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60 你是个很好的人

060 你是个很好的人

    “你是个很好的人。”这是什么意思?英武周看着美奈子给他发来的信息发愣。

    如果这个信息是一个中国女孩发来的,那么其背后的含义自然有些不妙。因为“你是个很好的人”后面通常是省略了下半句:“可是我们不适合。”

    这是大家都明白的拒绝人的套路。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用,而且很好用,绝对的好用。拒绝人而又能免得撕破脸皮。倘若对方还要死死纠缠,那就太不上道儿了。接下来的冷若冰霜甚至横眉冷对那可就是自找的了。

    但是这是一个日本女孩发来的,英武周完全不了解这个日本女孩的中文到底算是达到了什么样的境界。这算是真诚地称赞呢,还是委婉地拒绝呢?

    英武周看了看伍珞璐。伍珞璐正在一边查资料,一边没心没肺地和藤原师姐开玩笑。

    英武周把美奈子发给他的消息转发给了伍珞璐。

    伍珞璐正说着话,看到手机里发来的信息是坐她对面的英武周发的。伍珞璐再怎么没心没肺也不至于没头没脑,而是不动声色地把英武周的问题看了一遍,回复道:“美奈子是个日本人。她的中文还没有强到那个地步。这一句话当然是夸你的罗。傻!”

    “‘很好的人’这个形容很奇怪呀。”

    “奇怪什么?那要她怎么夸你?说你长得好看?脸长得白?腿长得长?那样夸才奇怪。”

    “你说的都是肤浅的外貌描写,就不能夸点儿有内涵的?”英武周继续发信息。

    伍珞璐继续回信息:“想夸有内涵的,她也要先学会那些有内涵的形容词才行啊。夸你是个很好的人不是挺有内涵的嘛。你要我用日语来夸你,我也夸不出什么好话来,只会说‘いい人だね’(真是个好人呐)”

    “这倒也是。哈哈哈。”

    “你放心吧。我都打听清楚了。她对你是一见钟情、一见倾心。死活非你不嫁。生是英家人,死是英家鬼。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要为你做牛做马来还。”

    英武周笑着把伍珞璐发来的信息看完,完全不信她讲的鬼话。

    伍珞璐把手里的摩斯汉堡咬了一口,伸了个懒腰说:“小英子,刚才你和美奈子买东西怎么买了那么久?我们都快饿疯了。”

    英武周以为他和伍珞璐之间私自用信息聊天算是她还为他保留些隐私。哪里知道摩斯汉堡一咬就翻脸不认人,又开始没心没肺了。

    “小英就小英,我这么强健的男人,叫个什么小英子啊?”英武周对伍珞璐的称呼很不满。

    “咦?我叫得很慎重好吧。叫你小英吧,别人总以为我是在叫一个女孩子。所以我在后面加一个‘子’字,表示你是受人尊敬的男性啊。你看孔子、韩非子对吧?很文雅的。”

    “我宁可被人叫小英,也不想被人叫小英子。”英武周这么一说,众人轰笑。

    伍珞璐说:“你这个小英子和原妃站在一起,很协调啊。”

    “原妃”是伍珞璐给藤原师姐取的第一百零八个外号。原因是因为师姐长得珠圆玉润,颇有些大唐贵妃风范。有了雍容华贵的贵妃,又有一个为她打扇梳头的小英子。岂非绝配?

    藤原敲了一下伍珞璐的脑袋:“你这个鲁鲁桑,好好吃你的汉堡吧。”

    伍珞璐被人打了岔,可是她还没有忘记自己的问题:“小英子,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

    英武周说:“刚才和美奈子一起去吃了点儿烧烤。”

    “就是车站附近那家?吃烧烤也不用这么久吧。我们以前一起去吃不是十分钟就吃完了嘛。”

    英武周知道这是伍珞璐又想搞事情的架式,笑着说:“和你吃烧烤要速战速决,免得节外生枝。”不等伍珞璐反击,英武周马上转移话题,“你哥不是在快递公司嘛?从东京到海城的物流能不能找他想想办法?”

    伍珞璐说:“我刚才问过啦。如果物资在境内,我哥当然能够解决。但是境外的物资涉及到通关的问题,也就是出口和进口的海关的那些手续。这事儿他解决不了。”

    “那我们往国内寄的东西不是走海关没问题吗?”

    伍珞璐因为堂哥伍汉康在快递公司工作,她没少往家里寄东西,对于跨境的物流俨然是这群学生中的专家。

    伍珞璐说:“我们往国内寄的东西分成两类。一类是私人物品,这个不涉及海关,只是正常检查看看是不是违禁品就可以了。另一类是商品,也就是海外买家帮人代购的。如果价格不高的话,和私人物品一样,正常检查就可以通关。超过一定的价格就要交税。海关的手续主要是这些。”

    “那我们采购的这些物资呢?”

    伍珞璐把最后的汉堡啃完,含在嘴里说:“这是最麻烦的。说是商品吧,又不是。说是个人物品吧,也不是。如果走领事馆的通道,也许官对官的能够解决。除非是按商品进口去补税。进口商品怎么补税法,也是有门道的。我们采购的东西也不多,估计也没有公司愿意找这个麻烦。”

    “这么复杂啊?”

    “当然啦,进出口就是最麻烦的。反正我哥说了,只要能把东西送到国内,并且放到保税区外,剩下的就不需要我们操心了。他负责送到江城去。”

    “哎呀,看来我们是一帮门外汉在解决专业问题。”

    “谁说不是呢。这种事情,如果我哥这个物流专家能解决就好了。可惜中间又隔着一个他搞不定的海关。真是愁煞人哪!”

    就在伍珞璐念叨他堂哥的时候,伍汉康对着会议室里刚刚接通的视频会议系统的话筒打了个大喷嚏。

    这个喷嚏打断了屏幕左侧窗口里那个正在讲话的长得微胖的中年人。那人抬头看了一下屏幕笑着说:“伍总,你这个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别啊。”所有窗口里的人都在笑。

    伍汉康把鼻子揉了揉,不好意思地向屏幕上七八个窗口正式打招呼:“总裁好,各位领导好!我是海城公司的伍汉康。”

    那个微胖中年人继续说:“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情况。正好伍总也上线了,要么请伍总把他的情况给总裁和各位汇报下?”

    总裁在窗口里点点头。伍汉康看看总裁周边的环境,不像是个会议室,倒是像一个家庭的客厅。而且客厅里不止总裁一位,他旁边还坐着其他几个人。这几个人伍汉康都认识,是公司的高管。左边窗口里那个微胖的中年人,正是伍汉康之前通过电话的航空公司的总经理洪山。

    伍汉康把话筒调整了一下,开始向会议各方介绍自己碰到的情况,以及需要请航空公司支援的请求。

    总裁听完了伍汉康的汇报说:“小伍啊,你要说的我知道了,刚才洪山已经跟我汇报过了。洪山,我问你,你们现在有没有航班?你刚才说过我们的飞机现在是没法从海城往江城飞的对吧?”

    洪山回答:“海城到江城的航线还在申请中,大概还有一个月才能下来。”

    “那小伍这个情况,你觉得该怎么解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