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二百一十二章 苦肉计

二百一十二章 苦肉计

    就这样夏末以待嫁王妃的身份住进了宫里,而她的学习生活也在入宫后的第二天正式开始了。

    “凡礼之大体,体天地,法四时,则阴阳,顺人情,故谓之礼。訾之者,是不知礼之所由生也……”《出自礼记。服丧四制》正当教授礼仪的大姑姑唾沫横飞神情激扬的讲课时,忽然一阵与课堂极不协调的呼噜声在书阁中响起。

    容姑闻声一脸不悦的停了下来,微微抬头见夏末一只手撑着头,闭着双眼如一尊不倒翁似的前后摇晃着。

    容姑一听,顿是脸都绿了,生气的一把将书甩在了桌子上。

    “呃……呵呵,这桌子质量不错,还挺硬哈,呵呵……”夏末见状不妙,忙嘻笑着想搪塞过去,却不想那容姑不吃她这一套,只见那容姑伸手合上了书一低头道:“小姐,如果你觉得容姑讲得不好那就将老奴撤换了吧。”

    夏末听后深思了半会儿,就在容姑不知夏末是何意时,见夏末突然抓起了案头的一本厚重的书边往自己的头上拍着边骂道:“我让你睡觉,让你睡觉,人家容姑这么激情满怀的给你讲课,你居然睡觉,该打,打死你算了……”

    容姑见状也被惊吓了不小,那本书足足有四五斤重,而且还是木质的书封,她也忙爬了起来抢过了夏末手中的书说道:“小姐,这么能怪你,你别这样打自己了,不然……你让老奴怎么好像主子们交待啊。”

    “这……”容姑见状面露难色,拿过戒尺犹豫了一下,随后又将它放回了案头正色道:“既然如此,那小姐睡觉也是情有可原,不过下不为例,不然老奴就只有按规矩办事了。《免费txt下载》”

    “那今天就讲到这里吧,望小姐今晚早些休息,以便养足精神。”容姑起身说道。

    夏末越听越觉得头大,心中暗自苦笑道:没想到我的宫庭生活还真是丰富多彩啊。

    “茉儿,随便吃,到了这里就像到自己家里一样,别太拘束了,风儿是本宫的皇儿,你以后也就是本宫的儿媳妇了。《免费txt下载》”淑妃一脸笑意的边说着边往夏末的碗里夹着菜。

    淑妃听后,低头一见夏末的碗,脸上闪过一丝尴尬,忙转移话题道:“听风儿说你不是这里的人啊。”

    “哎哟,那你一个女孩子不远万里从西疆国来大秦想必一路上定吃了不少苦吧。”淑妃说着眼中露出了怜悯之色。

    想到这里夏末笑着点头道:“嗯。”答完夏末正想低头吃饭,淑妃又说道:“难怪人都这么瘦了,哦,茉儿啊,你不顾路途艰辛,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大秦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夏末说到这里眼泪不由的涌了出来,淑妃听到此手也不由的攥紧了手帕。

    夏末说完后发现屋子里的人皆泣不成声,淑妃拂着夏末的头起身搂过她道:“好孩子,让你受苦了,现在你寻到风儿,来到了这里,我们便不会再让你吃苦了。”

    自淑妃的寝宫哭了一番红肿着双眼出来后又被皇后叫了去赏花,皇后一见夏末与淑妃两人一人顶着一双浮肿的眼睛,甚感觉奇怪,一问之下也知道到夏末的这一段‘辛酸史’,不由的也跟着哭了半天。

    入夜,夏末正拿着针线学着做小衣服,蛟儿就放在她身旁的摇篮里,淡淡的烛光暖暖的照在屋内,就在此时,屋门‘嘎’的一声轻轻被推开,一股凉风灌了进来。夏末不由的打了个寒战,抬头见是小梨北着双手从外面走了进来。

    “什么事就说吧,别犹犹豫豫的,不然我以为你有什么阴谋呢。”夏末边缝着衣服边说道。

    夏末猛的抬头,愣了半秒后忙放下手里的活一把抢过了小梨手中的信,迫不及待的拆了开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