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绝世天师 > 两百二十六章 风云

两百二十六章 风云

    就这样,李万财以拍卖的形式将五百包辣条分成二十五批,每批二十包,一一卖给了各大贵族的家仆。

    纵使到最后的成交价格比不上第一次,但也有一百二十个金币,远超之前单包一金币的售卖价,也没有惹来众人的不快,倒是处理的极好!

    圣辰城中的大小贵族加起来不多不少,共有三百多位。而如今聚集在店铺外的家仆就代表了一百多位的贵族,更别提还有些手脚偏慢的,还没来得及出手。

    卖出的二十五批辣条只满足了其中一小部分贵族,更多的,是满怀希望而来却空手而归。

    不过他们并没有把账记在李万财身上,而是满眼仇视地看着抢到手的贵族家仆,他们在心里早已想好了:等到回府后,就把这事添油加醋的告诉老爷!

    李万财一直表现出来的憨厚老实模样没有引起他们的反感,相反,等到全部卖完后,他还老泪纵横地向大家保证道:“俺对不住大家伙!今天无论如何,拼了老命也要多做一些辣条,这样你们明天就能多买点了!”

    言语之切,情感之真,深得他们的好感,令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是啊,辣条身为这么珍贵的东西,就连陛下都赞不绝口,数量稀少不是很正常的吗?

    他们有什么理由去责怪李万财呢?

    更何况,他都已经拍着胸膛保证会加工加点地努力制作,争取卖给更多的人了,他们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

    怪只怪这群和他们相争的人!

    都怪他们,辣条才被抢光的,还肆意哄抬价格!

    真的是太可恨了!

    抱着这个念头,家仆们在辣条卖完后便散了,他们快速赶回府中,把今天的情况一一禀告给自家老爷,顺带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真的尽力了......

    无一例外,所有没抢到辣条的贵族都怒了。

    某府邸中。

    “你说什么?那个平日无所事事的东阳侯竟然也敢和我抢?他吃了熊心豹子胆了?”一位身穿华贵锦袍的贵族拍案而起,眼中满是怒火。

    他气愤地挥了挥衣袖,一脚踹开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仆,愤愤道:“没用的东西!明天还是本候亲自去买吧!”

    他紧握拇指上的玉板,暗暗筹划着明天的计划,心里对辣条志在必得!

    另一座府邸中。

    一位年轻贵族气的把价值不菲的茶杯往地上狠狠一摔,破口大骂道:“欺负本伯爷没钱吗?小小的都尉都敢来抢,我看他是活腻了!”

    随后他对着左右招了招手,吩咐道:“你们准备好钱,明天随本伯爷一起去那家店铺。我倒要看看,谁敢与我相争?”

    ......

    同样的场景在多个贵族府中一一上演,他们或是气愤,或是不甘,或是单纯出于好奇,但是经历了一番询问之后,到最后都不约而同地决定:明天的辣条拍卖,自己定要前往!

    不仅仅是贵族,辣条风波在酝酿了接近一天后,城中许多大商大贾也知道了。

    他们仔细

    打听着有关辣条的一切消息,进行细致合理的分析,再派人去探一探各大贵族的口风,琢磨着自己在这里面能捞到什么好处。

    若是让他们直接和贵族叫板,哪怕是借他们一万个胆子,他们也不敢;但如果他们能够抢到辣条,再将此送给权势更大的贵族,攀上关系的话,届时他们会给许多看不起他们的小贵族上一课:什么叫做真正的有钱!

    将军府。

    顾天振听说了今天凌晨发生的事后,笑着摇了摇头,心情似乎都畅快了一丝。

    顾青山好奇问道:“父亲为何发笑?”

    顾天振叹了口气,却笑道:“本将军也有走眼的时候啊......”

    语气却并无半点无奈,反倒还有点幸灾乐祸的感觉。

    顾青山更加疑惑了:“孩儿不解......”

    “青山,你还记得昨日的店铺掌柜吗?”顾天振不答反问。

    “父亲,您是说李掌柜?”

    顾青山倒是对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毕竟自己和他的接触次数是最多的。

    “不错,你感觉他为人怎样?”顾天振问道。

    顾青山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答道:“是个走运的人,侥幸被吴凡丹师买下了店铺,还清了欠债......至于其他方面的话,孩儿只感觉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实人,不过胆子还不错,敢独自去请求徐老的帮助。”

    “为父一开始的印象也和你差不多,但我们都感觉错了!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奸商,胆子也挺肥,倒是蛮有趣的......哈哈哈......”

