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真的会发疯的

真的会发疯的

    「金猿山主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所有万妖城的强乾都不由吓了一跳。

    抬眼望去,在大帐之中所有强者都是一脸的错愕,就连龟含长老也是一脸的懵逼。

    那个飞扬跋扈,嚣张至极的金猿山主,真的就这么死了?

    怎么会就这么轻易的死去?

    妖主突然睁开双眸,目光之中精光乍现。甚至在这一刹那间,这位常年都不过问万妖城大小事情的妖主,眸中却是多了一丝凝重。

    那怕是那些早已习惯了妖主性事作风的老将,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丝阴云出现在妖主的脸上。

    「会发疯的啊!」妖主突然轻叹。

    「什么?」

    「真的会发疯的啊!」妖主喃喃自语:「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了?」

    「谁会发疯?」

    所有人都感觉妖主是不是疯了。

    「那两个煞神会发疯,那两个凶徒会发疯,甚至很有可能,那个存在都会发疯。」妖主满脸都是无奈:「而且,他们一定会发疯的。」

    在场诸将一个个脸色微变,却不由感觉到了一阵无语。

    依我们看,不是别人会发疯,而是主上真的发了疯。

    否则,又怎么可能会说出这样的疯言疯语?

    「你们不知道她们究竟会有多护犊子,现在可不只是折损了一个金猿山主,更是折了他们所有的希望,只怕万妖城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险。」

    「主上未免有些太过危言?听了吧!」龟含长老陪笑:「不就是死了个金猿山主,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他麻就是头猪。」妖主不由勃然大怒。

    龟含长老感觉委屈极了。

    妖主怎么骂人了?

    「那群疯子,那一个个是真正会讲理的主儿?」妖主气的脸色铁青:「那是一群什么样的怪物,或许你们都不清楚。但老子可是亲眼所见,在他们的面前,老子也只能老老实实的,他们,,,,,,」

    说到此处,妖主自知失言,声音不由戛然而止,目光越发的阴沉起来。

    在场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低下了脑袋。

    主,你刚才可是什么都没有说,我们也什么都没有听见,,,,,,

    「总之一句话,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妙。前方所有的将士全部召回,所有的战略计划全部取消,全力找出谋害金猿山主的主凶。」妖主的目光之中满是无奈:「如果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那些疯子会不会找老子的麻烦我不知道,但老子死之前,一定会好好的拉上你们一起上路,你们信是不信?」

    诸将一个脸色直接黑成了锅底。

    这关我们这些人什么事儿?

    难道就因为你是主上,所以你就可以不讲理吗?

    拳头大就是硬道理,当主上的的确是可以不讲理的。

    但是,你丫的现在情况都已经演变这样了,四境的兵马都已经直接刀枪出鞘,弓箭搭弦,难道你现在让我们和下面的将士们说,就因为死了一个金猿山主,就要放弃以往之时的所有战略准,我们不打了?

    ….

    下面那些将士们不活撕了我们这些老家伙才怪。

    主上你以为我们这些家伙都能像你这么一样有威信?下面那些成天吃饱了没事干的刺头,一个个都是在等着找事儿,,,,,,

    真要到了那个时候,就算是我们这些老家伙想哭都哭不出来。

    「通知万妖城所有驻军,随时准备听从命令进攻。」妖主大手一挥:「从现在开始,龟含长老手中的禁卫军兵权全部上交。任何一切的军事行动,没有老子的点头

    ,谁敢轻举妄动,一切都按军法从事。谁若不从,也别怪老子到时候翻脸不认人。」

    所有人脸色都不由一黑,尤其是龟含长老一张脸直接变成了苦瓜。

    自已怎么说也是堂堂的万妖城禁卫军大统领,怎么到你这说给夺权就给夺权了?

    就算你是主上,你要撤了我,但你能不能多少给我留点面子?

    当着这么多人面前说撤就撤,真是没把自已当回事儿,以后我又如何再能在这些兄弟们面前直得起腰来?

    「龟含长老,你就算是有意见也给老子憋着。」妖主冷笑:「老子只是撤了你的兵权,并没有撤去你大统领的地位。此战若有功劳,老子自是不会少了你那一份功劳,有过,老子也绝不会一个人扛。」

    「这个,,,,,,」龟含长老懵了。

    说这么豪气干云,到头来就这么非要把自已拖下水?

