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92 角色敲定

192 角色敲定

    第二天,刘尚和韩露两人在会议室的时候,刘尚就开始找韩露算账了:

    “昨晚,阿宁是怎么回事?”

    阿宁是韩露的闺蜜,昨晚来刘尚房间之前,肯定询问过韩露的想法。

    在刘尚房间能表现出来那样的‘坦诚’,大概率听信了韩露的胡话,以为刘尚深夜聊剧本就是潜规则的前戏。

    韩露起初还装作不知情,一脸无辜地问刘尚:

    “什么怎么回事?刘哥你说啥?我咋听不懂?”

    见刘尚板着的脸,韩露只好坦白:

    “哎呀,我跟你们开玩笑的啦,我相信刘哥您的人品。”

    刘尚瞅了一眼韩露:

    “哪有你这样当闺蜜的,你这不是把朋友往火坑里推吗?还好我坐怀不乱,差点出乱子。”

    韩露噗嗤一笑,似乎能想象到昨晚两人的窘态。

    在韩露这呆了两天,刘尚就回自己的公司了。

    走之前,他交代韩露:

    “我还有事,没时间一直看在这,你照着我的修改意见去拍,最后拍成什么样就看你自己了。”

    韩露想了想,说:

    “行,首映的时候我叫你,到时候一定给你一个惊喜。”

    刘尚摆摆手:

    “别是惊吓就好。”

    刘尚回去之后,和金财神讨论他的房三间剧本。

    因为两个外国演员语言不通,想加入到剧本中,不太容易。

    金财神便为两人设计了特殊的设定。

    西蒙,也就是生活大爆炸里饰演霍华德的演员,原身是犹太人,在生活大爆炸中多次说出汉语,虽然发音和语调有些怪异,但正好提供了笑料。

    基于此,金财神便给西蒙设计成会一些汉语的犹太人,来中国旅游,住进了房三间出租的公寓。

    具体设定是总有不切实际的性幻想,并且自认为魅力非凡。有较高语言天赋,会六种语言,这些外语主要用途是用来和女人搭讪,却因为身材矮小不受欢迎。对花生过敏,吃了花生后全身会肿得不成样子。

    拍摄前期,剧组会对西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汉语训练。

    这段时间并不是真得要求西蒙掌握汉语,而是达到出演的要求,会说剧情台词就行,能达到不需要配音的水平即可。

    另一位,内亚,也就是生活大爆炸里饰演拉杰什的演员,原身是印度人,在生活大爆炸里的笑料也非常多。

    内亚不会说中文,所以加入到这个剧组,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虽说可以正常说英文,在电影里当一个老外。

    但是一个中国电影,有一个老外一直呱呱呱地说英文,对电影的气氛破坏是很严重的。

    除了特定剧情,演员语言最好要统一。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抗日剧里,日本人都说中国话的原因。

    金财神给内亚设计了一个语言缄默症的设定,他见到陌生人就会说不出话来,叫陌生人缄默症。

    这样就控制了内亚说英文的频率,不仅保证了语言的和谐,还能提供特定的笑料。

    另外,内亚的演技没得说,他完全可以不用语言达到表演的需要。

    生活大爆炸中前几季,内亚有女人缄默症,面对女人就说不出话来,当时内亚奉献了极为优秀的演技,让人拍案叫绝。

    这次让他来演一个陌生人缄默症,算是舒适区了。

    具体设定是,内亚来自印度新德里,但他却对印度食物不习惯,还要吃牛肉,而且他关于印度文化和印度教的知识也经常被室友们嘲讽。

    内亚的家庭非常富有,共有六个孩子。

    内亚经常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衬衫、毛背心、卡其服和明色或柔色的防风夹克,戴一顶红色的鸭舌帽。

    内亚的职业是一名程序员,是微软在中国分公司的高级架构师。

    众所周知,印度容易出程序员,但大多都是给老美打工,曾经的it圣地硅谷已经被亚洲人和印度人占领了。

    电影里设定内亚在中国给微软打工,倒也契合现实,同样也可以提供很多被嘲讽的笑料。

    其他几位主演,王川君,角色设定是一个北漂,横店的群演,类似周星驰自命不凡一定会成为大明星的一个小角色,长得挺帅,但是饱受脱发的困扰,常常因为别人嘲笑他发际线高而发脾气。

    陈赫,角色设定是一个退役运动员,早年跑长跑的国家队水平,但是因为一次追前女友燕子的车被车撞到,伤到了腿,葬送职业生涯。这段经历导致他有些仇女,不敢谈恋爱,不敢动感情。

    李金铭,角色设定是女主播,但是一直不红,拖欠房租专业户,常常和房三间打游击战,多次色诱房三间,均以失败告终。

    邓家佳,角色设定是恨嫁女,每周总是徘徊在相亲的道路上,她的生活不是相亲就是在相亲的道路上。有很多“a货”,她老是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告诫李金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好为人师。她出生于重男轻女的贫苦家庭,从小就好强不服输。她是外企资深hr,能力出众,爱面子,讲义气,她外表光鲜亮丽刀子嘴,实则是一个孝顺的女孩,无论家人怎样的重男轻女,她还是把薪资填补家用。

    主要角色确定了,接下来就是编写剧情。

    写完了剧本,还要经过几次修改,后期打磨,融入更多更有趣的梗。

    像当年横空出世的《夏洛特烦恼》就是一个话剧本子经过不断地打磨和沉淀,最终达到笑料不断的水准。

    金财神有自己的团队,一共四个人,通力合作。

    刘尚给金财神最终的期限是八月。

    再晚可能就赶不上年底的春节档了。

    虽说喜剧拍得快,但刘尚也不想粗制滥造,每个演员不达到他的要求,他是不会过的。

    一共两个月的时间,足够金财神团队搞出来一个像样的喜剧本子了。

    暑期临近,韩露的电影还没拍完,估计是赶不上暑期档了。

    刘尚的尚元文化投资的《蛮荒故事》、《金色迷宫》确定暑期档,营销推广也到了最后的关头。

    七月三号,周五,暑期档正式打响。

    前一天的预售,刘尚投资的两部电影表现一般,加起来都没有五千万。

    不过刘尚并不慌,像这种没有流量纯靠质量的电影一般都是后期发力。

    照他估计,既然蛮荒故事成功上映了,三亿票房没得跑,大赚。

    金色迷宫过亿应该也是没问题的,小赚。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7247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