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佬都叫我祖宗 > 55.万鬼幡的用处

55.万鬼幡的用处

    “哪有那么夸张。”慕容清和无奈的笑了笑,“只是制作麻烦些罢了。”

    “不不不,哪里是制作麻烦,要是我爹有这么一罐朝霞,除非是飞星宗掌门上门,不然谁来都不带舍得拿出来的!”

    陆元连连摇头,他小心翼翼的拿起茶杯,“我可要好好品品,以后出去也能和人家吹牛了!”

    慕容清雅在一旁,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只觉得慕容清和这么做,让她丢了大脸。

    这边慕容清和刚准备坐下一起喝茶,就听见外面有响动,她连忙抱着白猫出去,就看到外面的灌木丛里面钻出个人。

    少年样,身上沾了不少草屑,不是莫良是谁?

    莫良一抬头正好和抱着白猫的慕容清和四目相对。

    他对面的女子逆着光站着,面目柔和,仿佛自带了一圈圣光一样。

    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记忆里惊鸿一瞥的身影此时与面前的身影重合,他伸出手,想要靠近那个身影,下一秒却又豁然清醒。

    “你……”

    莫良顿了一顿,仔细一看,方才发现那是慕容清和。

    “莫师兄,你没事实在是太好了!”

    慕容清和面露惊喜,声音都带着几分欢喜。

    莫良忍不住有些失望,他还以为,他终于找到她了。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莫良望着不远处的屋舍,觉得这屋舍有些眼熟,却也十分陌生。

    “这里是我从前住的地方。”

    慕容清和笑道,“我们本来是寻找莫师兄你,但是却没想到误打误撞回了这里了。”

    莫良掸了掸自己身上的草屑,“你们找到慕容清雅了?”

    他和慕容清和他们分开行动,一方面是找慕容清雅,一方面也是存着方便寻找心上人的心思。

    结果莫良心上人没找到,却没少挨妖兽的揍,如今也是弄得十分狼狈。

    “找到了。”

    慕容清和点头。

    莫良松了口气,“找到就好,咱们继续去寻找那妖魔吧,妖魔不除,我一日就不能够安心。”

    与此同时,他也在心里琢磨着,找那妖魔怎么也要找几天,他还能顺便谋私,寻找一下心上人的踪迹。

    万一找到了呢!

    “莫师兄说的可是阴鬼王?”

    “我也不知那妖魔名讳,你们找到有关妖魔的线索了?”

    莫良皱眉。

    “如果莫师兄说的是屠宗的妖魔的话,我们确实是找到了。”

    “真的,那妖魔在哪?”

    莫良眼睛一亮。

    “咱们准备准备,快去斩妖除魔,那妖魔已经屠了一宗,若是不加以制止,怕是后患无穷!”

    他这话说的是掷地有声,后头跟出来的陆元忍不住诧异的看着莫良。

    想不到莫良还挺有正义感的!

    “莫良道友不必担忧,那妖魔已经被我们斩杀了。”

    陆元笑眯眯的接话。

    莫良表情一僵。

    “杀了?”

    他木愣愣的看着陆元。

    他还想着,能够多在祁连山脉里面待几天,这样他找到心上人也多了几分机会。

    然而如今陆元告诉他,妖魔已经杀了?

    “对啊。”陆元点了点头,不理解莫良怎么突然表情这么奇怪。

    “对啊,莫师兄,阴鬼王已经被我们三个斩杀了,不过阴鬼王还有一个法器,名为万鬼幡。”慕容清和顿了顿,继续解释道,“万鬼幡内有无数阴魂,又有怨气缠绕,若是就这么带回去,路途遥远,怕是中间生变,我们便决定在这里净化了万鬼幡。”

    “只是我们三人与阴鬼王战斗耗尽了灵气,如今还没回转过来,只能等莫师兄你来了。”

    莫良捋明白了慕容清和在说啥。

    就是说,在他找心上人这段时间,慕容清和他们找到了慕容清雅,顺便杀了个阴鬼王。

    不过好在还有万鬼幡这么个玩意儿。

    “莫良哥哥,我们都看过万鬼幡,那东西十分邪性,以我们的实力,怕是难以净化万鬼幡,不如好好封存,等到回了宗门,请父亲掌门他们净化万鬼幡。”

    慕容清雅可不想在这净化万鬼幡,她认真的对着莫良劝道。

    莫良心里也有自己的打算,要是在这净化万鬼幡,甭管能不能成功,他都能够在四周寻找一下有没有他心上人的踪迹。

    反正阴鬼王已死,他们的任务就算已经完成了。

    阴鬼王死了,就一个万鬼幡也翻不出什么风浪来。

    “还是在此处净化万鬼幡吧,若是贸然将万鬼幡带出祁连山脉,遇到心术不正之人,怕是咱们四人都要遇险。”

    莫良认真的分析了一下。

    慕容清雅气的直咬牙,只是四个人里面三个人都要在此处净化万鬼幡,她自己也拗不过三人,更不可能直接带着万鬼幡跑路,只能不情不愿的拿出了万鬼幡。

    莫良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万鬼幡,这万鬼幡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旗子罢了。

    他试探性的输送了一缕灵气进去,这缕灵气一进入其中就仿佛泥牛入海一般,不见踪影。

    不过他却感受到了那其中阴魂的力量。

    阴魂数量众多,力量磅礴,若是心术不正之人利用了这些阴魂,确实会暂时的拥有强大的力量。

    不过……

    “这东西如果没有怨气滋养,也就只是普通的容器罢了。”

    莫良摇了摇头,“可惜被心术不正之人利用,成了邪物。”

    慕容清和瞥了一眼莫良,没想到他居然看出来这东西原本的用处。

    万鬼幡本就是慕容清和炼制的,她炼制万鬼幡之时,未曾想过将万鬼幡用来害人。

    那时的万鬼幡也只是用来给孤魂野鬼们一个容身之所罢了,也让一些人的魂魄有个依靠,不至于天天四处乱飘。

    只是后来万鬼幡丢了,落入阴鬼王那种人的手里,才成了如今的万鬼幡。

    “那这些阴魂要怎么办?”

    陆元好奇的看着莫良。

    “这些阴魂都是被阴鬼王逼入万鬼幡中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们原本是能自由进出的,却被阴鬼王给封在里面了,只要解开封印,阴魂自然就会转世轮回了。”

    莫良想了想,说道。

    说着,他从储物袋里面摸出阵旗和一堆布阵用的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478/222514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