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90经 军妓

第390经 军妓

    不过现在苏爷爷的休息重要,明天起床他还要处理事情,没有这个时间,苏仪小静同样也是,他们都需要休息。

    也就只留下霍文一个人守夜了。

    月亮和星星都看不见了,天上变得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比夜晚任何一个时刻都要黑暗,这是来到了黎明。

    等黎明过去,霍文也算快守完了。

    他站起来松了松筋骨,瘫坐一晚上的骨头噼里啪啦的作响。

    似乎是被这样的声音吵醒,苏仪睡眼朦胧地揉了揉眼睛,看了霍文一眼,然后又看了看外面的天,觉得天色,觉得时间还早,又抱着小静继续睡了。

    霍文走过去,把手搓热了,然后摸了一下苏仪细腻的脸蛋。

    和平时的他不一样,他现在的表情有些伤感,就像个即将离开的旅人。

    《第一序列》有句话,霍文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大概意思就是:不要做好人,也不要去坐坏人,只要做一个有原则的人就行了。

    闭上眼,霍文就能看见自己一口寒风,诛灭万千生灵的画面,若是最后自己真的会这样,霍文就有一种自刎的想法。

    但是羊城现在不能没有霍文,还需要霍文对抗异兽和异人。

    霍文来当司令,也是有找到接班人的想法,毕竟一个人找一个靠谱的接班人,绝对没有一个城的人好。

    不过,对于现在的霍文来说,这个原则可能就是,不吃人,也永远不能对自己的家人动手。

    只是...唉,接下来的未来,就连霍文都预料不到啊,他又不是神仙。

    感受着脸上熟悉的触感,苏仪也把她的手放在了霍文的手上,还用脸颊蹭了一下,活脱脱的一只小猫咪。

    “木头,我愿意...”

    霍文噗嗤一下差点笑出声,丫头愿意什么呢?

    他俯身凑到苏仪耳边:“愿意嫁给我?”

    “嗯嗯~”

    “行了,别装睡了,我知道你都醒了。”

    “...”

    黎明散去,似乎霍文对未来的迷茫也随着黑暗被驱散了,他脸上带着甜蜜的笑容,在苏仪脸上吻了一下。

    做完这件事,霍文见苏仪还是没有反应,便假装离开了。

    开门时门和门框的摩擦声让苏仪终于蹦起床了,但当她在床上坐起来的时候,看见的却是霍文站在门口看着她的欠扁表情。

    “好了,不闹了,我先去弄点早餐回来,等我哟~”

    霍文又对苏仪一笑,便出门了。

    因为起得早,霍文还能看见一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从别的房间走出来,手里拿着一些钞票,不用说就能让人知道这是干什么的。

    是的,不可否认,霍文让羊城和平了许多,也不会动不动就有危及整个羊城存亡的事情发生。

    但是,这些人,你可以称他们懦弱,因为他们在末世一开始就没有把握好机会,导致现在实力低下,上战场也根本就是送死,长期以往,他们便只能够蜗居在羊城当中。

    这些人可能很少,哪怕一百个人当中只有一个,羊城也有五千个这样的人。

    而这样的人当中,有些有技术的,选择发挥自己末世前的技术,缝衣服造防具打铁,要是在不行就卖力气,去运输队干活,反正有公羊保护,总比直接和异兽战斗好得多。

    但是,既然有埋头苦干,肯用力气换钱的,那自然就有投机倒把,取巧偷懒的。

    那些姑娘便是其中一例。

    对,羊城有卖色的,霍文向来都是知道的。

    可是他们是周瑜打黄盖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霍文只能把那些非法强.奸的抓起来,至于那些自愿的,霍文无能为力。

    而且,说句现实一点的,霍文也不想阻止这些自愿为妓的女人,这些女人,另有用处。

    这就说到了,为什么古代军队会有军妓?

    因为洗衣做饭总得有人去做,让男丁做未免有些浪费,于是这些事情就交由一些自愿献身的女子,或者是...战场上的敌军女俘。

    而军妓,名字如此也无需多言...

    可别说这是三观不正,现实当兵是有放假的,但古代的士兵可都是终身制的,一辈子都是待在军营里面,更别说没有婚嫁了,当有了冲动难道找战友发泄?

    嚯嚯,一个营的张楚岚?

    所以这些女人,对于羊城的作用...间接来说也算是提升了羊城的士气吧。

    霍文出去转了一圈,到商业区买了些瘦肉粥就回去了。

    “可惜没有皮蛋,不过也可以了,至少还有粥喝,还能有米。”

    他拎着四份粥,往宿舍方向走着。

    ...

    苏爷爷起床了,他醒来之后想起了昨晚和霍文的对话,突然得出了一个想法:红纸是不是说,在霍文站在异兽那一边之后,也会听持有红纸的人的话!

    也就是说,霍文已经做好了...和他们做敌人的准备了!

    “咚咚咚~”

    苏爷爷起了床,走过去开门。

    “爷爷,吃早餐了。”

    霍文端着一碗瘦肉粥,苏爷爷也去洗漱整理了一番,才到隔壁宿舍和苏仪他们坐在餐桌前开始早餐。

    早餐很安静,这一家子人习惯了吃饭不说话了。

    当到吃完饭之后,他们又要开始各自的生活。

    苏仪和小静一起去荒川狩猎,而霍文和苏爷爷则是在军政系统中工作,苏爷爷也会抽出下午的时间去狩猎,但霍文却是用一整天的时间,和广冷岚一起战斗。

    当然,其中广冷岚只是负责寻找异兽的,想到与人形自走雷达,俗称工具人。

    不过两人之间的隔阂似乎解开了,霍文也能从容面对广冷岚,而不是每次看见她都像是小偷遇到警察一样。

    狩猎有惊无险,今天霍文又猎杀了两头兽王,差不多杀了三百多只异兽,战绩可以说相当可以了。

    霍文和广冷岚笑着告别,然后各自回到了各自的居所。

    回到宿舍,打开门,霍文却闻到了一阵焦味。

    一看。

    啊,原来是苏仪做饭了呀...

    “嗯!苏仪做饭了!”

    霍文猛一扎子反应过来,冲过去看着桌上的那盘已经烧成一块黑炭的东西。

    他用颤抖的手指着这盘东西:“这...这是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6546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