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绝世天师 > 两百二十五章 哄抢

两百二十五章 哄抢

    吏部侍郎杜云被毒死一事,在众人的掺和下,就这么处理好了。

    当日下午,便有消息传露出来,而且速度极快,不到傍晚便传遍了大街小巷,人们津津乐道。

    “诶,你听说了吗?原来杜大人是重病复发而死的,不是被辣条毒杀的!”

    “什么什么?真的吗?可是早上不是还说......”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之前那个是谣言,杜府的下人什么都不懂,随口胡诌的!听说恶意传播的人还被拉进大牢问斩了......”

    旁边有一个人听到了,也凑了过来,八卦道:“这还不算呢!这事就连陛下都惊动了,亲自到杜府请医师来检验的,这才查出了真相!”

    之前的两人闻此,顿时大吃一惊:“这事还闹到陛下那了?!”

    “不仅如此,听说陛下就是为了替辣条正名,这才百忙之中抽身过去的,而且这辣条就连陛下都赞不绝口,每日都会吃几包......”中途加进来的回答道。

    其中一人顿时被转移了注意力,他的嘴中不由自主地流出了一丝口水,呢喃道:“连陛下都说美味的辣条......这该有多好吃啊......”

    剩下两人对视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对吃货表示敬佩。

    ......

    类似于这样的对话在圣辰城中的每个角落都在上演,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有人在暗地里推波助澜,故意散播这样的消息,好转移大家的关注点。

    但是他们却十分默契地选择了保持沉默,甚至还有人还顺手推了一把。

    因为他们知道:这背后有着谁的身影!

    身为天辰王国权利的最高点夏星海既然都默许了这样做,他们又何必自讨无趣呢?

    很快,越来越多的人把注意力放在了辣条身上。

    这么一包小小的零嘴,竟然就是搅动城中风云的导火索!

    大家的兴趣一下子就被它吸引过去了,渐渐地,不知是谁开始传播,把辣条治好了顾将军的一事也添油加醋的弄了进去,将辣条吹嘘的传乎其神,说什么包治百病、药到病除、百年神丹......

    最后,甚至还有人鼓吹它能让男人变得更加持久!

    wtf?!!!

    这要是让学院里的吴凡听到了,肯定会被气乐了。

    神特么更加持久......时间变短倒是有点可能!

    但是当局者迷啊!

    一些不清楚事情来龙去脉的其他贵族纷纷红了眼,不论辣条那被吹的神奇功效,单单只谈陛下都喜欢吃这一点,就值得让他们躁动不安了!

    若是能够借助辣条这条线,攀上了陛下,或是加善自己和陛下的关系的话......这可是千金难遇的好机会啊!

    试想一下:当陛下和某贵族见面时,在闲聊的时候,‘无意’中得知两人都喜欢吃辣条,随后两人在这上面大谈特谈,各抒己见,相见恨晚......

    这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和陛下的共同点吗?

    说什么也得培养起来啊!

    于是乎,到了傍晚,圣辰城中多了许多各个贵族府中的家仆,他们四处打听卖辣条的药草铺的位置,争先恐后地成为第一个买到手的人!

    甚至还有人发出了悬赏:只要有人告诉他确切的消息,就奖励对方一千个金币!

    这个悬赏一拿出来,不止是贵族圈,整个圣辰城的百姓都疯了。

    先别提自己若是抢先找到,可以提前储存一大批辣条,再慢慢抬高价格大赚一笔的理想情况;但就只看这一千个金币,就足以让底层百姓们放下手中的活,拼了命地也要找到了!

    这可是一家三口数年乃至数十年的口粮啊!

    于是,到了晚上,城中所有的药草铺都遭了殃。

    不是被翻箱倒柜地寻找辣条,就是老板被拉出去逼问......

    整个店铺下来,一片乱糟糟的。

    好不容易收拾好了,结果第二批寻找的人群又来了,同样的场景再次重现......

    因此,短短一晚,所有药草铺的老板都记住了两个字辣条!

    有老板扬言道:以后谁再在他面前提着两个字,他就拿把刀追着他砍......

