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地府最深处

地府最深处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虽然鬼王并没有把话说的很难听,可是卓君临却已经听到了鬼王话语里面拒绝的意思。不过卓君临也越发的肯定地府最深处肯定有大秘密。

    而且,卓君临现在也倒是想要看看,面对鬼王的直言拒绝,白发老人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至少,卓君临相信白发老人绝对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鬼王前辈,若是这次只是我想去看看,前辈拒绝之后,晚辈也自当回去。」卓君临却是一声轻叹:「不过这一次晚辈却是陪着这位前辈而来,也是这位前辈想要进去看看,还请鬼王前辈通融一二,不要让晚辈为难。」

    「这位是,,,,,,」

    鬼王眉头不由一皱,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疑惑。

    此时纵然是以鬼王的修为,一时之间竟然也根本看不透白发老人的真正修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白发老人似乎并没有任何的威胁,可是鬼王多次在卓君临的身上吃过大亏之后,现在也根本不敢掉以轻心。

    「老夫不过是一位闲云野鹤罢了,当不得鬼王法眼。」白发老人一声轻叹:「老夫昔日有一好友身死道消,据说是到了地府最深处,现如今特意来看上一眼而已,不知鬼王是否可以行个方便,了解老夫的一桩心愿。」

    鬼王一声长叹:「即然道友说是身死道消,那便应当从这个世间消失不见才对,道友又何必一定要去地府最深处一看究竟,结果恐怕只会让自已更失望。」

    「可若是老夫一定要去进去看看,鬼王莫不是一定要拦下老夫?」

    「怎么办?」

    自从白发老人离开了孤峰之后,素民长老心中就有些为难了,因为卓君临的事情,现在素民长老也算是看得明白了,如今白发老人只是给他们留着面子,并不代表白发老人对他们的所做所为未曾介意。

    如今白发老人说过让他们处理皇天的事情,却是直接让素民长老都不由有些懵圈了。

    虽然皇天倒行逆施,但皇天的所做所为,却都是由素民长老一手引导,才令皇天失了心性,最终做出了无法回头的事情出来。

    想来如今皇天明悟了事情的缘由,心中对自已也必然是恨之入骨,这种时候让素民长老处理皇天之事,必然会遭到皇天的极端反扑。

    可是,那怕知道这件事情并不好办,可是素民长老却不敢有半点推辞。

    白发老人并没有将事情闹大,更是给他们留下了余地,就证明这件事情并没有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简单。白发老人之所以将事情交给他们,而且并没有告诉他们到底应当如何处理这件事情,这才是让素民长老头痛的事情。

    重了,白发老人可能会不高兴。

    轻了,白发老人也未必会满意。

    如果素民长老早知道这件事情最终还是要让自已为难,那怕是打死素民长老他也绝不会利用皇天去试探白发老人的态度。

    现在,可真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已的脚。

    纵然是素民长老心中现在有再多的不满,如今也根本不敢有半分表露出来,万一要是再引起白发老人的不满,那到时候就不仅仅只是打自已一顿这么简单了。以白发老人一惯的手段,就算是把自已送上绝路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

    而且,自已很可能会落得和皇天一样的下场。

    「这事儿,不好办啊!」苍青长叹。

    此言一出,素民长老差点没有当场漰溃。

    老夫当然知道这件事情不好办,皇天可是与他们同根同源的存在,双方对于彼此的手段都是心知肚明。若是皇天真的一心要找自已报复,到时候自然是免不了会有一番争端。而

    且皇天如今下落不明,就算是现在要找到皇天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苍青,老夫知道这件事情,你是平白受了牵连,若是,,,,,,」

    「打住。」苍青直接摇头苦笑:「这件事情,长老还是自已想想办法吧。整件事情自始至终我都只是一个局外人,无论你们做了什么都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糸。道友无论想要怎么做,我都不知道,这总行了吧!」

    「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长老与我同根同源,皇天又何尝不是与我同根同源?」苍青摇头苦笑:「虽然我不喜欢皇天,可是毕竟是同根同源共存,为何却一定要勾心斗角,必须要有一个永远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从一开始,我就劝过长老莫要玩火***,现在这种时候,我真的是有心无力,实在帮不了。」

