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55经 小池塘 害人的疑心病

第355经 小池塘 害人的疑心病

    这个小池塘周围有一小片的空地,也足够剩下的人扎营休息了。

    当然长时间休息肯定是不行的,毕竟那群异人还在追着他们,剩下活着的七百多人踪迹也很难隐藏。

    来到池塘边,战士们先是挖出了几个坑,然后引了条小渠将水引入这个坑中。

    这样就避免了直接在池塘喝水,会被水里的异兽或者是鱼偷袭,这是他们野外生存的经验。

    霍龙轩指挥人员爬上树梢戒备,以防那些异人的偷袭。

    还有安排好休息的事情之后,他才匆忙的寻找起霍文的踪影。

    他找了挺久的。

    先说一下,这里的树都长的很高,平均高度有二十多米,最高的树甚至超过了四十米!

    而霍文现在就在往最高的那棵树上爬,所以霍龙轩才那么难找到他。

    幸好他听见苏仪喊了霍文,就马上跑了过去。

    “木头你在干什么?”

    苏仪站在那棵最大,也是最高的树脚前,疑惑的看着霍文。

    可能就是因为这棵树太大的原因,霍文始终爬不上去,顶多扣着树缝和树枝能爬上去三四米,但又很快掉了下来。

    再一次摔下之后,霍文拍了拍屁股,喊了几句:“疼疼疼...”

    然后他才扭头对苏仪回答:“我想爬上去看看我们离西城门还有多远,刚才我们本来就是从南门一直往南跑,而现在又从南边突围。这样一来无论是想回到南城门还是西城门,我们之间的距离一定都是变长了。”

    说着,他挠了挠头:“要是还有百度地图该多好啊!”

    “要是还有百度地图,估计这里也没有信号,这里已经算是野外了,而且还有又密又高的大树。”

    苏仪一边照看着仇武的伤势,一边吐槽道,而也是这个时候,霍龙轩的声音传了过来。

    “文弟,刚才真是多亏有你啊。”

    霍龙轩终于找到了霍文,他笑着走过来搭话。

    “哦,不客气...话说我和你认识吗?失忆之前。”

    霍文扫视了一下这个家伙,因为没有他,光靠他和苏仪也根本抵抗不了那两个寅级的异人。

    “认识啊,你之前还是我战团下面一个小队的队员呢。”

    “不过你的实力强劲,没有人把你当成普通队员就是了...额你头上的那道伤是什么时候变小的?”

    霍龙轩有些奇怪的指了指霍文的额头。

    霍文也摸了一下,那是被岐元明用头槌砸出来凹进去的地方,原本是一个拇指指节的宽度,现在居然没有手术也没有上药,就变成了指甲盖大小!(之前的有错误,现在在修改审核了。)

    “哦,这个啊,我也不清楚,就觉得跑着跑着额头有点痒,等回过神来就这样了。”

    “先别说这些了,你

    看看你能不能爬上这棵树试试?”

    看着霍文的期待的表情,霍龙轩只好点了点头:“那我下来可要问你一些事情哦。”

    “没事,只要你能爬上去,问什么都行。”

    他拍拍胸脯信誓旦旦的说道,霍龙轩也没有怀疑,直接开始了他的爬树之路。

    靠着超强的跳跃力量和攀爬能力,很快霍龙轩就爬了上去,在上面稍作停留,仔细观察了周围的情况之后,又慢慢的爬了下来。

    下来的时候,他看到了霍文在他爬树的期间,去给苏仪检查了一下下巴伤势。

    “刚才突围的时候没注意,你的下巴好像有点肿了耶...”

    “没事,骨头没事就行,倒是仇武,他挨得那一拳的地方又肿又紫,已经开始影响行动了。”

    “而且,那一拳周围,好像还脱毛了是怎么回事...”

    霍文吐槽一句,然后掏出一把刀,那是他‘借’到别人还没还的那把...

    “我记得淤紫是因为里面有淤血,把它放出来应该就没事了。”

    “这倒也是个办法,仇武你听到了吗?可以吗?”

