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56 一个出车祸的好天气

056 一个出车祸的好天气

    美奈子在校园里和英武周告别之后一溜小跑跑到地铁站,飞快地过了检票机爬楼梯冲上了站台。这个时候电车关门的声音已经响起了。美奈子一个箭步侧身挤了进去,靠在合上的车门上大口喘气。

    美奈子赶上的是终电。如果这一趟车赶不上,那就真的只能打出租车了。虽然说她的家离大学也不算远,但是一趟出租车打下来,估计她的零花钱要费掉不少。况且,这个月她还给江城捐过款,零花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美奈子一直认为她这样的家庭有些不上不下的尴尬。自己不出去打工吧零花钱总是处于不够用的状态,出去打工吧又有些不好意思,主要是父亲也不支持。

    对于父亲这种在商社里工作的高不成低不就的管理人员来说,自己的子女还在外面打工挣钱似乎有些奇怪。虽然说公司的同事不太聊家里的事,但是保不住哪天下班了喝酒时哪个同事喝高了来八卦一下。

    美奈子倒是很羡慕鲁鲁桑说家里超有钱的那个中国留学生。尽管家里经济条件很好,可是她还是出去打工,自食其力。虽然她要经常工作到半夜,很辛苦,但是却很洒脱。用身体的辛劳来换取精神的自由,正是美奈子向往的。

    日本这个国家,虽然经济很发达,但还是保守了些。这也是美奈子为什么喜欢夏威夷的原因。不光是美奈子,几乎所有的日本人都喜欢夏威夷。也许到了那里,人们就可以完全抛弃自己那种彬彬有礼、说话含三分的生活方式,放飞自我,洒脱一回。

    终电虽然是凌晨转钟之后才发车,但是拥挤程度并不亚于早晚的高峰期。车上的人特别多,别说空座位了,连立脚的地方都找不到。美奈子贴着车门站着,一直到下一站,她才挤到车厢中间人少的地方。

    美奈子手抓着扶手眼睛向上毫无目的地望着,头脑里在回味刚才和英武周一起散步、聊天的过程。想着想着,不禁笑了出来。她又马上意识到这样不好,赶紧又把笑容收敛了,免得让别人觉得怪怪的。

    好在坐终电的人并不像坐高峰期地铁上班的人那么严肃,没人关注到美奈子的表情变化。这个时间点,很多人是才吃了饭、喝了酒、唱了歌、泡了吧的。尽管他们身处地铁之中,可是情绪却还停留在餐厅、居酒屋、卡拉OK厅、酒吧里。聊天、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即便有人无法忍耐这样的失礼,但是既然坐的是终电,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管了。

    美奈子突然注意到车厢广告上有一些中文简体字。在地铁的广告上出现的中文无一例外都是日语里的“汉字”,中文简体字是很罕见的。美奈子好奇地踮了踮脚,想越过几个人的脑袋看看写的是什么,但是距离有点儿远、字又太小,看不清。等到广告前面站着的那个人大概是一个姿势站久了把身体晃了下,美奈子才看到那些字的右边有几个更大的简体中文字——“江城加油”。

    原来如此!美奈子会心地笑了。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美奈子只是因为江城和自己的父亲有一些关联,而自己又碰巧去过那个城市,所以满怀着热情和伍珞璐她们一起尽量为江城做些什么。而现在,美奈子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有了别的意义。因为那个人,正是江城人。

    这时美奈子收到一条信息,她拿起手机一看,正是那个人发来的:“你赶上终电了吗?”

    美奈子回复过去:“嗯。我已经在终电上了,谢谢你,英桑,你是个很好的人。”

    美奈子放下手机,笑了。

    江岸开货车的从容,伍汉康已经看出来了,所以他对于江岸亲自开车送这批货去江城既是不得已而为之,同时也抱以非常高的期望。

    江岸也的确如伍汉康期望的那样,从容地把货车开上了高速公路,然后顶着限速往前驰去。

    出城的高速上没什么车,所以江岸开车开得很惬意。在他的旁边,也坐着一个副驾。江岸专心地开车,副驾专心地望着前方,两个人都不说话。幸而是在高速公路上,否则这个气氛总让人觉得有些莫明的压抑。

    这个时候江岸的电话响了。江岸瞟了一眼手机,接听了。

    “小江。你出发了吗?”一个粗犷的声音从汽车音响里传来。

    江岸回答:“是的。出发了,已经上高速了。”

    “小邢和小魏呢?”

    “邢鲤门和另一个司机11点钟就出发了。小魏在我边上。”

    “你的任务和小邢说清楚没有?”

    “说清楚了。”江岸说,“他们的车一直都是那个司机在开。等那个司机换班睡着了,邢鲤门就开始执行任务。”

    “小邢一个人能搞定吗?”

    江岸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的副驾小魏,他还是直直地看着前方的道路,没什么表情。

    “没问题。”江岸回答。

    “这样就好。事情做干净些。”

    “我知道的。绝对不能露陷儿,也绝对不能出现人员伤亡。”

    “嗯。这件事你全权负责。完事儿了马上跟我汇报。”

    “好!”

    挂掉了电话,江岸对副驾司机说:“小魏,你跟了他多久了?”

    “八、九年。”

    “有八、九年?你看起来都没多大嘛。”

    “上高中开始就跟着老大干了。”

    江岸心想原来如此,把雨刮器的速度调快了些说:“今天可真是个出车祸的好天气啊!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嗯。”小魏淡淡地答了这一句。不知道他到底是对路上的风景感兴趣,还是对这雨感兴趣。有雨的夜半,看不到风景。有风景的夜半,看不到雨。

    《诸界第一因》

    今晚绝对有风景可看。

    江岸向小魏瞟了一眼。小魏的眼睛依然直直地盯着前方,好像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的样子。这个小魏今天和往常很有些不一样。江岸心想,但是很快他的思想就转移到别处了。他得好好盘算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

    这些领了很久盒饭的群众演员们,准备要开始直面镜头,抢主角们的多加了一个荷包蛋和一块猪排的盒饭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