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一百六十章 追爱计划

一百六十章 追爱计划

    将军府花园内,一片女子嬉戏的声音传来。

    “哎呀,王爷,王爷,我们将军正不在。”

    花园外,将军府管家边试图挡住秦傲风的路,边说道。但秦傲风只板着脸自顾的朝花园走去。

    “王爷,王……”

    管家正一路边擦汗边追着秦傲风喊道,这时见秦傲风突然停下脚步,忙打住了自己的声音,但抬眼望去,只见李穆正蒙着纱巾朝秦傲风这边摸了过来,嘴里还边喊道:“哈哈,我知道你们在哪里,等我抓到了你们,看我怎么处罚你们,哈哈……”

    秦傲风一脸不悦的站在花园内,此时园中的七八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子见秦傲风一来,立即停止了嬉闹,一个个低着头退到了一边。

    正玩得尽兴的李穆忽闻玩中的嬉闹声都停了下来,他也站直了身子疑惑的问道:“嗯?都怎么了?怎么一下子这么安静了?”李穆说到这里,脸上又露出邪魅的笑,说道:“哦,怕我处罚了吧,哈哈……”

    “李穆”

    秦傲风冷声喊道,李穆闻声忙摘下脸上的纱巾,表情只愣了一下,又马上恢复那一抹邪笑,打趣道:“哦,难怪一下子连人气都没有了呢,原来是修罗王来了,哈哈……风,今儿怎么有闲情来我这破地儿逛?”

    秦傲风双手一背,自径的朝花园中的亭子走去,冷声说道:“找你有事。”

    李穆见状,忙招了招手,示意园中的其它人都退出去。

    待园中人都彻离之后,李穆也慢慢踱步到了亭内,拿起桌上的茶壶为秦傲风沏了杯茶然后递他秦傲风手中说道:“怎么了?瞧你那一脸凝重的样子,不会是夏茉又出什么状况了吧。”

    秦傲风小抿了一口,然后将杯放在桌上抬头看了看李穆道:“她没出状况,我出状况了。”

    “你?”李穆一脸狐疑的看着秦傲风道:“你不是好好的吗?”

    “我……”秦傲风犹豫了半刻然后说道:“我被你说中了。”

    李穆闻言睁大了眼睛,然后哈哈大笑着说道:“哎,终于承认了呀,真是难得啊。”

    “哎!可是……可是她好像有些不开窍,你说……你说我要怎么做?”秦傲风说话时,眉头紧拧。

    李穆笑着摇了摇头看着秦傲风道:“这还不好办?问问她喜欢什么,然后你亲手送给她就行了,哦,对了,你一定要亲口告诉她,这是让其开窍的最快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秦傲风一听,有些犯难了,要亲手送东西给一个女孩子,还要亲口对她说他喜欢她?这……这也太难了一点,他少说也是堂堂大秦王爷,怎么可以去做这些事呢,以前自己也没这样做过不同样有很多女人想尽办法去接近他么?

    李穆一脸微笑的看着秦傲风,他知道秦傲风心里会如何想,于是说道:“哎,你该不会认为所有的女人都会想尽办法接进你吧,夏末若也是这样,你还会喜欢她么?这个想追女人要先放放你自己的身份,在她面前你可不是高高在上的王爷,而是喜欢她的男人。”

    “嗯……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比如……比如不用亲口说的。”秦傲风想了半天后问道。

    “有”李穆很干脆的说道。

    “是什么?”

    “你直接把她让给我算了,你就不用说了。”李穆半开玩笑的说道。

    秦傲风一听,噌的一下站起来,一把揪住李穆的衣襟怒道:“你敢打她主意。”

    “哎哎……你这么激动干嘛,我只是随便说说啦,我可是有八房老婆的,忙都忙不过来呢,哪还有时间去追女人啊。”李穆忙解释道。

    这时,秦傲风才愤愤的松开放,李穆马上背过身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胸脯,心想道:这人,哎,越来越容易激动了,啧啧,还不知道夏末在他的阴影之下是怎么生活的呢。

    “那我……真要去和她说?”

    “对,你不说她怎么知道?她不知道你怎么把她弄到手?”

    “把她弄到手不是很简单吗?只要我把那休书一撕,她不还是我南王的妃么?”

    “哎,你可别这么想,你把休书撕了她也当不了你的王妃了,最多也就是个小妾,不过我想以夏末的性格她不会答应的,呵呵,你还是想好怎么先让她喜欢上你吧,等她喜欢上你后那是不是正妃不都是不打紧的事了么?”

    秦傲风经李穆这么一分析,心中又开阔些了,但一想到自己一个南王居然要去对一个小丫头表白,心里怎么说也有个小疙瘩。

    ……

    秦傲斌自出南王府后,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逛了半圈,晃忽中已来到皇城之下。他抬眼望去,高大的城墙显示着皇室的威严。

    他想起姚紫云的话,若是三日后没有救出阿郎,那他只有眼睁睁的看着夏末在疼痛中挣扎着死去。他还想起了夏末,想起那个脸上总挂着天真的笑的女孩。

    心中矛盾不矣的他,已不知不觉的迈着沉重的步子朝皇城走去。

    ……

    吃完早点之后,夏末正与小梨在府中花园有一遭没一遭的逛着,正待夏末感觉有些乏味之时,忽闻前方不远处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

    夏末放眼望去,见官宛宛正坐在前方的亭子里哄着怀里的小婴儿,旁边还站了四个小丫环为她打扇子。虽然是初春,但这太阳却也大得很,此时已到晌午,气温还是有些高,夏末此时额头也是正冒着细细的汗珠。

    正当夏末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时,官宛宛刚好也抬起头发现了她与小梨二人,官宛宛见着夏末时,身子不由的微微一抖,但只有一瞬马上又恢复了平静。

    夏末见躲不掉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去打招呼。

    而此时小婴儿哭的越发厉害,官宛宛也不招呼她,而是自顾的哄着婴儿。

    夏末见状,站在亭外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气氛尴尬到了极点。

    深吸了一口气,夏末犹豫着还是走进了亭内,微笑着说道:“你好,这是……你的孩子吧。”

    “嗯”

    官宛宛头也未抬,只是简单的答道。

    “他怎么了?怎么哭的这么厉害?”夏末又问道。

    这时官宛宛抬头看了看夏末,神情中有些讶异,说道:“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又哭的厉害了,先前还好好的。”

    “是不是饿了?”

    “刚刚才喂过的。”

    两个人围着小婴儿一事有了最初的语言交流。

    “我……可以抱抱他吗?”夏末想起了那次在御花园时,自己还曾救下过这个小婴儿。

    官宛宛微微犹豫了一下,但见夏末并无恶意,便慢慢站起身来将婴儿送到了夏末手里。

    夏末接手抱过婴儿,只对婴儿微微一笑,这婴儿便停止了啼哭,乌黑的小眼睛怔怔的望着她。

    夏末笑着冲官宛宛说道:“咦?奇了,我一抱他竟然不哭了,呵呵,”然后又低头逗着小婴儿说道:“你哟,粉嘟嘟的好可爱哟,哦对了,他叫什么名字?”

    “蛟儿,他叫蛟儿。”官宛宛说道。

    “是皇上赐的名吗?蛟儿,呵呵,蛟儿快有三个月了吧。”

    “是呢,已经三个多月了。”

    这时官宛宛的神情也轻松了些。

    “哟,王妃姐姐和夏姐姐都在呢?”

    正在此时,一声娇宛却非常刺耳的声音传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