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167 八大山人

167 八大山人

    “到时候守不住或是曝盘,你和我都死无葬身之地。我烂命一条大不了一死了之。你们侯家巨富三代,想死都没人答应。”

    侯翔痛得龇牙咧嘴捂着肋骨重重点头:“全部交给你办。劳哥。你要什么我全力配合。”

    第二天早上十点多,侯翔才从九七大厦里出来连衣服都没换就直奔机场。带着大河马索柯凡直飞魔都,飞往中转站埃塞。

    侯家少爷以考察的名义去了刚锅。

    一起去的,还有侯翔亲自提拔起来的两个中层和保镖。

    侯翔亲自去刚锅督办流血树,金铎则全权负责流血树的销售。

    事关身家性命和千亿财富,金铎和侯翔都不敢掉以轻心。一夜未眠的商议金铎和侯翔制定出了最详细最周密的计划。

    按照计划,新公司金铎占股百分之三十,侯家少爷独得六成。剩下一成算是给大河马的打赏。

    提供原材料的从来都是最下等,古来如此。这给大河马的一成侯翔都觉得有点多。

    按理说,流血树是金铎第一个发现者,他理当拥有绝对的控股权。事实上侯家少爷也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金铎却是没这么做。

    他把本应属于自己的六成股份让了一半给侯翔。再加侯翔欠自己的一件事拿到了另外一份合同。

    在离开神州之前,侯翔突然给金铎说了一句话。

    那就是让金铎加入狮子国国籍。

    这事对于其他人来说难于登天,不过对于现在的侯家少爷来说,易如反掌。

    侯翔的原话就是凭金铎现在的鉴定本事,别说加狮子国,就算加日不落、汉斯国和美丽国,都是分分钟的事。

    侯翔还告诉金铎,拿到狮子国国籍,那金铎就是外国人。在神州就属于外宾。无论做什么都能事半功倍。

    从今天起,金铎身上也多了一件额外的东西。

    手机!

    手机是侯翔送给金铎的最新款N93。但金铎却是没拿,而是去二手手机店买了个可以砸核桃的诺基亚3310。

    有了手机,金铎也算是彻底融入了这个社会。

    没开三轮自然没再回城门洞老宅,金铎也没回废品站,而是去了不远处的草堂。

    草堂是外地游客必来的景点之一。杜甫老祖宗当年在这里结庐搭建茅草屋,留下无数脍炙人口千古传唱的神诗绝句。

    那首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不仅在感慨武侯老祖宗,更是感慨自己颠沛一生壮志未酬的凄零际遇。

    那首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神句更是道尽诗圣凄凉惨切的后半生。

    如今的草堂早已成为锦城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面积更比当年大了无数倍。

    若是杜甫老祖宗能穿越回来,看到眼前这国泰民安的盛世,他老人家一定会很欣慰。

    挨着草堂北大门隔壁就是锦城著名的草堂古玩城。虽然名气没有送仙桥大,但在锦城却是仅次于送仙桥的存在。

    挨着草堂自然享受独天得厚的便宜。那些逛完草堂的外地游客多少都会到这里走走看看,买点纪念品回去证明来过。

    金铎来的点不早不晚,正是草堂最热闹的时间段。

    一百多家门店不仅包含了瓷器字画金银器,更有各种玉石,家具和文玩杂项。那些仿古招牌一个做的比一个精美,题跋也是巴蜀已故尚在的名人,很是舍得本钱。

    这几年正是古玩古董风靡全国的高峰期,草堂的人流量同样摩肩接踵。

    闲逛一阵,金铎在二楼停了下来。

    “看见我弟弟,记得告诉我。谢谢。”

    杂项店里,一个花甲老头恭敬客气对着店主鞠躬退出门外。

    花甲老头和金铎对撞了下站在汹涌的人潮中左右看看,停顿几秒又走近另外一家古玩店。

    “老板。我有个老玉是杜甫的,你帮我看看。”

    说话间,花甲老头就将手里的文玩盒放上柜台。

    古玩店老板似乎对花甲老头很是熟悉的样子,根本没给老头好脸色,恶狠狠骂了句神经病。

    花甲老头怔立原地,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打量店子,大声问道:“有八大山人的画不?我买一张。”

    店主怒道:“神经病滚出去。”

    被店主怒骂,老头也不生气,突然冒出一句话:“看见我弟弟记得告诉我。我把玉人送给你。谢谢。”

    说完,花甲老头抄起文玩盒子走到门口,转身对着店主鞠躬感谢这才调头出门。

    站在人潮中左往右看,花甲老头径直撞进人堆,一只脚踩着卖葫芦的地摊又进了另外一家古玩店。

    没两分钟,花甲老头嘴里又飙出那句看见我弟弟记得告诉我话。出了店子茫然走了几步后又奔赴下一家。

    花甲老头气色很好,声音洪亮中气十足,一言一行礼数周全,但就是行事怪异。嘴里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

    他走路之时无视任何人,进店子的时候更不管摊位前有没有人,摆卖的是任何东西,直接踩迈过去。

    一路上花甲老头撞了不少人,又踩了不少摊位。

    好些个摊主似乎早已习惯了花甲老头的怪异行为,只是骂了几句便自不再追究。

    有些新来的摊主不乐意揪着老头要讨个说法,但老头却根本不在乎更不搭话。新摊主也只好自认倒霉。

    花甲老头每进一家店子都会重复演绎一件事。

    先对店主讲有杜甫古玉要卖,又把文玩盒规规矩矩放在柜台。不管店主有没有拒绝,花甲老头又开始询问有没有八大山人的画。

    然后,就是那句看见我弟弟的话。

    期间有的店主对花甲老头还算客气,有的将花甲老头轰出门,更有的女店主则直接抄起扫帚驱赶。

    连着走了十几家店,花甲老头似乎有些疲惫。独自上了二楼。

    这当口三楼一男一女正往下走,花甲老头不管不顾一头钻到一个女人怀里。

    “你他妈没长眼睛啊。死老头。”

    被撞的女人不过三十来岁,打扮精致首饰齐全,很有几分贵妇气势。身边男人肥头大耳富态十足,手里拎着爱马仕的包包。

    花甲老头根本不和贵妇说话,捡起文玩盒又往上走。

    “给我站住。”

    富态男人一把揪着老人衣领,顺手一扯就将老人扔在地上:“老东西有没有礼貌?连句道歉都不会说?”

    花甲老头趴在地上哼哼唧唧费力捡起文玩盒挣扎起身,不理会富态男人就要离开。

    “你他妈耳朵聋了。老子叫你站住没听见?”

    富态男人一巴掌拍在花甲老头后脑勺,打得老头一个趔趄又趴在地上。

    “MMP。老不死的东西。吃我豆腐。”

    贵妇过去过去就踢了老头后腰一脚:“死GR的老胎神,活得不耐烦了。”

    花甲老头挨了两下却不告饶也不反抗,往前爬了两步又去捡文玩盒。

    富态男人一脚过去狠狠踩在文玩盒上,直接将文玩盒踩成几瓣。饶是这般,福态男人依旧不出气,又给了老头两脚。

    “小弟。小弟。我的小弟啊小弟。”

    “不要踩我小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610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