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亲爱的,其实我爱你 > 38章:事实的真相远比想像更可怕

38章:事实的真相远比想像更可怕

    沈清的怒气直到洗完澡换上瑜伽服点上熏香后才好了一点,她在阳台上练了一会瑜伽,然后盘腿而坐开始冥想。

    这是她让自己内心平静的方法,身体在极度伸展之后慢慢地回到原来的位置,就像她的情绪一样。

    冥想了一会,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沈清拿起来看了看来电人的名字,脸上浮现开心的微笑。

    “老师!”她轻切地喊了一声。

    因为打电话过来的是她大学里的心理学老师苏琝瑞。

    “过得好吗?沈清。”苏琝瑞的声音听上去还是那么可亲可敬,不过他年龄并不大,沈清看过他的教师简介,今年应该有三十四五。

    “过得还不错,实习期已经结束了,我现在是一名编制内的法医。”

    “恭喜你!”

    “谢谢。”

    “我前几天在湖洲遇到了一个人,你应该认识,我们聊起过你。”

    “谁!”

    “乔闵城。”

    “乔闵城?”

    “是,他是我在国外留学时的校友,以前在一起做过一些课题,我听说他家跟你们家是世交。”

    “是的。”

    “他是一个不错的心理学家,专业知识在我之上,我觉得你可以找他进行心理疏导。”

    “他又不是心理咨询师,再说我现在控制得很好。”

    “我知道你控制很好,可就是因为你控制的太好我才担心。”

    “为什么?”

    “物极则反,你担心自己情绪失控,不想让抑郁症影响到你,可是你这样一直不宣泄自己的情感,不喜不悲根本就解决不了你对他人的恐惧!”

    “我知道。”沈清也学过心理学,她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她身上不只是一个问题。

    “我个人认为你现在需要克服的并不是你的情绪,而是你不能让接触的原因,催眠术我们也试过,可是你潜意识里太抗拒了,也许是你忘记的那段记忆里有些东西触动了你。”

    “您的意思是让我找到那失去的记忆?”沈清问。

    “对,但这很冒险!”

    沈清也知道冒险,她的记忆里没有母亲死亡的记忆,除了那句母亲让她活下去的叮嘱,她什么都不记得,她觉得她做了一场梦,母亲最后的背景还有回过头看她的眼神就定格在她的脑海里。

    当她醒来时,她已经站在沈家的大院前。

    医学上把这种现象叫做选择性失忆。

    她失忆后发现自己特别怕黑,至于为什么不让别人碰,那源于另外一件事,沈清不想提及,所以她把自己所有的问题归于她失去的那一小段记忆。

    母亲死的时候的记忆。

    母亲死了,她知道。怎么死的,她不知道。

    很可笑!

    但是触摸这段真相,很可怕!

    沈清是抗拒,她抗拒这个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她在回沈家之前有没有被人强奸。

    因为方依珊跟沈小婉一直在提这件事情,她想无风不起浪,那对母女肯定是听说过一些事情。

    当然,有没有被人强奸,做一次处女膜鉴定就可以了。

    但是她没有这个胆量,忘记有时候比揭露真相要好很多。

    沈清选择了逃避。

    因为她只想活下去,至于活得好不好,无关紧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71/219444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