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93 暑期档票房厮杀

193 暑期档票房厮杀

    这一波的暑期档有几个爆款预定,从预售票房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最火的当属由张涵予、袁泉主演的《中国医生》根据抗击肺炎疫情的真实事件改编,以wh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这部电影在预售就一骑绝尘,超一亿的成绩将其余电影压得死死的。

    还有国师的《坚如磐石》,迄今已经积压了四年时间,因为审核上的原因一直难以得见天日。

    这部电影早在2018年就开拍的警匪类型作品,很多粉丝对他的期待值不亚于《悬崖之上》和《狙击手》。

    而且正因为被审核卡这么久,引起了观众的好奇。

    这部警匪片到底拍出了怎样的尺度,才会让国师的作品一拖再拖,无法上映。

    刘尚隐隐有种感觉,这几年国内电影审查的力度慢慢放开了。

    从《我不是药神》到后来的《饕餮》,和现在的《坚如磐石》。

    以往难以想象在国内环境可以过审的电影,现在都可以买票进场在大荧屏上观看了。

    虽说有些片段仍然难逃删减,但是改变不是一蹴即就的,这说明大环境在变好。

    暑期档再往下数就是影帝刘烨出演的电影《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把人物置于丰盈的细节中去展现,用大量的工作细节如修理航标设备、填写气象水文日志、升挂国旗、打击走私、救助渔民等,展现了主人公的工作日常,也有力揭示了驻守开山岛的现实意义与价值。

    还有一部黑马预定,电影《了不起的老爸》,讲的是一个是患有罕见疾病多发性硬化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一个是固执又倔强的“油腻中年”老爸,这一对互不理解的单亲父子通过“一场马拉松比赛”讲述了一个只要怀有希望,就能拥抱梦想的故事。

    集齐了亲情、陪伴、梦想、勇气、热血……

    如果能复制《摔跤吧爸爸》的成功,应该可以乱杀暑期档。

    另外还有一部风评不错的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

    影片讲述一群臭味相投的“咸鱼少年”和一群参差不齐的“杂草少女”,打破偏见与隔阂、一起燃野热舞的青春故事。

    还有几部主旋律电影和动漫,受众固定,对票房争夺没有多大动力,姑且不提。

    刘尚也抽了点时间去电影院看电影。

    他没有看自己投资的两部电影《金色迷宫》和《蛮荒故事》。

    金色迷宫他在导演薛立那看了两遍,在戛纳那又看了一遍。

    至于蛮荒故事,已经数不清看了多少遍,不断地删改,光是最后的成片就看了不下三遍。

    现在再去电影院,刘尚只想找点乐子。

    主旋律不看,就看他最感兴趣的《坚如磐石》。

    ...

    暑期,韩露很忙,忙到没时间找刘尚插科打诨。

    再听到韩露的消息,韩露的新电影已经成片,定名为《同年的你》,送审。

    审查顺利通过后,制片方紧急定档八月一,准备捡个暑期尾巴上映。

    这部青春校园电影本来受众就集中在学生群体。

    暑期档是最适合的上映时间。

    本来制片也是这么打算的。

    但是因为导演韩露老油条,贪玩墨迹,再加上刘尚指点的修改意见,把电影杀青时间拖延了一个月。

    错过了七月份的黄金暑期时间。

    不过暑期末尾竞争也小一些,经常出现票房黑马,如果韩露这部电影质量不错,票房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而且,韩露拍电影根本不在意票房,就图一个乐。

    如果能得到刘尚点头承认拍的还行,那这部电影就值得。

    七月中旬,暑期档票房厮杀已经进入尾声。

    各个电影的口碑评价和上座率趋于平稳,票房排行也不会有大的变化,大盘显示,《中国医生》实现单日票房十连冠,排片占比、上座率等多项数据也持续领跑同档期!势头确实猛。

    月中票房就破了十亿,猫眼预测最终票房在十五亿左右。

    排在《中国医生》后边的是国师的《坚如磐石》,虽说各项技术层面拍得都还不错,但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反倒不让人代入进去。

    另外,影片的暴力血腥程度确实略高,比较劝退,导致票房表现不太好,月中票房只有六亿。

    再后边,票房紧咬不放的是海外引进片《蛮荒故事》。

    蛮荒故事不负众望,倚靠一点都不矫揉造作的扎实叙事后来者居上,票房走向紧追中国医生,明显高于坚如磐石。

    猫眼预测不到一周的时间,蛮荒故事就能反超坚如磐石,最终票房预测在八亿左右。

    八亿票房的分账大概是2.6亿,刘尚一共投资了一千多万,赚了两个多亿。

    时评此事为尚元文化开门红,第一部独资电影就赚得盆满钵满,让刘尚成功从一个杰出导演转行成为一个大商人。

    刘尚对此的回应是:

    “我本意不是想做商人的,就是赚点小钱,以后能没有顾虑地拍点自己想拍的电影,不用受资金的限制。”

    各路投资人都把刘尚视为香饽饽,这家伙就是天生为电影票房而生的导演。

    有的导演可以拍在各种电影节拿奖的艺术片,有的知名演员可以带来高票房,而刘尚,只要他看得过眼的电影,票房一定不会低。

    除了《蛮荒故事》,刘尚投资的另外一部艺术片《金色迷宫》表现也还不错,月中票房就破了亿。

    制片组特意发海报庆祝票房过亿。

    导演编剧以及主演盛海亮都激动地不得了。

    谁能想到这种艺术片能拿到一亿多的票房。

    经过口碑发酵,金色迷宫的排片和上座率逆势上升,最终票房大概能破两亿。

    这对于投资不到五百万的艺术片来说,简直就是文艺片这个类型里的战斗机。

    这部电影刘尚投资占比将近百分之五十,最后分账能拿到三千多万,算是小赚。

    尚元文化弹无虚发,暑期档投资的两部电影都赚了不少钱。

    不光用剧情片《蛮荒故事》赚到了钱,连一般只做面子工程的艺术片都赚到了钱,坐实了刘尚是票房香饽饽的传言。

    而给刘尚的惊喜还不止这些,他以为暑期档即将尘埃落定,直到韩露的《同年的你》提档一周,在七月底就上映了。

    口碑和票房都炸了。

    刘尚给韩露发去祝贺,韩露回了一句同喜。

    这时,刘尚才看到,这部电影挂的监制名字是自己,他是一头雾水:

    “我啥时候成这部电影的监制了?”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7247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