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我靠撩人通关 > 她来自那颗星014

她来自那颗星014

    “夭夭,你还在吗?”林晚探出了脑袋,喊了一声。

    素夭夭才恍过神来,“喜欢一个人,大概会觉得他是世上最好的人,见到他会很高兴。没见到光是想到也会很开心,如果他能对你笑一笑,你大概会觉得世上所有的美好都不及他的笑。”

    素夭夭扭过脸,平静地说着这些之前从某个演出里听来的台词。

    林晚沉思着,自己好像还达不到如此高的境界,“那我可能不是喜欢,只是情窦初开吧。”

    “别想那么多了,快睡了,明天一早还要考试呢。”素夭夭安慰道。

    林晚应了一声,翻过身就睡了。

    可素夭夭失眠了一整夜,她不能跟林晚去争什么,林晚是真心当她是朋友,还救过她的,她不能这么忘恩负义。

    历时三天的考试结束后,林晚拉着素夭夭去逛了校园。

    与想象中不一样的是,天域学院的学习氛围很浓,基本上很少看到闲逛的人。

    “这里以后出去的都是精英,所以大家才不会浪费时间在无聊的事情上,除了必要的社交。”

    林晚跟素夭夭站在图书馆门口的时候,一个小男孩随口对她们说了句。

    “你的意思是我们是没什么前途的闲逛人士吗?”林晚看了一眼小男孩,十分稚气,应该比自己小。

    “嗯,确实如此。”说完小男孩踏步进了图书馆。

    “夭夭,他居然看扁我们,我们也进去。”

    素夭夭憋着笑,她确实没想过能变成精英,能来读书都是墨羽怕林晚孤单,让自己来陪的。

    一想到这里,素夭夭就觉得他们二人挺般配的,默默地将喜欢放在心里。

    素夭夭泛起一阵酸涩,任由林晚拉着自己进去了图书馆。

    天域学院的图书馆十分恢弘,藏书及其丰富,不仅有本星球的各种学术大家的书,还有一些是外星探索的记录手稿。

    总之,能想象的到的书都在这里能检索到。

    林晚进去看了一眼高耸进云端的图书馆,不由感叹了一句,果然还是有钱好。

    刷了门禁卡进去后,林晚试图想找刚刚那个小男孩,告诉他自己也是来学习的。

    此时刚好遇到高年级的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一楼的报告厅召开。

    林晚跟素夭夭分头行动,素夭夭对学术研讨没有任何兴趣,看了一圈目录,选了自己感兴趣的区域去看书了。

    林晚溜到了报告厅后面,朝里望了一眼,正好看到了穿着一身白衣在做演讲的慕临渊。

    这是林晚第一次看到在其他场合的慕临渊,身形颀长,带着一副透明框眼镜,报告着最前沿的医术研究,还时不时在全息投影上标记着什么。

    林晚觉得自己是着了道了,她竟然看到了慕临渊在笑,还有了素夭夭说的那种看到他笑就觉得世界如此美好的感觉。

    就在林晚如痴如醉的时候,背后被人拍了一下。

    林晚回头,有些呆滞地看了一眼拍自己肩膀的人。

    “是你!”

    “是我,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也会来偷听学长的研讨会,我就是冲着他来的。”

    “他很优秀吧?”林晚眨了眨眼睛问道。

    “当然,天域学院近一百年来最优秀的学生,不管是医学还是天文学还是数学,都是顶尖的,上一个这么厉害的,还是一位叫虞謦的人,只不过她后面销声匿迹了。”

    小男孩说起自己的偶像的时候,那一脸骄傲的样子像是在介绍自家人一样。

    林晚抿了抿唇只回了句:“哦。”

    小男孩瞪大了眼睛,居然救这么敷衍,但他也没时间纠正了,摆正了林晚的头继续一起偷听着。

    只不过林晚不习惯有外人靠自己那么近,双臂挤了挤,结果直接将小男孩给挤了进去。

    小男孩一是惊慌失措,一把拉过了林晚。

    二人就这么暴露在了十几双眼睛的下面。

    林晚连忙用手挡住了自己的脸。

    小男孩怯怯地打了个招呼:“不好意思,学长学姐,我只是路过。”

    “今天是非公开研讨,你是哪个班的?”其中有个学姐声音有些严厉地问道。

    林晚此时只想遁地,她不着痕迹地扭转了身体,准备一步开溜。

    却没想到有人拉住了自己的衣领。

    “我走错了,不好意思。”林晚举着手求饶。

    慕临渊觉得有些好笑,小姑娘明明看到自己了,却没有喊自己,还装作不认识。

    “不是专门来找我的?”慕临渊凑近了些。

    林晚听到他的声音,扭头抬眸,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连连摇头。

    “我不是,我是真路过,他,他是专门来看你的。”

    小男孩见到自己的偶像有些语无伦次:“对,我们都喜欢你,刚刚就在外面偷听了你的报告,学长,你很优秀,我,我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学习。”

    “想跟我学啊?”慕临渊放开了林晚的衣领,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小男孩。

    林晚看着小男孩头点得都快要把脖子扭断了,心里还替他担心了一秒。

    “那你要问过她。”慕临渊轻描淡写地指了指林晚。

    瞬间,林晚感觉到在场的十几双眼睛都在自己的身上了。

    这一刻她有些无地自容,她自诩为学渣,不敢在这群学霸面前造次,有些尴尬地看向了慕临渊,眼神里流露出来“为什么”的疑问。

    慕临渊笑了,笑得明眸皓齿,这一笑却让林晚不敢东向西想了。

    “这是我家小孩,她要是同意,我可以考虑。”慕临渊拍了拍小男孩的肩。

    林晚心跳如擂鼓,虽然她知道慕临渊那句“我家小孩”很可能就是字面意思,但是她还是不争气地心动了一瞬。

    她知道慕临渊把这种拒绝让的事交到自己手上,很可能是因为他要维持良好形象。

    林晚感受到了大家的目光带有一些审视后,下意识地喊了句:“临渊哥哥,你先忙,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慕临渊的眸光微微沉了沉,“走吧,把他也带走。”

    林晚心里低落了下去,她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她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妹妹而已,能发光发热的时候,就可以接着用一用吧。

    林晚转过身子后,眸光低垂,看着自己的脚尖,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暗恋是最卑微的长跑

    其中的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猜测,揣摩,自己舔舐伤口,自己给自己喂糖。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95/238090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