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61 航空快递

061 航空快递

    洪山对总裁说:“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个情况。要么去租航线,要么找腹舱。租航线的话估计也得到明天才有消息。最快的方式就是找腹舱,只要航空公司有空余的资源,都可以争取得到。”

    用航空来送快递,一般是三种方式。如果快递公司旗下有航空公司,那么可以用自己的飞。没有航空公司的快递公司可以找别的航空公司谈包机、租航线。如果自己不愿意花时间精力来管理包机的业务,最简便的方式就是包腹舱。

    所谓腹舱,就是客运飞机上用来装旅客行李的货舱。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时要求托运的行李就是放在这个腹舱里。如果一架客机把旅客的行李放好之后还有多余的空间,就可以把这个空间出售给物流公司。

    总裁同意了洪山的建议之后,洪山马上安排人去对接航空公司。

    在等消息的过程中,洪山向总裁解释说:“如果是以往,后半夜的腹舱资源相对比较丰富。但是今天情况不一样。”

    “为什么?”总裁问。

    “江城把进出的通道封闭了,对进出人员和物资进行严格的监管。现在很少有人坐飞机往来海城和江城,所以很多航空公司把原有的航班取消了。再加上各家物流公司估计都碰到了和伍总他们一样的问题。陆路如果耗时,紧急物资可能都会走航空。这样腹舱资源又有限,竞争者又多。还是需要动些关系的。”

    总裁微微一笑说:“有你洪总在,怕也不是难事吧?这个事情全权交给你处理。总之,小伍的这批急救物资,要按时送到江城的医院。”

    “我当尽我所能去协调。”

    伍汉康自他发过言之后,一直都没有说话。洪山这几句话听在他的耳朵里,颇有些不同寻常的意味。这个洪山怕是把话说得太明显了些。当然,总裁更是棋高一招,早就听出了洪山的意思。

    总裁又问伍汉康:“从江城机场开车到你说的那个医院需要多长时间?”

    伍汉康说:“半小时到40分钟左右。”

    “那好。明天早上7点前抵达江城机场。洪山,没问题吧?”

    “没问题。总裁请放心!”

    伍汉康看到这一次连总裁都替他让航空公司的老总打保票,压抑的心情终于轻松了许多。

    伍汉康的事情汇报完之后,洪山接着汇报其它的事情。现在不仅是有物资要从海城往江城送货,全国的物资都要往江城送。而且遇到的问题和伍汉康遇到的差不多。目前洪山已经收到七、八个要求用航空送货的申请。

    洪山说:“一方面要用航空运输保证时效,一方面航空运输的成本又非常高。在这个情况下,运输的费用需要请总部定一个标准。”

    洪山讲的意思是集团下面的子公司如何进行结算的问题。尽管所有的子公司都是集团的下属公司,但是基本上都是独立核算的。内部结算不仅关系到子公司的财务报表,也关系到子公司成员的绩效考核和收入,所以子公司的负责人就内部结算问题一定要请集团公司定执行的标准。

    总裁听了洪山的汇报,转头看了看坐在他左手边的中年男人。那个人清了一下嗓子说:“首先作为财务部门,整个价格体系和核算体系都是有标准的。但是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呢我们明天上午会汇总各方的信息,拿出一个核算表出来。这个核算表我们财务部会和运营部的人一起来做。当然,洪总,您方便的话最好也指派一个对运营比较熟、对价格比较熟的人,我们建一个群。明天上午完成核算表就提交给总裁。”

    总裁说:“你不用提交给我。你发到管理群里面,让所有人都看一看,看了之后每个人都发表一下意见,我们尽快在明天把这个事情决定下来。”

    伍汉康原本以为有了总裁的发话,这批物资通过航空运到江城,可以不需要由海城公司来掏钱了。看来是他把事情想得太美了。听这个意思,是要先保障物资按时送达,至于费用多少,还得看明天的核算表。掏钱是免不了的。

    《仙木奇缘》

    伍汉康非常想捶胸顿足。一方面客户公司那边是不指望能加收航空运输费用的了。他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向徐家朋保证明天早上8点钟送到。现在又要多收钱,这也太过于不地道。另一方面航空公司也不会承担这个费用,如果集团也不包,费用自然就落到伍汉康的海城公司头上。

    伍汉康正在心里盘算着这笔钱的出处,屏幕上洪山的身边出现了一个人,在洪山的耳边说了几句话。洪山点点头,拿过话筒说:“我们已经联系到了一个航班。2点半从海城机场出发飞往江城。他们的腹舱资源我们已经谈好了,伍总的物资可以上这架飞机。”

    总裁听了这话说:“很好!那洪总你就和小伍对接吧。小伍你尽管把司机召回来,赶赴海城机场。”

    伍汉康一听大喜,向总裁、洪山连声道谢。

    洪山又对伍汉康说:“伍总,你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一块儿去一趟海城机场,怎么样?我也想了解一下现在海城机场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伍汉康奇怪地问:“洪总,您现在去海城机场,怕也得三、四个小时吧。离着几百公里呢。”

    洪山笑道:“什么几百公里?我是海城人,现在就在海城呢。”

    总裁笑着对大家说:“咱们公司的管理人员就是需要像洪总这样。不要整天坐在上面,屁股指挥脑袋,什么事情也不懂就发号施令。我们越是地位高,越是要深入第一线,了解基层的状况。大家以后要向洪总多学习。当然,小伍伍汉康也不错。这个时间还在一线亲自解决客户的问题。”

    视频会议还在继续开。伍汉康把他的话筒关掉,然后拿出手机给江岸打了个电话,通知江岸马上调头赶赴海城机场。他又给庞海甲打了个电话,把同样的通知向他说了一声。

    庞海甲听到这样的通知非常高兴,笑着对邢鲤门说:“哎呀,这个事情总算是解决了。”他把导航调出来看一看,导航的时间是一小时十五分钟。

    “一小时十五分钟啊。没事儿,顶多一个小时跑到。”庞海甲轻松地说,“小邢啊,等下我们再去服务区吃点儿好的吧。”

    邢鲤门倒是没有半点儿惊讶的表情,也没有反对庞海甲提出的狂想,而是微笑着说:“好啊。咱们去大吃一顿。”

    这一回轮到庞海甲惊讶了,心说刚才同样是赶时间,我在服务区里大吃大喝把他给吓得够呛,现在还是赶时间,他怎么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担心呢?

    庞海甲哪里知道,现在的邢鲤门并不担心庞海甲是否会在服务区大吃大喝的问题,他担心的是他的任务的前提条件发生了变化,接下来该怎么办的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