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佬都叫我祖宗 > 56.没地方住

56.没地方住

    莫良身上这些东西都是他出门之前莫掌门给他带着有备无患的。

    防的就是他们遇到什么自己难以解决的事。

    毕竟莫掌门虽然天天吃饭睡觉打儿子,但是本质还是护短的。

    莫良把阵旗和各式各样的材料摆好,这才念念有词的输入灵力,只见阵旗启动,那放在地上的万鬼幡缓慢的升起,半空之中的万鬼幡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被莫良输入的灵力通过阵旗转化成净化之力,莹白色的光芒慢慢的渗入进万鬼幡。

    莫良起身拍了拍手,“好了,只要三天,这万鬼幡就能够彻底净化了,到时万鬼幡内的阴魂自然可以转世投胎了。”

    “咱们……”莫良瞅了瞅面色不大好的几个人,又转了话锋,“我每天会定时输入灵力,不过咱们得在这里住几天了,不知道这能不能住下。”

    他心里也有自己的小算盘,他只需要每天定时输入灵力即可,那么其他时候他也能够在这周边找找和心上人有关的蛛丝马迹。

    可惜他当时双目暂时失明,刚刚能够视物的时候,就被心上人的长辈送走了。

    莫良也就只在记忆之中留下了一道剪影。

    至于同是祁连山脉附近的慕容清和,他却完全没考虑过慕容清和就是他的心上人的可能。

    毕竟他的心上人家里还有不少长辈呢!

    莫良印象里心上人的长辈十分厉害,总不会这么几年就全都死绝了吧?

    “肯定住不下吧,就这么大点个地方。”

    慕容清雅皱了皱眉,那茅草屋看起来也就两三间,去了放杂物的以外,还剩下什么地方?

    “我可不想和别人挤一张床。”

    “妹妹不必担心,这里还是能够住下的。”慕容清和笑着解释,“我曾经在山中遇到过几个前辈,前辈们给我留下了不少东西。”

    慕容清雅眉头还是皱着的,“姐姐当时还是凡人吧,怕是分辨不清楚东西的好赖。”

    “不过好在我筑基之后,父亲赠予我一套洞府,不过我那洞府只能容下二人,姐姐是准备回家睡么?”

    “多谢妹妹好意,不过我还是睡惯了自己从前睡的地方,不过既然妹妹有洞府,那想来妹妹是更喜欢洞府多一些了。”慕容清和笑了笑,“我就不强留妹妹了。”

    “莫良哥哥,你和我一起宿在洞府里么?”

    慕容清雅眨巴着眼睛看着莫良,她心里有点怨气,毕竟进了祁连山脉之后,她就没什么能和莫良单独相处的机会!

    “不了不了,你们三个都歇一歇,我没和阴鬼王战斗,如今精力充沛的很,祁连山脉内除了妖兽还有野兽呢,我还是守夜吧。”

    莫良连忙摆手。

    他可不想和慕容清雅住在一起!

    他还想半夜溜出去找自己的心上人呢!

    慕容清雅咬了咬唇,但是她到底是个姑娘,没法说第二遍,只能有些郁闷的召唤出洞府来。

    慕容清雅的洞府落在空地上,这处顿时就拥挤了许多。

    她朝着慕容清和抛去一个得意的眼神,声音也忍不住提高了几分,“这洞府是爹爹用了两万灵石从一行长老那里换来的,爹爹就是怕我在外面风餐露宿,受了苦呢。”

    “姐姐筑基之时,爹爹可曾赠了什么?”

    “未曾,不过母亲在我拜师之后特意给我拿了两万灵石,免得我日子不好过。”慕容清和好脾气的回答。

    慕容清雅鼻子差点气歪。

    她一想到自家娘亲给了慕容清和两万灵石,就觉得心肝肺都疼得很。

    二夫人给完灵石可是直接扣了她的零花钱!

    慕容清雅气的直咬牙,慕容清和看见她的表情,忍不住轻轻勾起了嘴角。

    “想来爹娘定然是爱极了妹妹的,不过虽然母亲并非我生母,却也十分公正,不偏不倚。”

    在场的除了不明就里的陆元以外,都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

    莫良是知道慕容家的德行的,慕容清雅是单纯的生气。

    哪里是她娘主动给的,明明是慕容清和坑来的!

    她越想越气,“姐姐不是说前辈赠了东西有法子解决这地方不够的问题么?”

    慕容清雅哼了一声,她倒要看看,慕容清和能有什么好东西!

    她也忍不住有点心虚,毕竟慕容清和屋子里那些东西……

    她确实弄不到。

    不过估计也只是因为祁连山脉地大物博罢了,要是她在祁连山脉住那么多年,她也肯定能够弄到这些东西!

    “确实有。”慕容清和转身进了屋舍里,然后在柜子里面翻箱倒柜找了一会。

    慕容清雅跟进去,就看见慕容清和像是那些普通凡人放东西一样把东西都放在柜子里,顿时忍不住嗤笑一声。

    想来所谓前辈顶多也就是个练气修士罢了,不然怎么连个储物袋都不舍得给慕容清和?

    还用这种方式装东西呢!

    屋舍里的柜子都是用红玉枫木打造,红玉枫木若是放在外面,哪怕有一节,也是要留着等到碰到了炼器大师,打造成武器的,如今却像是普通的枫木一样,被打成了柜子。

    慕容清和翻了半天,总算是翻出来一个盒子,她打开盒子,露出里面的东西。

    “这是什么?木雕?”

    陆元好奇的抻着脖子看过来,只见盒子里是一个小型的园林,园林主体都是用木头雕刻的,上面还做出了假山流水,水倒是真的水,那水里的鱼也真实的在游动着。

    “对呀,我有个擅长做木雕的前辈,他很喜欢这些小玩意。”

    慕容清和抱着盒子出来,而后找了个空地,琢磨着哪里能放下这东西。

    这玩意……

    好像特别大来着。

    慕容清和转悠了两圈,也没找到能放下的空地。

    “姐姐你在找什么啊?这不会是地图吧?”

    慕容清雅捂着嘴,忍不住笑。

    一个木雕就能解决问题了么?

    “说起木雕,我记得在一百多年前,有一位前辈入道前是个木匠,入道之后更是把木匠做到了极致,什么都能做成木雕。”

    陆元似乎想到了什么,忍不住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478/222727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