    「苍青,老夫,,,,,,」

    「难不成那位真的不清楚长老在这件事情中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苍青一声长叹:「那位并没有明说,其实只不过是不想这么快撕破脸皮而已。我已经违心的帮过长老一次,同样也受到了那位的警告,若是我再牵涉其中,长老这是想要把我也拉下水吗?」

    说话之间,苍青的脸色不由越来越难看。

    甚至,多了一丝敌意。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微微一沉,神情也不由变得难看起来。

    如果只是自已独处一人面对皇天,素民长老也实在没有半分把握,彼此都是同境界同根同源的存在,谁也不见得会比谁强上半分。这种时候若是有半分的大意,很可能最终的结果将非常不妙。

    这,也是素民长老现在最担心的事情。

    而且,苍青前后转变的态度,也让素民长老始料未及。

    「那位给长老留下的时间并不多,希望长老不要再让那位失望。」苍青一声轻叹:「而且长老心里应当清楚,这是那位对长老的考验,若是这件事情做的不能再让那位满意,只怕后果终将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素民长老不由呆在当场,却是连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件事情,还真是自已想的太简单了一些。

    甚至,从一开始自已就已经把自已给走进了一条不归路,,,,,,

    「道友要进?」

    鬼王一声轻笑,眼眸之间微微带着一丝不屑地:「道友或许有大来历,也有可能是某位了不起的存在,但这地府,也不是任谁都可以放肆的地方。即然本王已经说了不能进去,那就是不能进入,还望道友见谅。」

    自始至终,鬼王都不卑不亢。

    那怕是并不知道白发老人的真正身份,但鬼王却也有足够的自信。

    现如今地府之中的高阶战力几乎已经全部到齐,而且现在是在地府的主场之中,纵然是素民长老那样的存在来了,鬼王自信也绝对有一战之力。

    底气足以,说话自然也就硬气了。

    「鬼王前辈,即然这位前辈想要进去,我劝你还是派人带路为好。」卓君临在一边小心翼翼的说道:「不过就是进去看看而已,又不是什么秘密的地方,免得伤了和气。」

    「哼。」

    听到卓君临的言语,鬼王不由更生气了。

    对于卓君临这个家伙,鬼王也是没有半分好感,地府这些年来和卓君临打交道也不是一次两次,在卓君临的手中吃亏也有不少次。

    如今又冐出这么一位来历不明的老者,难不成整个地府还能再被唬住不成?

    否则,就将会让整个地府颜面尽失。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鬼王也绝不能有任何的让步。

    白发老人眉头微微一皱:「老夫不过就是为了看看而

    已,鬼王又何必如此动怒,归藏何在,老夫也算得上和他是老友了,不知鬼王可否看在归藏的面上,让老夫满足一下这心愿如何,就算是老夫欠了地府一次人情,如何?」

    「归藏前辈现在并不在地府,即然是归藏前辈的朋友,那不妨在这个里盘桓几日,等归藏前辈回来之后,本王再送道友进入,如何?」

    「不行。」白发老人说话之间,眼眸之间寒意乍现。

    而在一边的卓君临却是不由瞪大了眼睛,心中却满是无语。

    白发老人如此低声下气的开口,事实已经算是给鬼王和地府留下了颜面,以白发老人的手段想要强闯也绝对没有任何人能阻止得了白发老人。为了让鬼王同意,白发老人不惜以欠下一个人情许诺。

    可是,偏偏鬼王却并不买帐。

    不得不说,无知有时候真的会让人陷入疯狂。

    若是等鬼王知道了白发老人的真正身份,不知道又将做何感想,,,,,,

    「道友以为这地府是什么地方,难道能任由着道友心性而为不成?」鬼王不由勃然大怒:「本王也是看在归藏前辈的面上,才会对道友百般忍让。难不成道友真的以为我们这地府好欺,能任由道友全凭喜好行事?」

