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我靠撩人通关 > 医生你掉马了010

医生你掉马了010

    林晚下意识地朝后退了一步,正想说你有没有女朋友关我什么事。

    那人又接着说道:“我打听过了,你也还没结婚,莪们挺合适旳,老家也在一块,你要是同意,今年过年就可以定下来。”

    林晚快要窒息了,这家伙比犯罪嫌疑人还要难缠。

    还好这个时候慕临渊来了,远远地林晚就看到他一脸着急的样子。

    林晚实在是不想应付面前这个人了,伸出了手臂冲着慕临渊挥了挥。

    慕临渊加快了脚步走了过来,男人也转过头看了看。

    “怎么出来了?外面风大,你现在不适合吹风。”慕临渊的语气很柔和。

    男人看着他穿着白大褂,以为是林晚的主治医生,“你好,我是林晚的同学,麻烦问问她的病情,我也是医生,今天来这里做交流。”

    慕临渊看着他伸出的手,没有去握,他不喜欢跟不熟的人肢体接触。

    男人巧妙得将手滑了下去,自顾自地接着说道,“我是江城人,跟林晚是同乡,跟你也是同行,只是比较关心她而已, 我叫谭策。”

    慕临渊知道今天有个交流会, 院长特意问过他要不要去做分享,他给拒绝了,不过这会他倒是有点兴趣了。

    “该回去了。”慕临渊目光只落在了林晚的身上,并没有看谭策一眼。

    谭策略带探究得看了一眼二人, 虽然隔得有些远, 但是他也明显感觉二人关系应该不止医患关系这么简单,不过好不容易遇到了还算过得去人, 谭策还是想再争取一下的。

    “走吧, 林晚,你们做刑警的肯定很累, 回头我给你检查检查, 我现在是外科医生。你回家看父母的时候就可以来找我。”

    慕临渊的脸色沉了沉,他不喜欢这个人,非常不喜欢, 他的手揉搓着,想忍着想搞死他的冲动。

    林晚却巴不得早点走,奈何这位叫谭策的人,简直是个话唠,他都看不出来自己不想接话了吗。

    于是林晚不等了,率先跨了一步, 走了出去。

    慕临渊转身, 才瞟了一眼这位高中同学,普普通通的长相, 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

    谭策感觉到了慕临渊投来的那股冷冽的目光,心里顿了一下,不过立马跟了上去, 站在了林晚的左边,手里还提着公文包。

    慕临渊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 随后就借着跟林晚讨论出院的事情, 跟林晚换了个位置。

    谭策皱了皱眉, 这下他算是明白了, 这个恐怕是情敌,只不过刚刚林晚也没有承认他什么, 肯定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林晚此时特别感激慕临渊,至少他把那个烦人精给隔绝了。

    只不过三人刚走到医院大厅的时候,里面就一阵闹哄哄的嘈杂声,

    林晚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 一群人围在中间, 保安拦着一个什么人, 小护士紧张得站在后面

    林晚快步走了过去。

    “你们这些黑心人,我爸死了都是你们害的, 黑心医院,黑心医生!说什么救死扶伤, 结果是谋杀!”

    那个人提着一把刀,站在中间情绪激动得喊着。

    林晚悄悄朝着人群里凑了进去,这个时候她的职业本能要求她必须冲在前面。

    慕临渊紧跟了上去,谭策倒这会倒是跟他们拉开了一些距离, 站在人群后面冷漠的看着。

    林晚拍了拍一个保安的肩膀,低声问道:“报警了吗?”

    保安连连点头, “滨海分局的说十分钟就能到。但是他情绪太不稳定了。”

    林晚又说道:“我是警察, 你一会配合我一下, 我试着接近他把他拿下。”

    保安迟疑了一瞬, 不过还是跟林晚换了个顺序。

    此时闹事的人背对着林晚, 保安听了林晚的计划,觉得有些冒险了,而且他注意到林晚还穿着病号服,恐怕也在生病,怕是也不太好。

    林晚没有给保安思考的余地,直接靠近了那个人。

    “对,就是黑心医院,天天就知道收钱,我都可以出院了还不给办,非要做各种检查。”林晚顺着那人的话说着。

    那人转身过来,扫视了林晚一眼, 他眉毛动了动:“你也是受害者?”

    “兄弟,你看看咱们都是受害者, 不如一起坐下商量一下, 怎么起诉他们, 而不是拿着刀,这样稍不注意你也要进去。”林晚试图安抚他。

    没想到他一听到要自己收起刀就来了火气,眼光冒了火光,“去你丫的,你跟他们就是一伙的,少骗我了!”

    说着那人的刀就挥了过来,慕临渊紧张了一下,那会他被人挡住了视线,没有看清,第一时间他很想定住时间去帮林晚,但是他很快便看到林晚稍稍一弓背,擒拿住了那个人的腰,再将手腕控制住。

    刀滑落下来的时候,碰到了林晚的脚背。

    这会她穿的拖鞋,刀很锋利将拖鞋划破了。

    林晚只用了不到十几秒的时间就把那个人给控制住了,对保安说:“拿绳子过来。”

    保安惊讶的张着嘴巴,林晚说的计划自己还没配合上,闹事儿的就被控制住了,他立马找来了绳子递给了林晚。

    “等警察来了交给警察吧,有事要好好说,拿出商量的态度,这样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自己就变成犯罪的人了。”林晚好心提醒了一句闹事人。

    没想到那人盯着不远处的刀,拼命一反抗,准备去抢刀。

    慕临渊就是在这个时候将时间定住的。

    他闪现来过去,将那个人绑得死死的,再将地上的刀踢远了。

    随后再将时间恢复正常。

    这里的人太多了,耗费了他不少心神,此时他脸色微微有一点苍白。

    林晚和闹事的都顿了一下,刚刚似乎他反抗了,劲儿还不小,怎么突然就又被自己制服了?

    她有些想不通,刚刚那个人的目标是那把刀,可这时候那把刀再几米外躺着。

    林晚并没有失忆,看着远远的那把刀,第一时间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人群中有人在为林晚喝彩,有人说着:“本来还以为她也是跟着闹事的,没想到还这么厉害。”

    “就是就是,我全程录下来了,这个小姐姐也太飒了。”

    林晚抬头看了四周,注意到靠在导医台的慕临渊,还有更远的谭策。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95/234355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