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57 就是来搞事情的

057 就是来搞事情的

    另一个领到了加了荷包蛋和猪排的盒饭的群众演员正坐在庞海甲的货车上。

    在邢鲤门的惊诧中,快速奔来的庞海甲迅速把他拎了下来,自己爬上了驾驶台。

    “快走!”等邢鲤门爬上了副驾,庞海甲就跟紧了前面的那辆车,然后趁着左方车道的车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打方向盘插到了那辆车前面。

    这样跟车跟了几分钟就跟到一个护栏的缺口处。那是刚刚打开的一个方便调头的通道。但是显然没有人想在这里调头,除了庞海甲。好不容易把车挪到了通道处,庞海甲迅速地急打方向盘调了个头,然后在邢鲤门又一次的惊诧中向高速公路的反方向疾驶而去。

    “海哥,你做什么?”

    “这个收费站走不了了。得抄小路。”

    “走不了?那些车不是正在往前走吗?”

    “小车通行都要半小时,大车就难说了。”

    “抄小路怎么来得及?”

    “我查过导航了,从附近的小路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很快。”庞海甲把手机一指。邢鲤门这才看到手机导航的目的地不是江城,而是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另一侧。那条绿色的导航线果然显示附近有一条小路。

    货车很快就从匝道下了高速,并在邢鲤门的第三次惊诧之中以极其具有挑战性的走位在县道上狂奔,转到一条乡道的时候,这辆笨重的大货车竟然还来了一个漂移。是的,确实是漂移。

    邢鲤门以为货车拐弯太急要失控了。可是他完全没有料到这个庞海甲在这个漂亮的漂移之后神情极度的淡定。

    “海哥,你刚才是个……漂移?”

    “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你真是漂了个移?”

    “废话!不漂移能那么快转弯吗?”

    邢鲤门心里只叫苦。他和江岸一样,今晚的秘密任务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出一场车祸。难怪庞海甲对于爆胎、险些撞人这些事处理起来行云流水。连大货车都能玩出漂移的人,出车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看来还是得指望庞海甲开车开疲倦了去休息,自己才好下手完成任务。

    这是一次典型的冒险,但是值得尝试。因为只要这一次尝试成功了,后面的那些收费站都可以如法炮制。以这样的驾驶方式在县道和乡道甚至村道上开车是极其危险的,所以庞海甲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一旦有问题出现,必须要在0.5秒内做出反应。

    这个时候的庞海甲对邢鲤门一再提出的要轮流开车的建议完全妥协了。他决定在高速公路上把车交给邢鲤门,下高速走地面的时候自己来接手。在车辆较少的高速公路跑得快和慢主要取决于油门踩下的深和浅,大不了让邢鲤门深踩几脚。但是在地面,庞海甲除了他自己谁都信不过。

    车神就是车神。

    对于抄小路的做法,邢鲤门其实并不是很认同,他认为这简直是在玩儿命。是命重要还是货重要?显然是前者。

    邢鲤门之所以接受今天的任务,其前提条件就是不需要玩儿命。不要有人员伤亡,是这个任务的附带条件。这个任务的确有挑战性,但付出的成本有限。或者说对于邢鲤门而言,几乎没有任何成本。他只需要在任务完成之后面对别人的调查装傻,就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回报。谁不想这么做呢?

    虽然邢鲤门不知道庞海甲这么做的意义何在,但是他从庞海甲的脸上看出一丝坚毅的勇气和决然的精神。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司机,而是一个战士。确切地说,应该是一个即将赴死的勇士。无论前方有怎么样的艰难险阻,无论前方有怎样的坎坷,他都要毫不犹豫地跨过去。

    大货车的底盘很高。乡道的道路条件不是很好,坑坑洼洼特别多,但这辆货车通过得还比较轻松。就是坐在上面的人有些受不了。邢鲤门紧紧拉着车窗上方的扶手,生怕会被甩出车外。

    当庞海甲从导航上看到他们已经越过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位置的时候,他的嘴角流露出一丝淡然的微笑,上挑的眉头隐隐有股豪迈之气。

    “这种小事儿,怎么能拦得住我?”庞海甲长吁了一口气,吹了声口哨对邢鲤门得意地说,“刚才吓傻了吧?”

    “都快吓尿了!”

    “哈哈哈……咦?”庞海甲的笑声嘎然而止。

    随即邢鲤门发出一声惊呼:“啊——!”

    雪白的车灯照射下的弯弯曲曲的田间乡道的前方出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景像。最初庞海甲和邢鲤门以为是谁家建在拐弯处的的院墙。两个人心里还在嘀咕——怎么还有人家孤零零地住在田里?

    然而当车快速接近那个弯道的时候,却发现那堵墙并不是哪个人家的,也没有建在田里,而是直直地地横在乡道上。墙上还用白石灰刷上了“禁止通行”四个歪歪扭扭的巨大的字,后面还跟了一个笔直的感叹号。

    幸而庞海甲不知道弯道是向哪边转弯,提前减慢了车速。否则的话,货车也许就笔直地冲到墙上去了。

    尽管庞海甲会漂移,但毕竟开的是一辆自重大、载货多的大货车。开大货车和开小轿车不一样。小轿车起步速度快,刹车的距离也短。等到发现紧急情况再刹车也来得及。可是大货车的惯性大,等有紧急情况出现时再刹车就刹不住了。所以大货车开熟了的司机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提前收油门。这样不仅便于缩短刹车距离,也能避免频繁踩刹车浪费油。

    庞海甲让货车滑行到离墙五米远的地方停下,就着车大灯,把这堵墙看了一会儿。然后掏出手电筒把半个身子探出车外四处照了一下,缩回身子说:“这里走不了!”,然后从手机架上拿起了手机。

    邢鲤门没有回答庞海甲的话,因为他还在头脑里回放刚才的场面。他想如果庞海甲刚才刹车没刹住一头撞到这堵墙上会如何。是不是就算完成制造一场车祸的任务了?当然,前提条件是没有人员伤亡。

    邢鲤门不敢想象如果刚才是自己开的车,会不会真的就一头撞上去了。至于有没有人员伤亡,那还真得听天由命。

    自己本来就是来搞事情的,然而身边坐着的这位大叔似乎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差点儿搞出大事情了。邢鲤门想人为制造一场车祸的气焰消散了许多。

    邢鲤门正想着,庞海甲把手机又放回了手机架说:“你看,这儿还有一条路。”

    大哥,你不会是还想再来一次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