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168 做我的小弟

168 做我的小弟

    花甲老头尖声大叫,跪行过去捡起文玩盒,扒开一看,却是不见了那个玉件。

    一下子的花甲老头就疯了,跪在地上啊啊大叫弟弟,脑袋晃动,在地上爬着不断寻找着自己的小弟,眼泪簌簌滴落,声音惨切,闻之动容。

    即便这样,那贵妇也没饶过花甲老头。一脚下去又踩住文玩盒。

    “放开我弟弟。放开我的小弟。”

    花甲老头跪在地上拼命要搬开贵妇的脚,那贵妇却是痛骂花甲老头老不死。

    突然,花甲老头抓住贵妇的手腕,张开嘴巴一口咬了下去。

    贵妇痛叫出声:“死老头,老东西,放开我。”

    右手狠狠敲打老头脑袋。

    忒的一声响。

    贵妇右手上那只翡翠玉镯突地断开,摔在地上又碎成三截。

    “啊。我的手镯。我的镯子。”

    “狗东西,你赔我镯子……”

    “宋哥,你给我刚买的镯子啊……”

    贵妇花容失色尖声怪叫原地跳脚:“狗杂种的老畜生,你要死了啊……”

    说着,贵妇提起高跟鞋就往花甲老头身上脸上头上狂踩。

    “GR的老畜生……”

    那富态男人怒不可遏揪起花甲老头重重扇了几耳光,又复一脚过去重踢老头小腹。

    富态男人足有两百来斤,这一脚要是踢实在了,老头必将摔下楼去。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这时候,一只脚横空探过来压在富态男人脚上。

    “别打人。”

    富态男人嗯了声,看着对方怒骂出口:“你是他什么人?”

    拦住福态男人的是金铎。

    金铎低身扶起老头,轻声说道:“他撞了你们是他的不对。你们也不该打人。”

    “你是什么人?要你管闲事。”

    “老不死的狗东西吃我老婆豆腐占我便宜,还疯狗样的乱咬人。活该被打。打死也活该。”

    贵妇捡起地上断成三截的镯子心痛大叫:“我刚买的翡翠手镯。十八万。十八万。给我赔。赔钱!”

    说着,贵妇冲过去又要打老头。

    金铎神色清冷扶着老头轻声说道:“他有精神病。你们别跟一个精神病计较。就当做好事。”

    富态男人过来指着金铎鼻子厉声叫道:“我管他是不是神经病。要嘛赔钱,要嘛老子打死他。你要帮忙,老子连你一起打。”

    “好。”

    金铎静静说道:“我赔。”

    富态男人不由得一愣,上下打量金铎一眼嗤笑出声:“你赔?你赔得起。”

    “别听他的。宋哥。这个农民工全身上下加起来都不值一百块。他有屁的钱来赔。”

    贵妇骂着金铎,上前又要抓老头:“死老头,赔钱。”

    金铎一只手握住贵妇,拉开挎包:“再打他一下,我不赔钱了。”

    贵妇低头望向金铎挎包,眼睛顿亮悻悻骂了老头一句算你运气好,一把夺过金铎挎包。

    当着贵妇的面,金铎点了十八万过去。贵妇却是叫嚣着有假钱自己又点了起来。

    “谢谢你小伙子。你有八大山人的画不?我买一张。”

    花甲老头手里抱着踩碎的文玩盒对着金铎道谢,突然又叫喊起来:“我小弟,我小弟不见了。”

    嘴里叫着,花甲老头又趴在地上到处寻找小弟。

    金铎走到墙角从垃圾箱下捡起一个小小的玉件转身递给老头:“在这。”

    顷刻间老头如获至宝将那玉件紧紧捂在手中柔柔擦拭,又用右手紧紧盖住捂在胸口,嘴里喃喃叫着小弟。

    “小伙子,你看见我弟弟没有?”