    说话之间,在场的所有地府强者不由同时面露寒意,已然随时都准备出手。

    面对这不知来历的白发老人,地府强者处然是无需有任何顾虑,只待鬼王一声令下,所有强者都会一拥而上,直接将白发老人撕成肉沫,,,,,,

    「鬼王,你以为就凭你们地府这些不成器的东西,就能拦得住老夫不成?」白发老人脸上的寒意却是越来越浓:「若非是老夫给你留着面子,又何需经过你的同意,老夫自行进入便是。在世间众生面前这地府是龙潭虎穴,但在老夫眼中也只不过是一群土鸡瓦狗,不堪一击罢了。念你修行不易,速速让开,免得自误。」

    白发老人目光之中的寒意越来越浓,虽然并未显露出任何修为,可是眼眸之间的那一抹寒意,却似是能将人直接冻僵一般。

    那怕是鬼王,这时候也不由感觉身子一震,竟是有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

    在这个时候,鬼王心中突然闪过一种不妙的感觉。

    敢在地府之中如此放肆的生灵,只怕没有一个易与之辈。而且卓君临敢如此大张旗鼓的将白发老人带来砸场子,只怕也是早就已经吃准了地府根本奈何不得他们,,,,,,

    眼前这位白发老人,到底又是何来历。

    甚至这个时候,鬼王突然恍然大悟,这卓君临此行只怕根本就没安好心,说不定心中还有着其他的想法。

    一想到此,鬼王自已都不由惊出一身冷汗。

    就在鬼王想要去看看卓君临的反应之时,却突然发现卓君临正一脸无辜的躲到了一边。尤其是眼眸之间的神情,不知道的只怕都得以为整件事情和卓君临沾不上任何的关糸才是。可是鬼王却是何等存在,这时候又如何想不明白这其中的关键所在?

    甚至,鬼王心中不由突然一动。

    「敢问,道友真是非进去不可吗?」

    鬼王问话之时,却早已没有了先前的张扬,这时候还特意将声音压低了一些,脸上强行挤出一丝笑意,态度却也不如先前那般强势了。

    「即然老夫已经来了,那就断然没有这么回头的道理。」白发老人一声长叹:「今日无论是你们愿意还是不愿意,老夫都必须要进去的。」

    「如此,那就请道友进去吧!」

    鬼王终是一声长叹:「还请道友信守承诺,不要在地府最深处破坏什么即可。」

    白发老人不同一愣,脸色却是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先前鬼王态度那般恶劣,甚至大有一触即发的态势,连白发老人都已经做好了要大战一场的准备。那怕是和地府的这些强者战上一场白发老人也在所不惜。可是白发老人自已也万万没有想到,不过数息的时间,鬼王的前后态度转变的却是如此之快。

    这样的情况,连白发老人一时之间也不由有些懵了。

    只怕,鬼王这时候应当是发现了什么不对劲,才突然改口的吧!

    卓君临听到鬼王的言语,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失望之色,不过这个时候卓君临却并没有过多的表现,除了一丝失望之色,却是再也没有其他的情绪表现出来。

    白发老人看了卓君临一眼:「卓公子,走吧。」

    卓君临脸色不同微微一僵,急忙跟到了白发老人的身侧,紧紧的贴着白发老人,似乎是生怕再出什么变数一般。

    等到卓君临跟着白发老人走过鬼王的身边之时,鬼王却是突然一声长叹:「卓公子,你可真是有好算计啊,居然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给本王下套。地府到底是如何得罪了卓公子,你竟然要处处算计我们?」

    卓君临只是对着鬼王讪讪一笑,却并没有正面回答鬼王的问题。

    不过在卓君临的眼眸之间,却似乎隐藏着一丝阴沉。

    「卓君临现在跟在那位的身边,你就一点儿不担心?」

    虫母问完这句话,就不由有些后悔了,如果青衣女子会担心的话,现在也就不会还有心思留在虫谷,和自已的在这里闲话了。

    只是让虫母怎么也没有想明白,那位为何一定要带着卓君临。

    有了卓君临这么一个不省心的家伙跟在自已的身边,只怕任谁都不敢完全放心,可是那位却偏偏反其道而行,这就让虫母都有些郁闷了。

    「担心,我应当担心谁?」

    青衣女子不由摇头苦笑:「我能想象得到,他们现在配合的有多好。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个强硬的靠山,只怕现在卓君临做梦都会笑醒。有了那位撑腰,你觉得以卓君临的性子,会不会去找曾经那些有过恩怨之人的麻烦?」