    他们是真的被折磨的痛苦不堪,哪怕去报官,官府里的人仿佛受到了上层什么旨意似的,爱答不理,只说拖着。

    有贵族想走捷径,偷摸跑过去询问顾将军,还带了一些酬礼,但是却连门都进不去,只能望墙兴叹......

    在全城百姓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终于在第二天的凌晨,找到了西南角的偏僻药草铺!

    李万财是被吵醒的。

    在昨日下午,他便收到了顾将军派人送过来的所有剩余辣条,他将此一一在店铺中放好。

    随后奔波了一天的他疲惫不堪,直接在店里呼呼大睡,错过了城中的变故和精彩的场面,也根本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

    他只知道:自己是在睡的最舒服的时候,被人给硬生生地敲门敲醒的。

    “谁啊?这么早就来买东西,有病吧......”

    李万财咕哝着打开了店铺的大门。

    下一刻,他傻眼了。

    只见店铺外是一群黑压压的人,他们脸色有的激动不已,似是在为终于能够见到传说中的辣条而欣喜若狂;有的则十分焦急,仿佛想尽快完成主人交代的任务;还有的耸动着喉咙,暗暗咽口水,不用说都知道他心里打什么主意!

    “你们要干什么?”

    李万财愣愣地问道,他实在想不出来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准备干嘛?

    难道......有准备抢我们老李家的辣条?

    呜呜呜......

    多灾多难的辣条宝贝啊,你是这么的可爱,惹来众人的觊

    觎,一波刚平,另一波又起......

    看来今日,我老李是守护不了你的安全了!

    “请问您这是卖辣条的吗?”

    有家仆许是得到了主人的提醒,十分客气地问道。

    其他人也老老实实地在后面看着,并没有出现众人哄抢的混乱现象。

    看到家仆这么恭敬的态度,李万财提起的心稍微放下来一点,他想了想,回答道:“俺这卖辣条......但也卖药草,有需要吗?”

    听到前半句,众人的目光顿时火热一片,在搜索了整晚之后,他们几乎把圣辰城翻了个底朝天,就差没往底下挖了!

    好不容易在这个犄角旮旯的小地方发现了一家遗漏的药草铺......

    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失望。

    但是当听到后半句时,有人便忍不住翻白眼了:我们是来卖辣条的,要你这药草干嘛?

    城中的药草铺多的是,至于特地跑到你这一家来买吗?

    你家的辣条火了!

    火了......你懂不懂?

    那家仆也楞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笑道:“那太好了,我们正是想买辣条,请问价格是多少?您一共有多少包?”

    李万财并没有急着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打量了一下后面黑压压的人群,咂舌道:“俺槽!这么多人,就算一人一包也不够啊!”

    众人被他那古怪的方言‘口吐芬芳’有点没太听懂,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听清楚下一句话。

    顿时,有人就明白了:今天怕是有人要无功而返了!

    只是,这人千万不能是自己!

    念此,大家的呼吸都急促了一点,生怕一个不小心落后。

    李万财继续嘀咕道:“价格倒也不贵,只是你们人太多了,俺拒绝谁也不好啊!”

    别看李万财表面上憨厚老实,作为一个经营了药草铺数十年的生意人,他若是没点小精明,早就被别人生吞活剥了!

    早在知道众人的来意后,他就暗暗地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如今的场面,正是许多生意人梦寐以求的时刻!

    供不应求!

    奇货可居!

    李万财虽然不明白这辣条怎么短短一夜之间就这么火了,但这并不影响他思考如何把辣条卖的更贵更合理,给自己的老板带来更多的利润......

    傻子才会傻乎乎地说出价格,然后让大家排队进来买!

    真正的聪明人都会选择隐藏价格,慢慢往上抬,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众人都下意识地被他那憨厚淳朴的面容给欺骗了,根本没考虑到如今李万财正变着法的坑他们呢......

    “那您说说,您想怎么卖?我们都会同意的!”

    那家仆急了,眼看着找到了这家药草铺,结果这掌柜的似乎脑子不太好使,磨磨唧唧的,主人可还等着自己回去复命呢!

