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81 航班取消

081 航班取消

    70份盒饭堆成山,卓岛泉和餐厅老板正犯难。

    “要么我还是跑两趟吧。就算饭冷了问题也不大,医院肯定有微波炉的。我以前送外卖去住院部的时候就看到病人家属用医院的微波炉热饭。”

    餐厅老板点了点头,忽然又摇了摇头,转过身来盯着水池前面看。

    卓岛泉顺着餐厅老板的目光望过去,看到水池下面放着一个塑料筐。筐倒是个普通的筐,然而体形却十分巨大。

    “这个筐……”卓岛泉拿他那唯一的一只手指着问。

    “嗯,这个筐。我想试一下,这是我们买菜用的。”说着,餐厅老板招呼两个小工拿水管把那个塑料筐仔细冲洗了几遍,然后亲自指挥小工往塑料筐里摆盒饭。试了不同的摆法,最多一次每一层可以摆九份进去。

    按照最优摆法刚摆了两层半,餐厅老板忽然又想起什么来,又让小工把摆好的盒饭全部都从塑料筐里拿出来。他自己进库房去拿了一个棉被一样的东西出来,对卓岛泉解释说:“这个是用来给食物隔热的。”

    卓岛泉一看那个东西皱了皱眉说:“用这个?”

    “你别看这个东西看起来脏,其实干净得很。”说着,餐厅老板亲自把这个隔热垫塞到塑料筐里,然后再让小工按之前的方式放盒饭。又怕下面的盒饭压扁了,餐厅老板还贴心地每一层隔了一个从纸箱子上扯下来的纸板。

    70份盒饭满满当当地在这个塑料筐里码放整齐之后,餐厅老板拍了拍双手对卓岛泉笑道:“搞定!我这个人还从来没有这么过细过。今天既然是献爱心,我也要把细心也奉献出来。”

    卓岛泉伸出大拇指说:“你这个老板太赞了。”

    装满盒饭的塑料筐被抬上助动车上绑好后,餐厅老板不无担心地对卓岛泉说:“这可有些重啊。一份盒饭差不多七八两,70份怕有五十多斤,又是装在这么大的筐里,骑车冇得问题吧?”一面说,餐厅老板一面看了看卓岛泉那缺失的手臂。

    “冇得问题!”卓岛泉用他那蹩脚的江城话回答,又冲老板笑了笑说,“我送快递的时候,有时候一次也要装五六十斤呢,绝对没问题。”

    -+-+-+-+-

    海城机场的货站里。

    就在伍汉康静静地看着工作人员忙碌地装卸货的时候,却瞟见洪山从货站对面急匆匆地走来。伍汉康心里不禁一沉。

    “看来有些不妙啊!”站在伍汉康身边的江岸也注意到了快步而来的洪山。

    伍汉康只觉得随着洪山的快速接近,时间却慢速行远,甚至几乎停滞了。他是多么希望别再出什么事情了,他是多么希望洪山是来告诉他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然而几个小时以来的实践经验告诉伍汉康,这种无端的希望是根本靠不住的。

    洪山还未走近就扬了扬手机大声说:“那个航空公司的老总刚才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们的航班取消了。”

    “什么?航班取消了?”

    伍汉康只觉得头脑里在“嗡嗡”作响。这洪山还真是厉害!他只是请洪山让航班晚半个小时出发而已,结果竟然直接把航班给弄取消了。这似乎有点儿用力过猛啊。

    伍汉康不知道这中间是不是哪个环节的信息沟通出了问题造成的误解。不过,倘若真是沟通问题的话,洪山自然会和那个航空公司的老总继续协调的。

    伍汉康无奈地问:“那……能不能麻烦您再协调一下,或者安排个别的航班?”

    “安排不了!”洪山断然拒绝。

    “洪总,请您一定帮帮忙。这批物资可是一定要……”

    “我知道。不是我不帮忙,是问题不是出在我们这里。”微胖的洪山显然是步子迈快了,达到了他有些承受不住的程度,喘着粗气说,“不仅我们这个航班取消,现在所有的航班全取消了。江城那边刚刚给所有航空公司发了通知,即刻起限制所有旅客进入。所以除了运送医护人员或执行特殊任务的飞机外,所有航班都停飞。”

    闻听此言,伍汉康只觉一阵气短。连他自己都不明白在遭受一系列的打击之后,他为什么还能始终屹立不倒。不过,他觉得这个新来的坏消息已经是他能承受的极限了,那几乎就是压死骆驼的那倒数第二根稻草。

    伍汉康认为自己就像是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武林高手一般,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接住了无数明枪和暗箭。正当他踌躇满志之时,又一支暗箭以极其刁钻的走位呼啸而至。

    这一晚哪曾消停过?

    先是这批紧急物资没有人分拣,他动用了一切手段终于把物资分拣完。

    之后为了保证送达时效又分别派了三辆货车。

    在得知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缓慢之后,又紧急联系航空公司改走航空,而且还为此把三辆货车全都从海城到江城的高速公路上召回来。

    最后又因为一辆货车无法按预定的时间赶到航空货站,还动用了洪山的关系让航班延迟半小时起飞。

    伍汉康就像是那个愚公一样,不管是太行山还是王屋山,所有的山他都能怀着坚定的信念把它移走。直到最后一座山从天而降。这座山与之前的山看似没有任何不同,却它却有一个另类的名字——“五行山”。这座有着另类名称的山也不是不能被愚公移走,但需要等待一个另类的时间——五百年。

    现实很性感,也很幽默。性感,是因为赤裸裸;幽默,是因为太会开玩笑了。

    “我已经尽力了,伍总。”

    伍汉康听到这话才从恍然中回过神来,叹了口气对洪山说:“洪总,我知道的。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情况。”

    说到这里,伍汉康不由得想起半个小时前洪山对他说的那番话。说有些事情不是人力可为的,不如等待机会以期事缓则圆。伍汉康那时候还不以为然。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那总还给人留下十分之一二的机会和活路啊。但是今天的事情看来,虽然所有的机会都是为有准备的人设计的,可是所有的令事情变得更糟的变化也是为各种机会设计的。出现一个机会堵一个,真是滴水不漏啊。

    货站的工作人员还不知道情况已经出现了重大变化,为了尽快把物资装上飞机以便不延误3点钟的起飞时间,还在拼命地装卸货。

    洪山和江岸一边看看那些正在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一边转头看看伍汉康,都在等伍汉康说话。

    还能说什么?伍汉康知道自己现在必须下达让工作人员暂停装卸货的指令。他实在难以想象,等这些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抢时间忙完了结果发现货物还要在货站停很长一段时间时,心里作何想。

    可是工作暂停的指令下达了之后接下来该怎么办呢?伍汉康全然不知。

    “今天这事儿怎么这么背呀!”江岸长叹一声。

    伍汉康都郁闷得已经无心去附和江岸的感慨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