    「通知前线的所有暗探,暂时放弃对各方面的监查,重点方向放到查找杀害金猿山主的凶手身上去。」

    说完这句话,妖主背着双手,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支,留下的只是一群满脸懵逼的诸多强者,一个脸色变得极为古怪,,,,,,

    ‘轰"。

    一声巨响在万妖城响起。

    原本那足以隔绝一切的结界不由一晃,根本经不起那一道神力轰击,竟是隐隐有要漰碎的迹象。然而那半空中的宫装美妇却接连出手,大有将万妖城结界直接轰碎的意图。

    然而远处突然一道流光闪过,一道神光突然自天际之间轰然落下。

    如若山岳般的神光与宫装美女的神力相融,那足以隔绝世间一切力量的结界突然漰碎。

    漫天尘土飞扬之间,一白一青两道身影大步走进万妖城。

    原本守卫在城门的万妖城守军这时候一个个却好似根本就没有看见闯入的两人,一个个眼睛发直,目光之中满是错愕。

    那怕是刚刚那一道神光之中早数百名强者被绞成了齑粉,可是那些将士却一个个形若木偶,根本连半点反应都没有。甚至在两人走入的一刹那间,除了微微转动的目光之间证明着她们是有生命之外,其他的都形若一尊木雕。

    两人直接走到了一名身着黑甲的将军面对,就直瞪瞪的看着那名将军,目光之中满是阴沉。

    六只眼睛就彼此对视着。

    ….

    就好像,她们本身就是三尊木偶,永远都不会动一般。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那青甲将军的面上慢慢渗出汗珠。

    本来到了那青甲将军的修为,早已可以不侵寒暑。可是被那两人就这么直挺挺的盯着,那怕是那青甲将军修为极高,一时之间也不由感觉到了极大的压力,,,,,,

    「二位,这是,,,,,,」青甲将军坚持了约摸半个时辰,终是忍不住开口。

    「你原来认得我们?」宫装美妇一声冷笑:「妖主在那里,让他快快出来见我们,否则我们就真不客气了。」

    「前辈说笑了。」那青甲将军陪着笑,满脸谄媚:「我们妖主大人外出未归,已经足有数日时间。如果二位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改日再来。」

    「我们此来的用意,妖主想必也早已知道了吧!」青衣女子一声冷笑,直接一根手指抵在那青甲将军的额头:「难道妖主以为避而不见,此事便就可以不了了之吗?我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要是妖主真的不愿现身,难道还以为我不敢血洗万妖城吗?」

    黑甲将仍是陪着笑:「我们主上说了,二位德高望重的前辈高人,如果二位要来,那一定就是我们做错了事情。即然是我们万妖城有理亏之处,那么就算是二位在万妖城大开杀戒

    ,也一定是我们万妖城有错在先。二位要是想杀那就杀吧,我们绝不还手就是。」

    「嗯?」

    青衣女子你眉头不由一皱:「难道你不怕我?」

    「怕,有什么好怕的?」青甲将军笑道:「如果前辈要杀我们,那也肯定是我们真的理亏在前,就算是前辈杀了我们,我们也绝不会有任何的怨言。」

    「那我呢?」虫母冷笑。

    「前辈若是要杀我们,那肯定是我们有失误之处,根本无需前辈亲自动手,只需要开口说一句,我们这些瞻仰前辈之名的兄弟,直接引胫一割,多少也能省去前辈一些气力。」

    「这,,,,,,」

    青衣女子和虫母不由同时脸色一沉。

    此次强闯万妖城,她们甚至已经做好了在万妖城恶战的准备。

    就算是与妖主交恶,她也绝不会有任何的顾及。甚至在此来之前,她们已经想过了无数种可能性,也曾想过妖主避而不见的情况,暗中早已打定注意在万妖城之中大开杀戒逼妖主现身的想法。

    可是现在的情况却是,对方就这么站在这里让她们杀,反而让她们都有了一种束手束脚的感觉。

    尤其是这青甲将军的言语,直接让两人的心中有也不由有些无奈。

    话里虽然多多少少有一些讨好的意味,但却不能否认其中的事实。

    而且这青甲将军说的很明白,瞻仰她们之名的兄弟,直接会引胫一割。

    这一割之后的后果,反而会直接让她们的有理变成无理,反而会有仗势欺人之嫌。

    ….

