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89经 守夜 照虚耗

第389经 守夜 照虚耗

    对于苏爷爷提出来的这个问题,霍文也思考了一下其可能性。

    但思考过后,霍文摇了摇头。

    “我觉得可能性很小,我在恢复记忆的时候身边就只有异人和苏仪他们,身边也根本没有什么异兽,更没有用过噬魂能力,这怎么都对不上号啊。”霍文又好像想起了什么:“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记忆中的异兽我有种特别亲切的感觉。”

    “那就奇怪了,你确定是记忆不是突然的梦或者幻觉?”

    “这个...也有可能吧。”

    霍文有些不太确定,本来前世啊直觉啊这些都带着一些神秘的色彩,科学家都证明不了的东西,他俩站在阳台上难道就能讨论出来了吗?

    “这个问题先放一边吧,前不前世梦不梦的,还是太玄幻了。”

    “那你讲点实际的,比如为什么突然要给我们这几张红纸。”

    苏爷爷这样的问题却把霍文难住了,霍文沉默了很久,但苏爷爷也没有着急催促,反而是靠着阳台的栏杆看着房间内的苏仪和小静。

    “呼~”

    霍文深呼吸一口,然后眼神灼灼的看着苏爷爷:“为什么要给你们这些红纸,是因为我觉得我开始有些失控了...”

    “爷爷,还记得我之前的狂躁症吗?”

    苏爷爷愣了一下:“当然记得,那时候还惹了不少事情呢,无奈我们只能把你困在家里,给你吃药,直到你病情好转之后才让苏仪带着你上学的。”

    霍文也换了个姿势,背靠着栏杆站着:“是啊,我记得苏仪当时训练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当司令或者参军继承他爸的衣钵,是为了能打得过我,然后带着我上学。”

    “哈哈,那时候你自己还说可以带着手铐上学的,不需要小仪这样辛苦训练,她偏不,必须要让你没有束缚的走出去。”

    “因为,她就是我的束缚啊。”

    霍文叹了口气,用满是宠溺的眼神看着苏仪。

    “那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和现在的红纸有什么关系吗?”

    “这个也可以说是我的枷锁吧,把我的兽性牢牢铐住的枷锁,我要时时刻刻记住,我是个人。”

    “兽性?是你的狂躁症吗?不是在这段末日降临之后,你的狂躁症就减轻了很多,几乎对你没有影响了吗?怎么还说这个...”

    苏爷爷一开始是有些疑惑地,但突然,他想到了!

    他用震惊的眼神看着霍文,而震惊之余,眼神中似乎有些陌生。

    霍文知道,苏爷爷已经明白了。

    “对,就是武司令那件事,我吃了他的尸体,我吃了人肉...”

    “但是,我好像...因为那一次,对人肉开始有些上瘾了!”

    这些话,霍文是贴在苏爷爷耳边说的,因为这些事情,给任何人听见都会有十分严重的后果。

    “什么!”

    苏爷爷没忍住,有些大声的质问,但很快他就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

    一时情绪失控的苏爷爷按住了霍文的肩膀,让他站到原地,然后苏爷爷跑到房间里拿了本书出来,当做本子来用。

    而后苏爷爷咬破自己手指,以指为笔,以血为墨,写下了这么一句话:“真的?”

    霍文点头,并效仿苏爷爷在纸上面写到:“真的。”

    写完,霍文把带血的本子还给了苏爷爷,然后自动和苏爷爷隔开了一段距离。

    他看到苏爷爷带血的手指,居然也有了一丝反应,就像看到美味佳肴的那种感觉。

    霍文不想这样,于是他伸手,让小白跑到了自己肩膀上,毛茸茸的质感让霍文觉得很温暖,同时暴戾的情绪也得到了一丝好转。

    “有没有办法弄好?就像之前你失去狂躁症那段时间一样?”

    苏爷爷这次不用血写了,而是直接说的。

    霍文狂躁症这件事也不是什么秘密,稍微了解过霍文的都能知道这件事情。

    “暂时还不清楚,但是最近我需要远离人群了...”霍文想了想,似乎这么久了还没有说到重点。

    “还有,我有一种奇怪的预感,我未来可能会站在异兽那边...很奇怪,但是这一点需要警戒,因为我真的不希望和人类刀戈相对。”

    “为什么呢?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

    苏爷爷也特别奇怪的看着霍文,和异兽一起?人家不吃了你才怪。

    但是他又转念一想,围在霍文身边的异兽还少吗?

    仇武那堆彘兽就不说了,熊猫乌鸦那几个也都是异兽中的佼佼者,随便一个出去都是能当兽王的存在,现在却窝在羊城是为了啥?

    还不是因为这里有霍文。

    这个可能性,又变的有些大了。

    而且这种奇怪的想法出现在霍文脑海中的第一个瞬间,他居然觉得这是对的...

    这是潜意识的,连思考都没有经过就得到的结论,联合起之前那个记忆,他慢慢有些接受了这些看似荒诞的事情。

    “那接下来你怎么办?”

    “尽量培养一个比较强的人类吧,希望有人能在我失控的时候能阻止我。”

    “就像之前的苏仪?”

    “不,不太一样,这次关系到的可能是很多人的生死,不能马虎,那丫头可能对我会心软,所以她不行。”

    “另外找一个?”

    “不用,自然一点吧,我预想中最好的人选其实是霍龙轩,但是现在还找不到他,等找到他再说吧。”

    “那行,你困吗?”苏爷爷打了个哈欠:“困了你就先去睡觉吧,我来守岁。”

    “不用,我不困,倒是爷爷,你困了就先去睡吧,守岁我一个人就行了。”

    霍文精神充沛的对苏爷爷说道,而苏爷爷也没有拒绝,到隔壁房间随便找了一张床就睡了。

    只留下霍文坐在椅子上,借着油灯的火光看着《第一序列》,嘴里还时不时的喊几句‘大兴西北’。

    原本守夜是要一家子人一起的,共同饮酒闲聊,共享天伦之乐,灯烛通宵不灭,直到守到天亮,象征着把一切邪病瘟疫全部赶跑。

    幼者守夜,是给老人祈求延年益寿,而老者嘛,便是祈求阖家欢乐,健康美满这些哒。

    色,觉得时间还早,又抱着小静继续睡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6494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