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97 【06:00】踏青与相亲

097 【06:00】踏青与相亲

    迅电货运航空公司的办公室里,伍汉康和洪山相对而坐。

    洪山把看了半天的手机扔到面前的办公桌上揉着眼睛说:“飞机已经进省了。还有半小时就抵达吴城。”

    伍汉康听到这个消息,甚觉安慰。他看了看手机,已经早上6点了。

    本来伍汉康跟着洪山到了他的办公室是想好好休息一下的。虽然后续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是飞机在天上飞的这两个小时里他什么也做不了。

    伍汉康知道等这批货物处理好之后去了妇婴医院,一定会比之前要忙得多。因为妻子夜里一个人在妇婴医院里照顾孩子,而且婴儿还打过痛得哇哇乱哭的疫苗,妻子根本就不可能入睡。等伍汉康去了医院必定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的身上,好让妻子安心休息。

    可是伍汉康越是想睡却越是清醒。他的大脑里就像放电影一样,在回顾他和妻子安楚这些年来的经历。

    伍汉康和妻子的相识相知完全是一次偶然。他们是相亲的时候认识的。不过不是他们之间相亲,而是他们各自的朋友相亲。那两位朋友都是比较羞涩的人,接受不了赤裸裸的相亲形式,于是朋友们就呼朋唤友的组织了一次踏青来淡化相亲的气氛。

    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一场踏青而是一场相亲,但是所有人都不提相亲这两个字,都装作这是一场踏青而不是一场相亲的样子自欺欺人。以至于到最后,所有人就真的忘记了这原本是一场相亲,真的当作了是一场踏青。

    参加者有八九人之多,大家带上了帐篷和吃的去了市中心的世纪公园。在这个仓促而成的踏青队伍中,伍汉康展现了他的组织能力,而安楚则展现了她的沟通能力——主要的沟通形式是在搭帐篷和烧烤的两项重要决议上和公园的管理人员吵架。

    两个相亲的主角在这个活动之后羞羞答答、欲说还休地让人懊恼,伍汉康对安楚却是展现出了大方坦然以及一定程度的死皮赖脸,为那两个原本的相亲主角做足了表率。

    安楚虽然没想到本来为别人准备的相亲到头来先把自己也给卖了,但是看伍汉康也的确是很认真、很真诚的一个男生,于是就顺水推舟地“公子大恩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了。

    伍汉康和安楚结婚的时候,他们当初极力撮合的那一对都还没发展到拥抱接吻的程度。

    伍汉康对安楚说:“别管他们了,等咱们儿子长大了,让他给我那个怂包兄弟当伴郎去。搞什么呀?实在不行霸王硬上呗。”

    安楚说:“你自己是个流氓,还见不得别人当正经人了?”

    两个人结婚的速度很快,按照伍汉康“下雨天怀孩子,闲着也是闲着”的理论与实践,他们怀孩子的速度也不慢。以至于伍汉康至今对安楚仍有一些愧疚。婚前承诺的什么国外自由行啊、境外婚纱照啊、国内自驾游啊什么的都还没有来得及实施,然后就“咣——”的一声,一个生命像棵豆芽一样长在了安楚的肚子里。这就是一个有着浓重的“霸王硬上弓”的封建残余小农思想的人的工作效率。

    伍汉康捏着验孕棒在安楚面前自言自语地说:“婚检的医生开给我的药都还没吃,步都还没跑,怎么就怀上了呢?我这雄性激素也太强了吧。”

    《诸世大罗》

    安楚把头一扭:“你就别在这儿立牌坊了。”

    尽管一切向着从速从简的方向发展,但是安楚对这些都比较豁达。她看中的是伍汉康这个人,而不是那些表现形式,就连对头天晚上飞回伍汉康的老家办婚礼,第二天下午又从老家飞回海城,也是如此看待。

    安楚从此杜绝了一切社交,虽然教子为时尚早,但是开始了相夫的生活。沟通能力强的安楚尽管对伍汉康整日不着家也有些小抱怨,但是大体对这个工作上的拼命三郎表示理解。

    结婚之前完全没有任何劳动技能的安楚在结婚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很快掌握了各项生活技能。所谓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斗得了老鼠,打得过流氓……集众多不同学科的技能于一身,三头六臂的哪吒,也不过如此。安楚从一个俏丽柔弱的美娇娘,摇身而变成了一位顶天立地女汉子。

    如果说伍汉康是那个为家遮风挡雨的一把伞,那安楚绝对是守护家人安康的安全气囊。

    儿子出生之后,和孩子相关的几乎所有的事情安楚是当仁不让地担负了起来,只交给伍汉康一个任务,就是伍汉康所谓的——培养儿子的雄性激素。

    因为在家里围着儿子转的全是女的,妈妈、奶奶和阿姨。对于一个全身的精力无处安放的小男孩而言,这么阴柔的环境显然对他的成长不利。于是乎,在妻子和孩子的双重压力之下,不做大哥很多年的伍汉康终于重出江湖,捡起了他久违的那些打篮球、踢足球、放风筝、爬树、毫无目的的奔跑等技艺。

    这当然使得这个贪玩的小男孩对自己的父亲多了许多的好感和仰慕英雄般的崇拜。在伍汉康工作忙或者出差的时候,儿子还不停地念叨着他的队友什么时候能够归队。

    伍汉康觉得似乎一夜之间,儿子就从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了一个表达欲极强,且在各项游戏与体育运动中总拖他后腿的猪队友。

    每当伍汉康责罚过儿子之后又心生后悔。他不仅是为自己责罚的行为,更是为儿子哭过之后对他所犯下的一切滔天罪行予以理解和原谅,并且还继续把他当哥们儿看。这反倒让伍汉康心里压力极大——我都三十多了,还不如一个三岁的小孩。这算什么事儿啊?

    而妻子对伍汉康的支持与理解更是伍汉康生活的动力,也同样有着不敢有负重望的压力。

    伍汉康给妻子发了条微信,然后走到窗外看着窗外的风景。

    窗外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只是偶有飞机从楼顶上出现飞向空中。

    伍汉康轻轻道了一声:

    “早上好!海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