    虽然是在骂李万财,但不知为何,顾青山却从中听到了一丝夸奖的意味。

    “还请父亲解惑。”

    实在想不明白父亲的意思,顾青山只好直接询问道。

    “青山,你看!这李万财身为一个小小的掌柜,竟然敢谎称辣条的存量,故意减少好抬高价格,引得众贵族哄抢;其次,他一个小人物,明知自己面对的是不可招惹的贵族,却还仍敢将他们戏耍的团团转,令他们蒙在鼓里而不知!”

    “虽然是占了消息不对等的便宜,可这份胆量,也绝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

    “况且,多亏了他,被他这么一闹,以后来本将府上打秋风的人只会减少,他们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如何抢到限量的辣条身上!然而不管他们如何绞尽脑汁,辣条的数量却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所以一场好戏即将上演,我们父子俩等着看就行了!”

    顾天振解释完这一切,便畅快地大笑着离去,留下顾青山一人细思。

    只不过他心里隐隐有个念头:这吴凡丹师是顺手救下了李万财,还是特意而为之的?

    如果是前者,那就只能感慨他的运气好了!

    知微见著,单从这次李万财的表现就能够看的出来:他是一位在生意上极有天赋的人!

    若是让他现在借势好好经营发展辣条,说不定很有可能成为圣辰城中下一位大富贾!

    这可是贵族们梦寐以求

    的钱袋子啊,有了他,吴凡以后至少在钱财方面可省下不少心!

    可若是后者情况的话,这就有点恐怖了。

    吴凡丹师是想要借助李万财卖辣条一事,达到自己某个不为人知的目的吗?

    辣条仅仅出面两次,就已经把整个圣辰城搅得天翻地覆了;如果吴凡丹师有意为之的话,那他想得到的又会是什么呢?

    细思极恐!

    顾天振摇摇头,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了。

    不管怎样,吴凡丹师现在都是他名义上的救命恩人!

    暗地里揣测救命恩人,这可不是他老顾家一向的做派!

    他老顾家出了名的坦坦荡荡,直言不讳!

    顾青山站在原地不断回味着父亲的话语,他之前只是没来得及细想,只感觉自己父子俩一直看不惯的贵族在那为了辣条红脖子急脸的,还挺有趣。

    现在经过父亲的提醒,再稍一深究,越想越觉得李万财这人......一点也不老实!

    明明自己去买时标明的一金币一包,现在倒好,狮子大开口,直接被抬到了一百多个金币二十包!

    换算下来,利润足足高了六七倍!

    这还只是前奏,因为第一天是家仆代买的,所携带的金币有限;等到了明天,各个贵族亲自上场,那价格......还不是随意往上翻?

    光是想想,顾青山便忍不住鼓动手指了。

    他可是记得昨日将杜云府中所剩下的辣条派人抬回药草铺时,存量具体有多少的!

    这么多箱的辣条,可以被他卖到多少个金币?

    恐怕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一个崭新的富商就要呼之欲出了!

    而且,顾青山还想到了更深的一层。

    这辣条的出名可是有一大半是陛下暗中推动的啊!

    虽然一开始辣条治好了自己的父亲也有些出名,但这仅限于贵族圈中的一小部分人,更多的贵族是毫不知情的,更别说千千万万的普通百姓了。

    然而这一次的出名,却是整个圣辰城中的所有人都知道了!

    上到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两三岁呱呱学语的小孩,恐怕都已经听到过了辣条的名号!

    而这一切,没有陛下的默许和相助,是根本无法实现的。

    那么问题来了,陛下为何要这么帮助吴凡丹师呢?

    仅仅是因为他间接救了自己父亲一命,想要以此来加深父亲的好感和忠诚吗?

    或者说,吴凡丹师本就更加值得陛下的拉拢和好意?

    直到现在,顾天振和顾青山父子俩,也仅仅只知道吴凡是一位新晋考核成功的炼丹师,同时还是那家药草铺的真正老板。

    除此之外,他们别的信息都不知道了。

    并不是夏星海和徐老不想告诉他们,只是天师身份极为敏感,加之战争迫在眉睫,越少人知道吴凡的真实身份就越加安全。

    所以不约而同的,夏星海和徐老都选择了隐瞒。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赤火王国早已暗中盯上了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943/57780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