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一百六十九章 王爷的恶作剧

一百六十九章 王爷的恶作剧

    夜色,如水,夜空中只有一轮孤寂的明月,清泠的照着夜色中寂静的小街。\\kanshugecom^看书阁*

    夏末与秦傲斌两人并排慢慢的沿着幽暗的街巷走着,彼此沉默不语,也没有谁主动打破这沉默,只顾一路静静的走着。

    风微微徐来,空气中夹杂了一阵幽幽的暗香,夏末抬眸望去,路边的栈桥边一颗桃树开得正茂,月色下淡淡的粉色随着风打着转的飘散了下来,有些落在了栈桥上,有些飘落到了栈桥下的流水里。

    秦傲斌慢慢抬起手,微微张开,一片片淡粉色的桃花划过他尖细的指尖,轻盈的掉落在地上。

    秦傲斌嘴唇微张,似是要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却只化为无声的叹息,他慢慢收回手,抬眸,夜色里只留那一轮孤单的明月,与那桥下寂寞开无主的桃花。

    “好美啊!”

    夏末走到栈桥边,桥下的桃树已高过了她,她抬头透过那漫树的桃花看到了树捎的那一轮残月,不由的心生感慨。

    秦傲斌微愣,同样的景,他看到的是明月的孤单,是路边无主桃花的寂寞,是花随风逝的无奈。而夏末同样在这一树一月之间看到的却是那自然之美。

    夏末欣然转身,却见秦傲斌眉宇之间愁云惨淡,紧凝的双眉将那眉心挤成了一个深深的‘川’字,在这月色似镜,落花飘香的美景之中,那一抹白色的单薄身影却更多一份淡淡的凄凉。

    “傲斌,你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夏末突然回过身来问道。

    “呃……”秦傲斌回过神来,抬眸见到了那落花之中脸上挂着天真微笑的夏末,突然一个大胆的计划在秦傲斌的心中暗自酝酿起来。

    “没事,可能是太累了,我送你回王府吧。[kanshugecom*看书^阁*”秦傲斌淡淡一笑,说道。

    ……

    南王府门口,小梨一人焦急的在门口不时的踮着脚向远处张望着,望了一会儿,见黑暗处还是同样的黑暗,没有丝毫动静,手中的丝帕已被她不安分的双手绞得有些发皱了。

    突然一阵马蹄声‘嘀嘀嗒嗒’的传了过来,小梨一阵欣喜,忙朝黑暗处望去,不一会儿只见秦傲风带着一小队人马自己黑暗中走了出来,小梨一见,心中一惊,她张望了一下,在秦傲风的队伍里并未见到夏末,心中开始不安起来。

    秦傲风远远的便看见等在大门口的小梨,忙策马奔了过去,一翻身跳下马,直径朝小梨走过去,迫不及待的问道:“小梨,你家姐姐可在府上?”

    “王爷,难道……难道姐姐不是和您在一块儿吗?”小梨惊讶的说道,在街上她可是明明看见秦傲风将夏末带走了呀。

    “这么说,茉儿还没回来?”秦傲风眉头一皱问道。

    “秦贵,秦贵回来了没有?”秦傲风为悦的朝守门的胖子问道。

    “禀王爷,奴才没见着秦管家。”守门的胖子战战兢兢的回禀道,他知道秦傲风一发怒,若是自己没注意了,肯定不会有好下场。

    “没回来?”秦傲风一惊,忙折回身,一跃上了马,刚拉缰绳调转马头,目光落到了不远的幽暗处,身子微怔。

    夏末与秦傲斌两人并排走着,夏末抬头间刚好撞上了秦傲风射来的有些怒火的目光。这时秦傲斌也看到了王府门口骑在高头大门上的秦傲风,月下,三人就这样对视着。

    “姐姐。”小梨见势不妙,忙喊了一声,并跑向了夏末,希望能转移三人的注意。

    “姐姐,你可回来了,刚刚都快把我给急死了。”小梨跑到夏末身前,拉着夏末边上下察看,边说道。

    夏末回过神来,刚想上前解释道,不想秦傲斌率先开了口道:“二哥,我和茉儿在街上无意间碰到,她心疾发作,以防万一,我便送她回来,现在她就交给你,天色已晚,我也该回去了。”秦傲斌说完转身便走,没有丝毫停留。

    “傲斌”当秦傲斌与夏末擦肩时,夏末叫住了他,秦傲斌闻声驻足,骑在马上的秦傲风微微一颤。

    “谢谢你,送我回来。”夏末说道。

    秦傲斌微微点头,便起步头也不回的朝前走去,很快他的身影便消失在黑暗之中。

    这时秦傲风跳下马直奔夏末而来,夏末有些害怕的看着他,本以为他要发作,可不想秦傲风什么也没说,直接拉着她朝府内走去。

    黑暗处,秦傲斌看着慢慢关上的王府大门,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喃喃的说道:“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恋落花,秦傲斌,该是放手的时候了。”

    ……

    小梨一遍遍徘徊在紧闭的房门前,不知道里面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房顶上,妙玄抱剑半躺着,望着天上的月亮。

    房内,夏末与秦傲风面对面坐着,中间的饭桌上简单的摆着三菜一汤。

    “应该还没吃东西,饿了吧?”沉默许久之后,秦傲风嘴唇轻启,轻声问道。

    “风,我……”

    “吃饭吧。”夏末正欲解释,秦傲风忙说道。

    夏末微愣,但见秦傲风眉头紧皱,微张的口只得慢慢闭上,然后她拿起桌上的筷子动并没有端碗吃饭。秦傲风端起碗,见夏末并没的动嘴的倾向,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伸手往夏末碗里夹了一些菜后很简单的说道:“吃吧。”

    话音落下,秦傲风一低头端着碗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刨饭。

    “你生气了吗?”沉默了片刻,夏末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声。秦傲风微顿了一下,但并没有答话,继续低头吃饭。

    “其实……我一直把傲斌看成我最好的朋友的,在回来的路上,我看到他一个人走在街上,而且似是愁云密布,做为好朋友的我,怎么可能视而不见。”

    秦傲风听完,抬起头看着夏末,语气平静的说道:“那我呢?你把我看成什么?”

    夏末一怔,虽然听秦傲风语气平静,但他的话分明让她感到了浓浓的醋味,心想,这下若是不直接说,恐怕会越说越糟。

    “你是……”夏末一开口,发现秦傲风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她,脸上不禁升起一丝红晕,“你是……”

    “是什么?”秦傲风身子微往前倾,问道。

    “是……”夏末憋了半刻,心想:算了,豁出去了。于是一咬牙低头说道:“你是我喜欢的人。”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我是你什么人?再大点声,你那声音和蚊子的声音差不多大了。”秦傲风身子又往前稍微倾了一些,此时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浅笑。

    “你是我喜欢的人啦。”夏末又加大了一点声音,说完一抬头,却见秦傲风抿嘴偷笑,突然有种被耍的感觉,她一拍桌子站起身吼道:“秦……傲……风。”

    房外正有些昏昏欲睡的两人被吼声音一下拉回了神,妙玄忙从房顶上一跃而下,和小梨一起奔到门口,正欲推门而入,小梨忙挡住了他低声说道:“等等,好像……没声音了。”

    妙玄看了看小梨,然后而人很有默契的同时倾过身将耳朵贴上了房门。

    本书首发。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

    六^九^中^文地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