    “行,来吧我不怕!”

    仇武口吐人言,将自己前爪的伤口伸到了霍文的面前,因为似乎是失去记忆的原因,霍文现在只有御雷的能力,所以将刀具消毒还是另找了其他人。

    好在因为霍文和苏仪的表现,很多人都愿意帮这个小忙,在将刀具炙烤了一会之后,霍文将刀插进了淤青的地方,一股深黑红色的血液流了出来。

    期间,仇武面无表情,好像被拿刀插得人不是他一样。

    淤血出来之后再清洗一下伤口,仇武的伤算是就这么搞定了,而此时的霍龙轩也终于从树上爬了下来。

    “嗨,上面有没有什么东西啊?”

    霍文看到霍龙轩,开门见山的就问了最想问的问题。

    霍龙轩抱怨道:“有啊,特别多的蝮蛇,有几次我都差点被偷袭成功了。”

    “看你现在的样子不是没事嘛,行了,快说说你在上面看到了什么吧。”

    “看到了什么?反正就是这个森林还很大,能看到羊城的轮廓和城墙,初步判断我们已经跑出了南城门十公里以外...”

    “而且我还看到了一些火光,那里应该就是我们刚才战斗的地方,离我们这里大概有七公里,火焰已经蔓延开了。虽然想烧过来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可这已经足够将我们的后路给切断了...”

    霍文迅速的根据霍龙轩的话,在地上又画了一个简易的地图。

    “那么也就是说,往回跑回南城门已经是不可能了,往东也不成...那边还有渡河...”

    “现在只能选择继续原来的计划,绕到西城门那边的森林休息一会,在一口气从平

    原冲回羊城!”

    “而且路上我们可以二人一骑,一个人负责骑行,另一个人随时站起来应急;食物方面现在可以先抓点鱼,试试烘干之后带走,也应该足够一天的伙食了。”

    霍龙轩看着霍文画的地图微微点头:“挺好的计划。”

    “路上遭遇异兽可以优先绕开,实在绕不开了在战斗,毕竟我们已经有了鱼干了,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逃跑,不需要恋战。”

    苏仪趴在霍文的背上补充道。

    “嗯,说得对。”

    霍文在羊城里的那段时间已经适应了苏仪亲昵的举动,但霍龙轩可还是单身,所以...他又收到了一波暴击。

    不过他紧接着,就抛出了一个其他人都在疑惑的问题:“文弟,为什么刚才明明我们可以把那两个人击杀在那里,你却突然想要撤退呢?”

    “难不成...”

    霍文摸了摸鼻子:“谁不想把他俩弄死在哪里,只要他俩死了我们逃跑肯定就顺利很多,没准还能在这个森林里打游击,把他们全部拖死在这里。”

    “那为什么还放过他们?”

    “不是放过,是我们根本就杀不了他们。”

    “在我想杀掉那个长着蛇皮的恶心玩意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一股很强大的气息,那感觉比那两个家伙还强,似乎是隐藏在我们周围,但是却没有动手。”

    霍文有些烦躁的说道:“只要有那个人在,我们就不可能回到南城门,也不可能杀了那两个家伙。”

    “这种感觉,很奇怪啊?”

    苏仪插了一句话:“你们不觉得,他们就好像是又引又赶的,把我们赶到了这里?”

    “是啊,为什么四个方向,就这南边最少异人包围,就好像是在玩围三缺一的战术,故意把我们弄过来的?”

    霍文开始怀疑这件事情,霍龙轩也静下心来,好好将出城发生的这两个小时发生的事情捋了捋。

    他们哪知道,因为异人他们是从南城门追过来的,那里就等于是森林的北边,而南边包围的异人都是从北边绕过去的,你想想南边的围兵需要从那一棵棵大树中跑个半圆才能到达那里,那当然就人少了。

    总之,疑心病害人啊。

    (待会小叁就把我自己画的羊城地图发到书评区,来感受一下灵魂画家的战栗吧!)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8944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