    “这辣条有多神奇,俺想你们都知道!它不光治好了顾将军的疑难杂病,而且对于昏睡不醒的杜大人,也能够轻轻松松地唤醒他!正所谓‘千金易得,一命难保’,性命这种东西可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李万财歪着脑袋说了一大堆话,但总结起来就是几个字辣条可是很贵的!

    “所以,俺之前卖的时候也没有定价,都是顾公子和赵公子看心情给的,俺受宠若惊!”

    说着,李万财还配合着打了个颤抖,脸上露出一抹惊喜的神色。

    看到一个黝黑大汉这幅表情,恶心的众人差点把昨晚的饭都吐了出来。

    辣条这事虽然传的浩浩荡荡,但实际上知道价格的人只有两个顾青山和赵庆华。

    他们一个在将军府陪伴重病初愈的父亲,父慈子孝的;一个在大牢里以泪洗面,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谁都无法拆穿他此刻的谎言!

    所以,此时的李万财,可是很有底气地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而且,俺这辣条可没多少存货,每天也就只能做出来三百包,加上目前只剩下五百包的余量,可远远满足不了你们的胃口!”

    “俺想来想去,决定还是让你们自己出价吧!谁的金币给的多,这辣条就给谁!不过为了尽可能让更多人买到,每人最多买二十包!”

    说完,李万财就不顾众人的反应,直接返回店铺中搬货去了。

    他根本不担心他们会不答应。

    开玩笑,看他们那万分迫切的小眼神,怕是没买到的话少不了一顿打吧!

    李万财之前一直是底层人物,而作为底层人物,想要活命的话,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察言观色!

    只看外面的人一眼,李万财就把他们的身份猜的**不离十了。

    清一色的粗布麻衣短打扮,手掌上满是厚厚的老茧,皮肤黝黑,但是身上却隐隐有一丝异于普通百姓的‘骄傲’姿态。

    稍一细想,就知道是城中贵族们的家仆了!

    因此,李万财一下就猜到了:真正想要买辣条的人,其实是那群富得流油的贵族老爷!

    既然他们不差钱,李万财也不介意狠狠宰一笔......

    要换做是之前的他,这个念头有都不敢有,生怕日后被别人报复回来,自作自受;但经历了杜云一事后,李万财也算是接触到了天辰王国最核心的权力圈,就连最尊崇的陛下他都有幸看到!

    不知不觉中,李万财的心态被影响了,下意识地认为:我的老板能够请得动炼丹师协会的副会长,还能被陛下给记住,背景很大......

    既然这样的话,那还怕这些贵族干嘛?

    大不了再请一次徐老,让他出面摆平好了!

    老板可是说过的:随便找!

    李万财进入到店铺后,店外的众人眼神立马

    就变了,他们小心翼翼地互相打量对方,推测着双方所带金币数量,看看自己能否有幸抢到辣条。

    “糟糕!我家老爷没给我钱,说是让我先赊着,下次补上!”有个家仆惊呼道。

    “怕是个傻子吧!顾将军救命恩人的店铺,他都敢赊账,嫌命长吗?”其他家仆纷纷嘲笑道,心里却很开心。

    这样一来,就少了个竞争对手。

    也有一些家仆变了脸色,苦着脸查看自己的钱袋,他们家老爷只知道辣条是个零嘴,但并不清楚它的价格,所以给的钱,也就比正常的零嘴多一点。

    若是其他人多带了一些金币的话,他们就完全没有半点可能了。

    还有一些家仆暗暗后悔,当时走的心急,忘了多准备一些金币,现在跑回去拿的话根本来不及,恐怕自己赶来后辣条早就被卖完了。

    一时之间,众人都在心里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带充足的金币!

    等到李万财搬出五百包辣条之后,所有人的眼睛顿时紧紧地盯着他怀中的大箱子,想看看这响彻全城的辣条到底长的什么样子。

    李万财也不卖关子,直接伸手掏出二十包握在手中,随后将右手高高上扬,好让大家看个清楚。

    在里面他就已经数好了,每二十包连在一起,方便等下交货。

    “唰!”

