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玩转时间的人 > 探索时间轨道的秘密

探索时间轨道的秘密

    饥寒难耐。我信步走向山崖,在崖顶,我发现茭白的月亮有些异样,我隐约感觉茭白的月亮上有一缕缕蓝色的烟尘漂下来,然后落在这个村落的几个位置。我在崖顶,对它们落下的位置只能大致做个判断。我发现有的落在了我来时的石洞附近,有的落在我走出这个纬度空间时的墓地 ,有的落在洛河边,在婆婆的草屋与村路之间的路上。还有几处落在我没有去过的位置,我从背包里拿出纸笔,大致记下了这些位置。那一缕缕的蓝色烟尘成椭圆落下,我这才注意到它们与我的吊坠形状一致。淡蓝色编制的椭圆在下落的过程中面对我的一面始终有一个向右旋转九十度的T字形茭白的凹槽。

    我凝视着月亮,看着一缕缕淡蓝色的烟尘规律的交织落下,一片乌云被风推向月亮,在它与月亮重叠的时候,我再次看见了草花,她坐在草屋里,用心的雕刻着手里的玉石,一刀与一刀之间被叹息声隔开,往复循环,每一种我的表情就被定格在玉石之上。她仔细的擦拭玉雕然后小心翼翼的放进木盒。

    我无法感触到她当时的心情,但从她沾满泪水的睫毛上我能体会到她无法释怀的情愫。我怀念她带我翻山越岭,走过这里每一寸土地的日子,我也怀念她滔滔不绝的描述她的见闻,她的悲伤,她的喜悦。如果我再见到她我会说什么,你好这两个字太伤感了。如同两个相恋已久的情人,在无休止的争吵过后各奔东西,许多年以后他们再次重逢,彼此一句你好一定会让他们忘记了分手时的决绝而痛哭流涕,一切不会若只如初见。

    次日,下着雨,山路特别的泥泞,我提着鞋子,步履蹒跚的沿着山路往回走,当我到婆婆家的时候,婆婆正在做饭,袅袅炊烟从支摘窗往外流去,婆婆打来水让我清洗身上的泥巴,然后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生石花茶。

    我把昨晚的见闻对婆婆和盘托出,婆婆听了我的话并未感觉惊讶,而是低着头继续清理饭后的残渣。我欲言又止,蹲下去抚摸婆婆刚收养不久的小猫。屋外,洛河水哗哗的向前流动,我走到屋外的草亭里,坐在方桌边缘,凝视远处一程风雨一程泥泞。

    婆婆走过来了,手里提着黑色的水壶与两个陶土的杯子。婆婆告诉我她最喜欢这里的风雨天,每当风雨来临她都会坐在草亭里,听洛河的流水声,听风划过草棚顶留下的呜呜声。她之所以把家安置在这里是因为这里特别的宁静,除了初冬去南山挖葛根的一行人会路过这里,别的时候几乎看不见人,因此不会有人打扰。初秋时节,每个黄昏她都会坐在这里,看夕阳染红树林,看暮色迎来一行行归雁。

    “你知道吗?你还能回到我这,我真的没想到。你没被带去另一个陌生的纬度空间真的是一个奇迹。”

    婆婆接着又给我解释起来。她说我看到的那些烟尘其实是时间轨道在运行过程中消耗的能量节点的碎片。之所以我能看见是因为夜晚周围都是黑的,月亮周围是黄白色的光,蓝色的烟尘在这一背景下很容易显现,一旦这些烟尘落到我的身上,就能瞬间改变我的能量节点,使我进入另一个纬度空间,也就是瞬间的高能使我毙命。婆婆又问我是不是又看见了别的什么场景,我点点头,把乌云蔽月时候看到在雕刻玉石的草花的场景说了一遍。婆婆说那是时间在运行过程中,消耗的能量节点的碎片的辐射能映射的结果。

    当我问她蓝色烟尘面对我的形状跟我的黑色吊坠的图案为什么一致时,她摇摇,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她表示一定会弄清楚这些问题。

    婆婆也跟我说了许多关于草花的事情,在我走后草花一直帮我照看我的草屋,每天早上打扫院落,傍晚她都会沿着山路一边走一边呼喊我。这里的每个山头,每个谷底都被她翻遍了也没能找到我。她跟丰收打小就有婚约,婚期将至时被她强硬的解除了。在这里解除婚约等于羞辱被解约的一方,草花被逼得走出村子,住在了我的草棚里直到她坠崖而去。婆婆最后意味深长的说了句跨越时空的情感,最后还是生死相隔。这句话像一块冰堵在我的胸口,让我心凉之时也呼吸困难。

    婆婆把她理论体系研究的所有手稿都交给了我,她说这些已经记在了她的心里,让我回去好好看看,好好琢磨。我看着那些繁体字与线图交叉的手稿宛如天书一般,真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

    晚上,我点了油灯,屋外虫鸣此起彼伏,一层堆叠着一层,我翻开那些天书一点一点的研读起来,并准备好纸笔做笔记。当我看到婆婆的一段记录时我欢喜雀跃起来,她那一段是这样描述的。当外界能够提供足够的能量来支撑纬度空间跨越时,你就能进入别的纬度空间,至于进入哪一个纬度空间是不确定的,但是如果你想进入你预期的纬度空间,那你就必须知道时间在你所在的位置的的运行速度,以及路过那个纬度空间的时间。

    我想起了最初婆婆说的话,这世界每一样东西都存在着一个纬度空间,一片树叶,一汪潭水。时间在多方圆的轨道上循环往复的运行,因此,路过每一个纬度空间的速度是不同的。因此,我时刻在思索,草花在哪一个纬度空间里,是飘落在我身边的这片树叶里还是在那徐徐而来的清风中。还有时常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个女孩究竟跟我有什么样的渊源,我们是在哪个纬度空间的哪个地方相遇,然后又发生了些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我迫切的想能进入那个纬度空间一探究竟。如果我再次见到她们我会些说什么,他们是否依然记得我。