    虫母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变得古怪起来。

    以卓君临一惯的作风,这种事情他还真干的出来。

    这个时候,只怕卓君临正是如鱼得水,那里又会遇到什么危险,青衣女子自然也用不着担心卓君临会出事。

    「不过我现在倒也有了一丝好奇,即然卓君临注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又会去找谁出气?」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那位到底会给卓君临撑腰到什么程度,我也是有些好奇。」

    虫母脸色不由一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有些话,她自然是不好多说。

    不过即然青衣女子的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纵然是虫母心中还有一些事情没有想明白,现在也实在不好多说了。

    毕竟,有些事情说的多了,就会让人反感。

    「下一步,你有什么打算?」

    「那一位即然已经出现了,有些该了的事情,总得是要想法了断一才是。」虫母一声长叹:「这些年来本宫处处针对素民长老等几位天道化身,也不过是借机出出心中的恶气罢了,真正的罪魁祸首,终究还是那位。」

    「只怕,你没有机会。」

    「没机会,难道便不做了吗?」虫母一声苦笑:「本宫知道那条路很可能将会非常艰难,可是心中的那份执念若是放弃了,那本宫还是自已吗?从决定要复仇的那一刻起本宫就知道希望渺茫,可是本宫却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那怕是付出自已的性命,对于本宫来说也是一件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青衣女子终是一声长叹,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因为青衣女子十分清楚,即然是虫母已经做好的决定,就绝不可能会再有收手的余地,正如同虫母所说的一样,如果虫母真的放弃了复仇,那她就不是虫母了,,,,,,

    「看来,卓公子和地府有仇?」

    白发老人看着卓君临,眼眸之间似乎带着一丝玩味:「如果不是鬼王见机的快,或许卓公子的计谋就会得逞,是吗?」

    听到白发老人的话,卓君临只是讪讪一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如今被白发老人直接点破,卓君临现在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即然已经被白发老人查觉到自已的用意,此时再否认就未免失了自已的风度。

    卓君临从来都不是什么敢做敢认的人。

    「卓公子觉得,老夫会愿意让你摆布吗?」

    「不确定。」卓君临一声苦笑:「前辈行事高深莫测,又岂是我这个小辈能看的明白的。我能感觉得到,如果不是鬼王反应过来,前辈的确是动了怒气的。」

    白发老人轻轻一叹:「的确,任何冐犯老夫的行为,都是绝不允许的。不过,最终的结果却让卓公子大失所望,这也是老夫始料未及。不过老夫相信,卓公子的手段应当远不止于此,还有其他的想法也说不定,是不?」

    卓君临不由一愣,却不由苦笑摇头。

    「难道,卓公子没有准备后手?」

    「晚辈此行,的确是有借助前辈之手对付地府的打算,不过彼此之间也算不得什么深仇大恨,也就没有必要死磕不放了。」卓君临一声长叹:「毕竟,有些事情还是需要自已亲手讨回公道,才算是达成目地。」

    白发老人不由一声苦笑,最终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如今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白发老人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只是卓君临这种把自已当棋子的感觉,白发老人实在不怎么喜欢。

    否则,现在白发老人也就不会揭穿卓君临的算计了。

    「看来,任何一个得罪卓公子的人,都得要多些戒心才是。」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只到现在老夫才想明白,为何鬼王在见到卓公子之时就没有好脸色,原来鬼王早就知道卓公子必然没安好心。」

    「误会,误会。」

    卓君临讪讪一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有些话,卓君临知道白发老人肯定是知道的,可是自已却并不能直接说出来。却然那些事情都已发生了,自已再辩解也没有行何的用途。

    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承认,或许还能保全自已一份颜面。

    「不过老夫倒是觉得,卓公子为了报复地府不择手段,倒不失为一位性情中人。」白发老人一声轻笑:「今日若是没有卓公子这一出,老夫或许还真不会动心,毕竟这世间一切都难以再入得老夫的眼界。不过鬼王这般紧张地府最深处的秘密,倒也勾起了老夫的好奇心,想要进去一看究竟了。」

    卓君临只得在一边陪笑,却根本说不出话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0295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