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二百一十一章 皇后有请

二百一十一章 皇后有请

    转眼间秦傲风已经走了有大半月,而这大半月内夏末也听从了秦傲风临走时的话,能不出门便不出。哈十八免费

    这半月内京城内天花疫情也一日比一日严重,弄得朝庭内外人心慌慌,整个京城被笼罩在一片惶恐之中。

    而对于颜玉,夏末在秦傲风走的第二天再次去听雨阁时见那大院的门落了锁,她找来平时负责打扫听雨阁的丫环问寻时,那丫环吱吱唔唔半天才说颜玉被发现是天花后当晚就被送出了府,芸儿也跟着如人间蒸发一样,夏末听到此消息后只得叹息一声,她不知道颜玉被送去了哪里,虽然有些好奇但此时却有些不想去探出真相了。

    这一日夏末与小梨一起坐在门口边晒着太阳边向小梨学着怎么做鞋,这进管家秦贵带着一个公公进了翠竹园。

    “哦,夏小姐,这位是宫里皇后娘娘身边的梁公公。”

    梁公公打量了夏末一番后恭敬的说道:“夏小姐,皇后娘娘有请。”

    “请问皇后娘娘找我有什么事吗?”夏末想了想,然后微笑着问道。

    “哦,那梁公公先到前厅用些茶点吧,我先换身衣服,随后就到。”夏末虽不知这皇后找她所谓何事,也对皇后不甚了解,但既然她派人来请了,就是不去想也得去了。

    夏末见状只得作罢,回过头对小梨说道:“小梨,你和吴嫂照顾好蛟儿,我去去就回来,哦对了,千万别带着蛟儿随便到外面走。”

    “嗯。”夏末应了一声便随梁公公出了翠竹园。

    她跟在梁公公的身后,边走边努力记住了那些走过的路,暗自盘算着万遇到什么情况好逃跑。

    “夏小姐,请先进净尘殿沐浴更衣。”正在夏末出神时,耳边冷不防的响起了梁公公阴声阴气的声音。夏末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几个宫女簇拥着进了殿内,殿门‘嘎’的一声被合上了。

    “哦,”夏末如梦初醒一般应了一声,目光不由的开始环视起殿内,见前方一个大型的浴池正冒着热气,浴池的周围是画着美女的屏风,她犹豫着走到了浴池边,立刻就有几个宫女围了上来七手八脚的被她宽衣解带。《免费txt下载》

    众人一听,先是面面相觑,而后异口同声道:“夏小姐,让奴婢们替您更衣吧。”

    那几个宫女听夏末如此说便只好作罢,悻悻的退了出去。夏末见屋内没了人,赶紧脱了衣服缩进了浴池里。

    夏末随那宫女进了殿抬头一看,不想却见了一线相熟的脸,在殿内的正座的侧下还居然坐着淑妃,而那正座之上的美得有些耀眼的女人不用想便知是皇后了。

    皇后柔柔一笑,看着淑妃问道:“淑姐姐,这便是你常说的夏末?”

    皇后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殿下低着头跪着的夏末正色道:“抬起头来。《免费txt下载》”

    皇后一愣,随即大呵道:“夏末,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直视本宫,来人,把她拖下去先杖责六十庭棍。”

    那些人见状遍停了下来,被夏末用脚抵住咽喉的那太监只是看了夏末一眼,并无太多的表情。

    夏末一收脚,不由的打量了一眼那太监,总觉得他有些怪异,怪异的不像是个太监,但此刻也不能容她多想,夏末转身底气十足的说道:“皇后娘娘,难道您今日让民女进宫就只是为了打民女?民女自认为与皇后娘娘互不相识,不知什么地方得罪了您,还望您给个合理的解释,否则民女不服,那就休怪民女无礼了。”

    夏末话音一落,就见皇后于淑妃两人相视笑了起来,淑妃摇摇头道:“皇后娘娘,我早就说夏末这丫头脾气大,你还不信,这会儿该信了吧。”

    “呵呵,脾气是大,瞧这丫头除了了脾气大然后相貌长得可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啊,可怎么就把咱大秦的南王给收服了呢?”皇后说着起身走到夏末的身边,禀退了那内个太监,然后围着夏末上下打量了一圈微微点了点头道:“不错,还有那么一点王妃的气势。”

    “你们……”夏末有些不解的看了看皇后,又看了看淑妃,突然有种被耍的感觉。

    这时淑妃也跟着走到了夏末的身边,道:“末儿,风儿都跟我说了你的事情,你一个人来到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和风儿一起遭遇了那么多,可真是苦了你了,虽然我们皇室并没有门第观念,但等风儿回来后你就要成为王妃,或许还会成为皇后,所以我与皇后商量了一下,让你在风儿出征的这段时间得先好好学一些必要的宫庭礼仪。”

    “皇后娘娘,淑妃娘娘,”夏末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一听到要学礼仪就一个头两个大,忙推辞道:“虽然这个是好了,不过……娘娘也知道,像蛟儿这么大的孩子正在缠娘的时候,那个……”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如今这外面天花肆虐,蛟儿那孩子住在外面很安全,所以在你走后本宫已经派人将他与奶妈等人接进宫了,你只管安心学习,等着风儿回来好好做新娘子吧。”皇后握住了夏末的一只手微笑着说道。看来是逃不掉了,夏末一脸苦笑的任这两位娘娘将自己的手握着捏来揉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