    经过几天废寝忘食的琢磨,我认为如果我在某个地方再次处在时间轨道的缝隙里,如果我看到的场景我知道它的时间段,那么我就可以判断出经过我这段轨道的时间点,那么不论我想去哪个时间点的纬度空间,只要往后或者往前推固定时间段就行了。但是如何提供进入别的纬度空间的能量节点是一个问题,测算此时时间在轨道上的运行速度也是一个问题。我突然想起我在月夜看到蓝色的烟尘落下的位置,既然是消耗的能量节点的碎片,那么一定还有可用的能量储存。我只要想出办法把他们收集起来不就能给转换纬度空间提供能量了吗。蓝色烟尘落下的地方有两个是我跨越纬度空间的位置。我拿出昨晚记下的位置仔细揣摩了一番,并打算明日一早就去看个究竟。

    天刚亮,东边太阳还在地平线以下,只能看到微弱的黄晕。我便开始收拾出行的物品,我特意把我的那个黑色吊坠带着,因为那个黑色吊坠是来自遥远的太空陨石,有一定的辐射,所以我用厚厚的羊皮包裹着,我也知道因为我的黑色吊坠来自遥远的外太空,其所具有的能量也很大,其具有的能量大于载体所能够存储的能量时,那么能量就会溢出来,就会以放射的方式溢出来,随着其能量溢出的辐射量增加,它存储的能量减小,往外溢出的速度也就减小,这就是它的半衰期。一旦它溢出的能量进入人体就会提高人体的能量节点,因此人体的每一个细胞所具有的能量节点都会提高,具有过高能量节点的细胞就会具有充分的能量进行分裂,无限制的分裂下去,这种细胞也就是癌细胞。这点我都明白,因此我才会用厚厚的羊皮把它包裹起来。

    沿着洛河一直往北走,约莫几个钟头我就看见了那个石洞,说来也奇怪,在两个纬度空间都能看到这个石洞,也许是因为它一直处在时间轨道的缝隙里吧。

    拾阶而上,石洞里依旧铺着些许陈旧的干草,上面有几块破旧的木板,石洞外靠北边有一块躺着的石板,石板周围疯狂的生着些野草。

    我坐在台阶上喝了口水,吃了点风干的熟羊肉。思索接下来要怎么办。怎么去揭开我的这些疑问。太阳已经爬上树梢,火红的光芒将这里烘的暖暖的。我走到大概靠近峭壁的位置,突然听见飞机飞行的声音,抬起头仰望天空,湛蓝的天空里除了稀疏的几缕白云空无一物。难道是声音也跨越到了这个纬度空间里?我不得而知。

    我在这里苦思冥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索性今天就不回去了,看看情况再做打算。既然那些烟尘会落在这里,就一定有它的道理,来这一探究竟总比坐在草屋里空想要实际的多。

    夜晚空气很冷,抽丝剥茧一般,把我本就不够的体温一丝丝的抽走,我感觉冷极了,不停的喝着热水,火堆也在拼命的燃烧着以与寒冷的空气做生死拼搏。

    我提着背包往北走,在靠近峭壁位置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背包突然沉重起来,并且散发出蛋白质碳化的味道,打开背包,我发现那包裹着黑色吊坠的羊皮变黄了,里面不停的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我第一反应是羊皮着火了,赶紧打开它。打开它的一瞬间我愣住了,我的黑色吊坠变得通红通红的,周围还不时的掉落一些蓝色的雪花状一样的东西,那些东西掉落在空气里即化,但并不见水。

    黑色吊坠后面图案的凹坑也有些许蓝色的火焰状的东西铺在里面晃动,它们一点点蔓延变大,像蓝墨汁滴落在纸巾上一般,慢慢的像四周伸张。石壁周围发出沉重的金属撞击声。咚咚,每一声都震撼着全身。等到蓝色火焰状的东西布满整个图案凹坑,就听见一声巨响,那声音很像铁门关闭时发出的撞击声。

    接踵而至我看见了我周围出现了彩色的弧形半圆,包围着我。仿佛我置身于阳光下的肥皂泡里一般,弧形半圆周围全是各种视频画面不停的切换着,每一个画面的场景都很熟悉,我看见了草花,看见了那个我时常梦见的女孩,看见了我小时候,我看见了我行将就木的时候,这些换面瞬间让我热泪盈眶。

    我试着走进我小时候的画面,黑色吊坠发出嗡嗡的响声,我不小心按了一下黑色吊坠的一个位置,然后肥皂泡消失了,我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然后我被几缕明亮的线条缠着飞速旋转。我大叫起来,但却听不见我发出的声音,耳膜被旋转气流形成的空压胀得剧痛,眼睛已经缭乱到无法辨别光与黑暗。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躺在我家老房子里,我甚是奇怪,那个老房子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拆除了,为什么我会躺在这里,我的背包还在我身上,黑色吊坠还在我手里,但是已经没有通红的光芒,我赶紧把它用那烧黄的厚羊皮包裹起来。

    看着周围熟悉的陈设,我的心感慨万千,当我走到镜子前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是约莫十五六岁的孩子,我被这惊呆了,我才明白过来,原来我不小心按到黑色吊坠图案凹坑的一角,就释放了其对应的能量,我走进了时间运行的轨道被运行的时间带到了儿时的纬度空间里,所幸的是我的记忆都被保存了下来。没有在运行的时间轨道中丢失,这也许是黑色吊坠提供了足够的能量节点,从而阻止了我的记忆能量的分解重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17/219627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