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82 神龙摆尾

082 神龙摆尾

    一个巨大的塑料筐装着五、六十斤盒饭放在卓岛泉的助动车后面,使得整个骑车的过程让卓岛泉都像是练降龙十八掌里的“神龙摆尾”。重量其实不是问题,体积才是问题,这让单手骑车的卓岛泉十分不好把握。助动车的走位十分妖娆,好在路上没什么车,尤其是对助动车构成极大威胁的汽车,所以最终卓岛泉还是安然骑到了医院。

    门诊大楼的门口,有个穿着护士服的人戴着口罩站在那里。看到卓岛泉以“凌波微步”的方式把车骑过去,护士迎上来问:“你是大力水手吧?”一边问一边盯着卓岛泉的手臂。

    显然,哪里会有那么多失去一只手臂的外卖员?

    卓岛泉应了一声,把助动车停稳下来后,望着这个他无法撼动的巨大塑料筐犯难。之前把塑料筐搬上车的时候,有餐厅老板和两个小工一共六只手帮助。可是现在一共只有三只手,而且看护士的体型也彪悍不到哪里去。

    护士望着这个巨筐也明白了,说了声:“你等一下。”转身就往门诊大楼里跑。不多时,护士领来两个保安。

    保安把塑料筐从助动车上抬下来,然后按照护士的指示往门诊大楼里抬走了。护士掏出手机问卓岛泉:“谢谢你大力水手。一共多少钱?”

    “嗯?”卓岛泉愣了一下说,“我不是说了嘛。这是餐厅老板送给你们的盒饭。不要钱的。”

    “可是麻烦你送过来也要付运费的呀。”

    卓岛泉笑了:“我要是收钱,那还叫什么爱心互助啊。运费也不收。那个餐厅老板还说免费盒饭可以供应到大年初五。你们……”

    “我问过我们领导了。他说午饭、晚饭医院里都可以解决,就是夜里用餐需要麻烦这个餐厅老板。也不是每天都需要这么多份。每天晚上由我依据同事交接班的情况来下单。你看怎么样?”

    卓岛泉说:“那我跟餐厅老板商量一下。”

    “实在是不好意思。这么麻烦你们。”

    “你说什么呢?你们是白衣天使,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我们也做不了别的,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要夸奖得这么明显哦,会骄傲的。哈哈哈。对了,甜甜对你的印象超级好!”

    “甜甜?”卓岛泉有些迷茫。

    “就是你送回宿舍的那个护士啊。她叫古恬,我们叫她甜甜。”

    卓岛泉听到“甜甜”两个字,想到了那个摩登女郎笑起来弯弯的眼睛。

    “你可真是个超有爱心的外卖员。我代表我们所有的同事谢谢你,也代表甜甜谢谢你。哦,还有你送给她的那朵花。”

    “啊?她连这都说了?”

    “可不是。你看。”

    护士把手机打开,调出朋友圈里的一张图片。那是一个女孩的自拍,手里拿的正是卓岛泉送给那个摩登护士的花。女孩长得很漂亮,并不是卓岛泉之前邪恶地联想到的一张狰狞的脸。

    照片下面还有一行字:“感谢好心的外卖员送我回家。竟然还意外收获一朵美丽的小花花。花美人更美!爱你哟,么么哒!”然后是一个红色的亲吻意味的嘴唇表情。

    下面留言两百多条、点赞四百多个。

    这才过了多久就有了两百条留言、四百条点赞?这说明了两件事,一是很多人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无眠,二是摩登护士人气很高。

    卓岛泉看着护士的素颜照笑。笑得像个无忧无虑地孩子。

    “没想到甜甜长得这么漂亮吧?”护士收回手机,自己把那张照片又看了一眼。

    “嗯嗯,没想到。”卓岛泉老实地说。

    “嘻嘻。那谢谢你了,大力水手。”护士再次向卓岛泉致谢,然后准备进门诊大楼。

    “喂,那个大筐得还给我。那是餐厅借来的。”

    “哦,对哦。好的。那麻烦你等下哈。我上去让他们送下来。”

    卓岛泉打开手机本来想看看能不能看到那个叫甜甜的摩登护士的朋友圈的照片,结果看到“江城爱心互助”群里发了一条紧急求助的新消息。

    卓岛泉点开一看,这也是和医护人员有关的求助。是一个北方省份到江城支援的医疗队发出的。因为江城没有暧气,而开着空调的室内温度冷暖不均,所以医护人员在汗湿了衣服之后在室内走动时感觉到特别冷。

    别看北方人都是人高马大、肌肉健壮,论扛冻那还真比不过体型小一圈的江城人。没有暧气的江城人民的取暧方式就像网上的段子说的那样“基本靠抖”。在桑拿房般的暖气房里蒸大的北方人哪里受得了这个?

    医疗队需要的是50套用来换洗的秋衣裤。

    当卓岛泉看到群里的消息的时候,秋衣裤的货源已经由热心的网友们解决了,而且还在群里很快筹集到了用于采购的善款。现在秋衣裤放在商家的仓库里,需要找人去拿。

    卓岛泉在地图里查了一下线路,那个仓库距离医院大概30公里的样子。如果是开车的话花不了多少时间,可是骑助车过去差不多要一、两个小时。江城现在汽车不让通行,要拿货还只能靠助动车。

    正在这时,一个保安抱着那个巨大的塑料筐从门诊大楼里出来了。他帮卓岛泉把筐重新绑到了助动车上,对卓岛泉说:“小哥,刚才那些医生都让我替他们谢谢你,也谢谢那个免费供餐的餐厅老板。”

    卓岛泉笑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谢谢他们才对。”

    保安走了之后,卓岛泉跨上助动车,抬头望了望门诊大楼。每一个楼层都亮着灯。卓岛泉虽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没有办法走进这栋以前他常去的大楼,但是他能够想象得到楼里会是怎样的光景,那些医护人员是怎样的忙碌。

    也许,很多医护人员吃饭的时候连张桌子都没有,蹲在墙角或者坐在地上快速地解决一餐价值十几块钱却食之如甘霖的盒饭。

    卓岛泉掏出手机在“江城爱心互助”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取秋衣裤的单子,我接了。”

    “50套秋衣裤,还不能开车。这单子你怎么接?”有网友好奇地问。

    卓岛泉回复道:“我骑助动车去取啊。”

    “助动车装得下吗?”

    “装得下。我有神器!”卓岛泉信心满满地回复完,转头看了一眼身后那个巨大的塑料筐,拨了个电话,“老板,你这个塑料筐我想用一用,明天早上还给你行不行?……好呐。太谢谢了!”

    卓岛泉把手机放入兜中,戴好安全帽,启动助动车,带着生理的疲惫和心理的轻松再次上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