    众人的目光立刻扫视过来。

    下一刻,议论声响起。

    “这就是辣条?!”

    “外面是什么东西啊?包装吗?好古怪......”

    “这一包也太小了吧,也不知道能吃几口......”

    “这血红血红的样子,倒是挺勾人食欲的。”

    “......”

    过了一会,等大家讨论的差不多了,李万财高声道:“现在开始第一批二十包辣条售卖,价高者得,你们可以叫价了。”

    众人愣了一会,有点还没适应这另类的购买方式,但是很快就有人回过神来,叫道:“五十个金币!”

    大家一惊,暗暗咂舌。

    md,可真有钱!

    平均下来,一包辣条二个金币加五个银币!

    这都够在一家中型酒楼中大饱一顿了!

    不过,这只是个开始,立马就有不缺钱的主叫了:“六十个金币!”

    “我出六十五个金币!”

    “七十个!”

    “八十!”

    “......”

    虽然叫价的都是家仆,但是他们用的是自家老爷的钱,花起来丝毫不心疼。

    反正在出发前贵族们就叮嘱过他们:不管花费多大代价,都要把辣条给买回来!

    所以家仆们根本兜不住底,喊价都是把全身家当喊了出来!

    相反,他们第一次亲身感受到贵族们才能拥有的叫价快感,反倒表现的十分激动,脸色涨的通红,似乎此刻他们就是自家老爷!

    价格一路攀升,最后甚至达到了一百五十个金币!

    这个价格,远远超出了李万财的估计,他原以为自己能赚个三四倍就差不多了。

    现在想来,自己还是太低估这些贵族的消费水平了......

    一百五十个金币,这数字让在场所有人都无比胆寒,他们作为家仆,纵使努力干一辈子,恐怕也得不到这么多的金币。

    这,就是阶层化的直接结果。

    无论他们如何努力,都永远达不到这个高度。

    若是吴凡在此的话,定会对李万财的做法竖起根大拇指。

    太深得他心了!

    他现在做的就是饥饿营销,故意告诉大家存货不多了,而且每天做出来的数量也极其有限,引起大家的恐慌,令大家争先恐怕地进行哄抢,使得辣条的利润最大化!

    李万财自己或许没有意识到,但他多年的生意经验却在无形之中让他选择了一条最正确的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在现代社会中,明明有些人学历不怎么高,肚子里也没多少墨水,却偏偏能够做出最有效、正确的判断,远超许多科班出身的人!

    有时候,做比学更重要。

    学是让你少走弯路,而做则是直接让你掌握它!

    ......

    “一百六十个!还请大家给我家老爷西定候一个面子!”

    有一位家仆行为举止明显异于其他人,他站的十分挺直,脸上满是自信,仿佛对这辣条志在必得。

    西定候,天辰王国独守西边境地的侯爷,打仗能力很强,深得夏星海的信任,是当今炙手可热的一大老牌贵族。

    这一名号出来后,许多家仆眼中升起了退缩的意图,他们家的老爷可是比对方低了好几个档次,根本不敢招惹。

    但也有同等阶的贵族家仆俨然不惧,叫板道:“怎么?是没钱了才搬出名号来强压他人吗?现在可是公平竞争,价高者得,我出一百七十个金币!”

    “敢问你家老爷是......”前面那家仆问道。

    “文相!”

    这家仆说出这两个字时,骄傲地挺直了胸膛,根本不怕对面的西定候。

    文相,是天辰王国两位丞相中的一位,地位比左丞相略低,负责辅助夏星海的政务,管理大大小小的官员。

    论身份地位,倒确实可以和西定候平起平坐!

    “你......哼(^)”

    西定候的家仆不甘心地虚挥下手,倒是没有继续叫价了,只是暗暗把这名号给记住了,待会回去后好禀报给老爷,有个交代。

    “还有人出更高价吗?”

    李万财兴奋地望向众人,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随后继续说道:“一百七十金币一次......一百七十金币两次......一百七十金币三次......”

    “成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943/57479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