    「你是谁?」青衣女子脸色不由微微一变,望向那名青甲将军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善。

    「这一切,都是妖主让我转告给二位的。」青甲将军轻叹:「虽然我们这些兄弟并不明白妖主话中的意思,但那即然是妖主的吩咐,我们兄弟便也只有遵从的份。如果二位一定还要再去寻找妖主,那么便请先杀了我们,毕竟大开杀戒,或许会是逼得妖主现身的好办法也说不定。」

    「转告妖主,这事儿,不算完。」

    说话声中,青衣女子和虫母大步离去,只留下一群心有余悸的万妖城生灵,,,,,,

    冷风一脸的愤怒,眼神之中不服。

    甚至在看着青衣女子的时候,眼神里满是不善,要不是一直被凌无期拦着,只怕冷风就要对青衣女子拔刀相向。

    可是现在青衣女子却根本连看都懒得看冷风一眼,那怕是冷风脸上满是不满的情绪,凌无期却似是根本就没有感觉到。

    「前辈,你到底还有没有点人性?」冷风气的脸色铁青:「卓君临死了,你居然还在这里无动于衷,你凭什么又不让我们去为他讨回一个公道,难道你的血都冷了?」

    「是吗?」青衣女子目光之中闪过一丝异色。

    仅仅一句话,冷风一时之间竟似是被凶兽盯上了一般,心中也不由闪过一丝诧异。

    就算青衣女子的战力的确比自已强,但也绝不会是有了这般的差距,仅仅是一个眼神都会让自已有一种危险的感觉。

    「路,要自已走的才算是路。」

    青衣女子轻轻一叹,继而又闭上了眼睛。

    冷风差点没直接气疯。

    「前辈,你,,,,,,」凌无期终是一声长叹:「虽然我不知道你这么做的用意,但你这样做,难道就真的就,,,,,,?」

    「哦?」青衣女子双眸轻启:「你终于开口了?」

    「战场,本就是弱肉强食的地方,如果卓君临是死在同境界或者是同辈生灵的手中,我自是没有任何的话说。那怕所用的手段未必光彩,我也

    认了。」凌无期摇头:「可现在的情况是什么?万妖城里出动的是什么境界的生灵,那么多的高境界生灵参战,难道我们就真的要视而不见?」

    「等你们什么时候走出最后一步,再来说这些话吧!」

    「什么意思?」凌无期和冷风不由同时一愣。

    「我的意思就是告诉你们,真要来说这些,等你们什么时候突破更高境界的时候再去找妖主的麻烦也不迟。」青衣女子满脸都是不屑:「现在的你们去找妖主理论,也只不过是自取其辱。」

    「这,,,,,,」

    凌无期和冷风脸色不由同时一变。

    「少年人的事情,就让少年人自已去解决就好了。」青衣女子嘿嘿一笑:「如果这种事情真的扛不过去,那也只能说是他们的命数使然,和我们没有任何的关糸,对吧!」

    ….

    冷风脸色一黑:「现在卓君临已经死了,还有什么扛不扛得过去的?」

    「有些事情,比我们现在表面上看到的要复杂的多。」青衣女子摇头:「有时候,少年人虽然修为经验上不如我们,尤其是卓君临在某些方面却比我们看的都要远的多。即然一切都是他的选择,外力过多的干涉,说不定反而会适得其反。只有经历过烈火的凤凰,才能真正的涅槃,这或许是他们一飞冲天的机会,我们过多的干涉,岂不是打断了他们人生路上前进的方向?」

    两人听的一愣一愣,各自神色越发的难看起来。

    「这是命中注定的劫数,若是能逃得掉的话,就不叫劫数了。」青衣女子轻叹:「像这样的劫数,若是外力干涉其中,其中的因果又岂是他们能承受得了的?如果注定逃不过这样的劫数,也只能说是他们的宿命本就如此,无法逆天而已。」

    冷风脸色不由一黑,眸光突然愣住。

    「卓君临能走到现在,即是大幸,亦是悲哀。」青衣女子眸中满是无奈:「光彩太盛,甚至在有些时候会直接影响到其他人的风采,这并不是一件好事。甚至现在在你们眼中,也只看到了这些,就从来没有主动去关心过其他的事情。这对那些稍微普通一些的后辈来说,公平吗?」

    「或许卓君临的落幕,也许会让你们发现不一样的情况,却未必不是一件坏事。」青衣女子似笑非笑,眸中满是深意:「如果,你们一开始的目光并不仅仅只是落在卓君临的身上,未必便不会发觉更多有意思的事情。」