    “要是看见了记得对我讲。谢谢你哈。”

    老头傻傻乐乐对着金铎憨笑:“对了。你有八大山人的画不?我买一张。”

    “我请你去我家做客。你要来。”

    金铎木然点头,探手给老头把了把脉又拍拍老头肩膀,却是没说话。

    老头脉象很好精神也不错,只是得了健忘症。

    也就是老年痴呆。

    看老头头上的那条旧创口,应该是外力所致造成的健忘症。

    这种由外力造成的健忘症病不好治。

    忽然,老头用力拽拉金铎大声叫嚷:“小伙子。盒子。盒子,装我小弟的盒子坏了,坏了……”

    “我小弟没地方住了。没地方住了。”

    说着,老头眼泪一下子就夺目而出。

    金铎拍拍老头的手,接过文玩盒拉开挎包开始修复。

    老头就乖巧的坐在坐在金铎旁边,一眼不眨看着金铎,双手紧紧握着那件玉器,嘴里不住喃喃自语低低叫着妈妈弟弟。

    很快,金铎就将文玩盒修复妥当,转手交给老头。

    老头立刻将那件玉器慎重放回盒子里紧紧抱在怀里,开心笑着对着金铎道谢:“小伙子,谢谢你。”

    “你有八大山人的画不,我买一张。”

    金铎点头:“我找到八大山人的画就卖给你。”

    “我小弟跑不见了,你当我小弟好不好?”

    金铎拍拍老头肩膀:“好。”

    老头也会心拍拍金铎肩膀,露出天真傻傻的笑容。

    就在贵妇点钱的时候,一个身材姣好的中年妇女神色匆匆迈步上了二楼。乍见神经病老头的瞬间,立刻失声尖叫:“哥。你怎么跑这来了?”

    精神病老头抬头看了看中年妇女咧嘴笑了起来:“我出来找小弟。晓彤,快来坐。”

    看到老头的刹那,中年妇女晓彤长出一口大气。苍白惶急的神情终于舒缓下来,手里电话立刻拨号出去报了平安。

    “大哥。小光在家的。你快跟我回家。小光担心你不得了,派了好多人找你。”

    “咦。大哥。你脸怎么了?还有你的衣服?”

    神经病老头指着对面贵妇叫道:“我把她翡翠手镯打坏了。”

    跟着神经病老头又指着那富态男人:“他把我打惨了。还用脚踢我脑袋。打得我好痛。”

    “这个小伙子帮我赔钱。还帮我修好了盒盒。不然小弟就没房子住了。”

    晓彤急忙靠近查看老头伤势,还不忘对金铎道谢。看见老头满头的大包和踢伤的脸,晓彤心痛万分,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

    “你们凭什么打人?凭什么打我大哥?”

    晓彤转身对着贵妇和富态男人凄声叫道:“我大哥从来不惹事,从来没惹过事,你们凭什么打人?你们把我大哥打成这样。你们良心让狗吃了?”

    “你们给我大哥道歉。马上。”

    对方贵妇冷笑连连,蛮横叫道:“你大哥占我便宜吃我豆腐。还打碎了我的翡翠镯子。十八万的手镯。”

    晓彤脸色铁青脆声说道:“我大哥有阿尔茨海默症,他绝对没有故意占你便宜的企图。我先替我大哥给您道歉。”

    “打坏了你们的东西照价赔偿就是。多少我们都赔。赔多少都可以。可你们凭什么打人?”

    “长这么大,我大哥从来没被人欺负过。你们太过分了。”

    贵妇撇撇晓彤脸上尽是蔑视嗤笑出口:“就你那一身垃圾衣服裤子还照价赔偿?要不是有这个憨包农民工给你大哥出头,把你神经病大哥加你一块卖了都赔不起。”

    旁边的富态男人叼着软中,一脸的猖狂嚣张:“今天算你大哥运气好。要不然,你大哥早就被我们打死。”

    贵妇接着叫道:“打死了也活该。”

    晓彤强制忍住自己的愤怒悲呛说道:“你们不要太过分。打了人还有理。你们今天,今天必须给我大哥道歉。”

    “道歉!”

    富态男人色眯眯看着风韵十足的晓彤,意兴盎然调侃说道:“好啊,我给你道歉。你跟我走啊,宾馆去,我好好给你道歉。”

    “我不仅给你好好道歉,我还把这十八万还给你,怎么样,去不去?”

    晓彤唰的变了颜色,痛声痛斥:“无耻!”

    富态男人捏着烟得意大笑,眼神中尽是邪秽。

    晓彤气得娇躯簌簌发抖怒视富态男人想要发作却是忍了又忍,转身扶着神经病老头就要离开。

    “小哥请跟我走,我拿钱给您。”

    “非常感谢您。”

    就在这时候,一个男子气喘吁吁快步上楼。

    乍见这中年人,富态男人眨眨眼咝了一声小心试探叫了声:“岑秘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6109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