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我靠撩人通关 > 医生你掉马了013

医生你掉马了013

    谭策皱了皱眉,身边坐的医生正好都南山医院的医生,一脸兴奋地看着慕临渊,激动得说道:“之前院长说大神有事不讲了,没想到他居然来了,太好了,我之前就跟了他几天光是看着都学了不少,今天分享会还不知道有多少干货呢。”

    “他?不就是个主治医师么?”谭策微微挑眉,打探得问道。

    “什么主治医师,他可是国际临床权威慕临渊慕教授,光去年就走柳叶刀上面发表好几篇论文的。”医生对谭策的没见识有些嗤之以鼻。

    谭策脸色变了变,柳叶刀他可是被拒过好几次,门槛太高了。

    不过他还是觉得慕临渊就只是那种空有一副好皮囊的人。

    谭策死死盯着慕临渊,似乎想从他的讲述中找到破绽,却发现他讲的真的是好,不知不觉中谭策已经开始记笔记了。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慕临渊讲到的一些知识都是国外最新的,是谭策在很多书上都没看到过的。

    这下他算是刮目相看了。

    分享进行了一个小时,全场十分安静,都在争分夺秒地记笔记。

    主持人本来对慕临渊突然的造访挺意外的,但还是快速帮着搞好了一切,最后慕临渊讲完后,主持人还开着玩笑说:“难得慕教授来了,有三次提问的机会送给大家哦。”

    举手的人非常多,前两个问题都是专业问,慕临渊回答的十分漂亮,最后一个问题,慕临渊亲自点了谭策。

    谭策本来有想问的专业问题,但是主持人话筒递过来的时候,他突然改变主意了。

    “请问慕教授你这么优秀,为什么突然来国内做交流了呢?”

    慕临渊富含深意地看了他一眼,勾起唇角说道:“因为爱情。”

    人群开始轰动了,毕竟所有人都对八卦感兴趣的,立马有人起哄,“慕医生是为了女朋友回来的?”

    “慕医生之前不还是单身吗?这下咱们院好多女孩子要失恋了哦。”

    谭策舔了舔后槽牙又问道:“是谁呢?”

    慕临渊很礼貌地说道:“抱歉,我只回答三个问题,现在要去接女朋友回家,以后我会在这呆很长一段时间,本院的医生若是有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

    这句话让谭策略微尴尬,一是拒绝了他,二是意味着南山医院的才有资格问,他这一个外院的连资格都没有。

    慕临渊从台上走了下来,路过谭策的时候,脚步放慢了一瞬。

    “别惦记我女朋友了,我的好脾气是有限度的。”慕临渊用只有二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句。

    谭策感受到了这语气里的寒意,他觉得后背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慕临渊出门后,谭策才深吸了一口气。

    林晚在病房里又联系了自己的下属,想了解更多的情况,却被下属含混地带过去了。

    她总觉得有些奇怪,按理说这些部下都是跟了自己不少时间的,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这样。

    没过多久,魏局亲自给林晚打了个电话。

    “小林啊,今天医院的事情,你这是有功啊,只不过你还在住院呢,也要注意身体,不然搞得我们警察好像不近人情,连生病的员工也压榨。”

    林晚咬了咬唇,这先扬后抑的说法还真是魏局能干出来的。

    “我今天可以出院了,之前的案子我想继续跟,那个案子没有人比我更熟悉。”

    “行了,那个案子一年了也没有什么后续,上次那个嫌疑人也没有什么异常,我觉得可以结案了。”魏局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林晚又换了话题寒暄了几句,挂了电话之后,陷入了沉思。

    虽然当年那个案子看上去只是一起普通谋杀案,但是林晚总觉得背后没有那么简单,因为现场发现了除凶手以外的第三人的指纹和一些违禁品的粉末。

    而这个指纹就是林晚一年多以来想要追查的对象,这个指纹没有在系统里记录过,但是凭借她的直觉觉得整件事不是那么简单,但上面就是不想浪费警力再继续,给林晚施加了不少压力。

    要不是她承诺只需要一个人协助,也不耽误其他案子的进度,上面早就想结案了,毕竟犯罪嫌疑人早就供认不讳,但林晚不肯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一有异常就立马出动。

    虽然其中还接过不少其他的案子,但就这案子让林晚始终记在心里,毕竟在这起凶杀案的同时,其他省市追缴了一起违禁品的案子。

    林晚凭借多年的直觉,总是觉得二者有什么联系,但是又没有实质的证据,只可惜这次入院一直跟着自己的人也被调走了。

    慕临渊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林晚站在窗边,思考着什么,眉头拧得紧紧的。

    慕临渊的脚步放轻了些,走到林晚身后,在那一瞬间,他有一种冲动从后面抱着她。

    但林晚很快便转过身了,“回来了?”

    “有心事?”慕临渊看出来了林晚的心不在焉。

    “想尽快回去工作。”林晚直言不讳。

    慕临渊抿了抿唇,“你现在状态不适合,我治好你再回去吧。”

    “我想明天就去。”林晚的眼神有股坚决的意味。

    慕临渊从她眼里看到了以前的一点影子,那是她骨子里的那股不服输。

    慕临渊轻轻摇了摇头,以前怎么会以为这小姑娘是小白兔呢,看来都是在装乖呢。

    亏得他还以为她是个软软糯糯等着人疼的小姑娘呢。

    也对,性格要真是那么软的话,怎么可能做出一个人开着巡航舰替自己冲锋呢。

    想到这慕临渊的笑意渐渐收了,每每回忆起那次爆炸,他就想起自己当时的心痛。

    也是在那次爆炸后,他才认清了自己的心意,以前都是小姑娘追着他跑,而他总是冷着脸对着她。

    慕临渊盯着林晚的眼睛看了很久,突然俯身抱住了她。

    这一举动把林晚吓了一跳,本能得往后一躲。

    但是慕临渊的力气实在太大,紧紧得环住了她。

    “慕医生,你这样,我很难不去想,你把我接回你家的目的,是不是就是想追我?”林晚斟酌着语句问了出来。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95/234689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