    「你什么意思?」冷风不由懵了。

    这些话,冷风总觉得似乎有些深意。

    「每一个族群的强大,都需要经过无数生灵的共同努力,甚至为了强盛起来,还会有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们在背后支撑。」青衣女子摇头:「单靠卓君临,撑不起一个人族的未来,不是吗?」

    冷风再次一愣。

    「真正要一个族群强大,那就必须要让整个族群的所有生灵都强大起来。并不是几个人便能撑起一个族群,并不是单独几个人强大便能真正的强大。只有让所有生灵都一样强大的时候,才能真正支撑起一片青天白日。否则,就算是青天白日下有着遮阳树荫,但也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

    冷风再次一愣。

    甚至在这个时候,冷的目光之中多出了一丝凝重。

    青衣女子的言语虽然有些奇怪,甚至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理解范围,可是这时候冷风却都明白了青衣女子的意思。

    「这些年,你们这些人的路都走的很孤独,难道你们还想要他们重走你们的老路不成?」凌无期轻叹:「只有有更多可以独当一面的同行者,才能保持一颗参天大树永远欣欣向荣,对吗?」

    凌无期和冷风的脸色都不由变得苍白起来。

    ….

    「你们都是聪明人,应当能明白我话里的意思。」青衣女子长叹,继而轻轻一笑:「或许,你们的目光,应当落向那些最平凡最简单的事情中去,也许你们会突然发现,原来在自已不曾注意到的角落,还隐藏着惊喜。」

    「我知道了。」凌无期终是一声苦笑。

    对于青衣女子,凌无期有着绝对的信任。

    青衣女子即然已经这样说了,那么必然是有青衣女子的缘由,,,,,,

    「凌至尊,我们就,,,,,,」

    「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难道还能有其他不清楚的吗?」凌无期一声长叹:「这世间的很多事情,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我们所看到的也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在很多我们根本就没有看到的地方,还有着一些连我们都意想不到的惊喜。」

    「懂了,就好。」

    「离开?」

    当听到凌无期的这个决定的时候,冷风差点没有当场爆走。

    这一次不惧艰难险阻的进入这一方小世界,本来就是为了寻找卓君临。现在卓君临刚刚在万妖城遇刺身亡,为其报仇才是正事。

    可是这个时候凌无期却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冷风也是极为不解。

    难不成现在这种时候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离开,那么这一次进入这一方小世界不仅仅只是无功而返,更是带着遗憾和不甘而退场?

    「因为天机让我们离开,那么我们离开又有何妨?」凌无期一声长叹:「你觉得你我联手,能斗得过虫母或者是天机?」

    「斗不斗得过是一回事儿,可是这件事情却,,,,,,,,」

    然而,冷风的话却在这一刹那间戛然而止。

    对于凌无期的话,冷风突然觉得那里有些不太对劲。

    「一直以来,我都怀疑身后有人在暗中相帮。」凌无期一声长叹:「只到她们二位现身,我才想明白其中的关键。其实她们比我们更早一步进入了万妖城,在暗中保护卓君临。所以当我们在万妖城遇到危险的时候,才会被人暗中相帮,一次次化险为夷。这个时候她们让我们离开,肯定有她们的理由和动机。」

    「可是卓君临他,,,,,,」

    「她们,一直都在暗中保护卓君临,你觉得以她们的手段,比我们在暗中保护还不如吗?」

    冷风不由一愣。

    以青衣女子和虫母的手段,自然不是他们可以与之相比的。

    「卓君临的事情,只怕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简单。」凌无期一声长叹:「即然虫母和天机都肯冐险进入这一方小世界,就证明在卓君临的身上,她们的用心不比我们少。这个时候将所有的一切都交给她们去处理,我们也完全可以放心。」

    冷风觉得头有点懵逼了。

    她们在暗中保护卓君临,也没见到他们保护好了的啊!

    就在这时候,冷风不由双眸一亮。

    「不错,现在这种时候我们留下来,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冷风不由咧嘴一笑:「现在离开,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外面到底是什么情况谁也不知道,这时候或许外面比这里更需要我们。」

    凌无期一声轻叹,却终是没有说话。

    这个憨憨,现在总算是反应过来了啊!

    要是还反应不过来,那自已说不得就要用些手段了,,,,,,

    39314252.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8874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