缠住,化作流光被收入葫芦。

    钟七连忙盖上塞子,摇了摇,里面“咚咚”作响,如两粒钢珠也似。

    而那黑影所乘得五色祥云也被钟七一把捞在手上,照先前吹口法气,五色云霞返本归源,化作本来面目。

    却是五条头发细的彩色丝條,系在一起,扎成的五根彩线。

    “原来是这东西…神性…”

    以鬼成神,或死后成神,皆需要三要素:神位,符诏,信仰。

    香火信仰自不必说,要是没人信,那还成个卵的神。反之香火越多,神邸的法力神通也愈大,增长极快。

    神位便是神邸所掌管的权柄,如成为山神,就需要山神位,可以由朝廷,天庭,直接赐予。也可以由自己慢慢渗透一山地脉,彻底掌控之后,便是山神。

    而符诏,就是神与鬼的区别,香火出自有情众生,念头繁杂,鬼若窃居香火,久而久之,便会被香火侵蚀,同化。

    比如百姓认为哪吒是个小孩形,性格暴躁,嫉恶如仇,那这神,就会变成这般模样,失去本来面目,思想,这还算好,更多的则是神志不清,一片混乱,彻底变成邪神。

    这五色丝條,便是神像开光之时,由高功法师事先以符咒祭炼,装入泥塑的肚腹,如今灵机复苏,倒是也由普通丝线,化作神符。

    “这毛神的符诏掉了,那岂不是由神变作鬼了?”钟七摇摇头,收好葫芦,准备回山再看。

    反正他也在研究祭神之术,神鬼于他差别不大,重要的是魂魄的意志和力量,再者说,最烂的神灵,也要比一般恶鬼强些,正好合用。

    将五彩丝條慎重收好,钟七摩挲下巴,满意笑道:“有了这小毛神,离贫道的谋划,可又近了一步啊…”

    《天阿降临》

    钟七到底在谋划什么呢?

    原来自灵机复苏后,钟七一度想多练些神通道术,然而翻遍秘本,除了祭将法等寥寥几门法术,能靠自身法力施展。

    其它法术,都需要通过请仙扶鸾,朝真降圣才行。

    换言之,就是要以神灵的广博力量,来施展凡人所不能达到的法术。

    比如呼风唤雨,搬山填海,至少以钟七现在的道行法力,就算真能研究出这种大神通,那也是不能施展的。

    而神灵借香火信仰这种犹如开挂般的东西,法力可以快速增长,直至无边无际,用之不尽。

    于是钟七便想到,干脆自己来祭炼神邸,建立雷,火,瘟,斗四部等等设想。

    如果真的能成,不说建立八部天神,就算只完成其中一部天神。

    钟七也相当于有了无边无际的法力,到时候书符一道,要风雨就有雷部天神驱云聚风,就能降下大雨,要天火,雷电,自也有神力为之。

    甚至达到前世神话中,玉虚师相(相当于天庭丞相)张道陵,张祖天师的神通,凭借一道符诏,驱动漫天诸神。

    借水神之力,入水而不溺,借火神之力,入火而不焚等等。

    而钟七仔细研究了老张的发家之路,发现老张就是从伐山破庙,歼灭淫祀邪神开始,一步步将其他小企业挤垮,换上自己手下的神灵。

    满天诸神,包括当时的上帝,都是老张扶持的手下,如此,老张包括老张后人,只有一纸符咒,满天神邸,自是莫敢不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