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玩转时间的人 > 再会梦中人

再会梦中人

    我很喜欢下雨的天气,躲在屋子里,听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惬意极了,枕着雨声、雷声再想象着雨水慢慢地充满河流以及路面低洼的地方,真的是美妙至极。可是这里频繁的雨水让一切都湿漉漉的。我又不免有些心烦。烧制玻璃的事情也被迫停了下来,百无聊赖,我干脆冒雨在院子里搭了一个亭子,又在亭子底下用细木杆铺了一层高于地面的隔层,以防止雨水入侵到亭子里,同时又能保证亭子里不被泥土玷污。

    亭子搭好以后,我在中间放了一个宽大的木墩当做桌子使用,同时又在桌子周围放上几个小木墩以充当凳子。在亭子的西北边我放上了一个泥炉子,炉子里生上火,上面放上一个装满水的水壶。靠近炉子的西边堆上一些煤块和一盒木炭。在亭子里的南边放上几个木柜子,用来盛放物品。一切准备妥当后,我美美的坐在亭子里喝起了生石花茶。

    我又在院落的北边搭了一个亭子,亭子的四周又围起了半米高的木板,再在木板周围堆了厚厚的碎石以及泥土,以防止雨水进入亭子。我在亭子中重新开挖出了烧制玻璃的地炉,再将沙子与碱面都搬到了亭子里。两个亭子之间用碎石与短木铺成了一条高于地面二十公分左右的路,这样在两个亭子之间来回走动就不会沾上泥土。当我再想把每个屋子与亭子之间都铺成这样的路时,我发现我堆放在院子里的木头不够了,碎石也没有了,我想去找草花跟丰收同我一起去弄这些东西的时候,我才注意到天快黑了,我也才想起来几天没有见到草花跟丰收了。对于每天都到我这里来的两个人,突然都不过来了,让我感觉有些奇怪,同时又有一种不妙的感觉。于是我打算明日一早去探个究竟。

    晚上,躺在床上,我感觉四处都是湿哒哒的感觉,很是难受。我尽量的使自己不去想这些,尽可能的使自己的能够安然睡去。但是一切都是徒劳无功,尽管随意正浓,可我就是无法安然入梦。

    恍然中,我又看见了她,那个多次出现在我梦中的女子。她浑身湿透,头上的水顺着发丝流下来。她手中拿着油纸伞,伞却没有撑开。她疾步而行,坐进我新搭的亭子里,缄默不语。雨更大了,远处传来山体塌陷的声音。我紧紧拉住她的衣袖,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湿漉漉的感觉。凝视着她的面庞,心里感触良多,就像两个终日相伴的恋人,在长时间分别后再一次相遇,喜悦、悲痛,溢于言表的情愫随着泪水流了出来。此刻,我很想去抱抱她。

    她突然站起来,下牙轻咬着上嘴角。她将头搭在了我的肩上,湿漉漉的头发沾湿我的脸颊,雨停了,响亮的蛙声一层堆叠着一层,她转身离去,我在背后追赶,洛河水漫出了河床,将路与河流连成一片。她蹚着水,沿着洛河一直往北走,渐次消失在黑压压的低云中。

    我被这场无比真实的梦给惊醒了,心中浮现出一丝丝不安,我赶紧起身走向洛河边,洛河水并没有漫出河床。我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紧张不安的心绪也稍稍缓解。

    此时,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下来,太阳也在树梢上热情的散发着光芒。草花跟丰收还是没有来找我。我的心更加的不安起来。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去了草花家。

    草花家的院子里没有人,院子西南角的鸡棚里十几只小鸡在啄着地上的碎砂石。几间草屋的门都紧锁着。院子里被雨打落的叶子落得满地都是,可以看得出这里几天都没有人了。至于他们去了哪里,我不得而知。

    村子里像往常一样,除了老人与小孩其余的都去田里劳作了,他们的耕地在西北山脉与村子相连的这几十平方公里地势较为平坦的地方。也正是这几十平方公里的土地养活了几个村子里的老老少少。

    “大爷,你知道丰收的家在哪吗?”

    “丰收不在家,陪草花一起去东边村子了,去给草花的阿母看病去了。”老人依着树,不紧不慢的喝着手里的酒。

    “东边村子怎么走?那个看病的郎中叫什么啊?”

    “沿着洛河往南走有一个石桥,过了石桥沿着山路一直走,碰到一排山的时候,往南走,走大概两里多地你就又能看见一排山,在两个山之间有一个大概七尺宽的路,你走进去就进村了。不过你要当心点啊,那个路口可不好找,只有七尺多宽,还被茂密的树荫遮住了的。你得仔细的瞧瞧才行。”

    “那大概要走多久呢?那个郎中叫什么啊?”

    “估计怎么着也要走一两个时辰。东边整个村子就那么一个郎中,你到那随便找个人问一下就知道了。”

    我回到家带了些食物,拿了把油纸伞就出发了。按照大爷指的路,我快步前行。一路上艳阳高照,鸟语花香,清风拂面,绿树成荫。偶然也可见三三两两的行人与我擦肩而过。思索着大爷描述的路径,以及路途中我看到的景色,我邹然有种陶渊明笔下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17/21962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